close
Photo1海德堡街區
1Pict0008.jpg

  德國 海德堡Heidelberg 我買的是霸王票

  在歐洲公厠並不是非常普遍,要尋找免費公厠幾乎是不可能,除非在火車上,但是火車站可是要收費的喔!而麥當勞(速食店)則各國不依,德國麥當勞一樣也得付費(或消費)才得使用厠所,義大利麥當勞則不需要,但是往往是連付費使用的公厠,都得花上好一些時間尋找,所以在歐洲旅遊,「憋尿」應該是一定會有的經驗。

  有一次在德國海德堡步行上海德堡城堡(當時纜車尚未興建完成),由於城堡裡頭必需買票才可以參觀,我便決定至不需要買的後方公園走一走,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膀胱似乎也到了負荷的極限,也顧不得面子,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尋問:「請問你知道厠所在那裡嗎?」,我甚至考慮在人煙稀少的大樹下就地方便(哈!我倒是曾經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菲佐雷(Fiesole)就地方便過,不過那可是山區啊!)

  終於有人告訴我「城堡裡頭有厠所」,不過城堡可要買票才可以進入,記得門票約四歐元,以當時的匯率約略台幣160元,天啊!解個小便可花上160元,都可以吃頓好料了啊!

  由於城堡門口檢查人員,與一般進入博物館美術館並不相同,不需要排隊通過安全檢查,也並非電子感應票卡,而是兩名警衛在門口,以人工肉眼的方式,確認票根檢查。

  我已經打定主意,如果他們要求我購買門票才得以使用厠所,那就買票吧!走上警衛,我便先開口:「請問厠所在那裡,只需要厠所就好了」,只見警衛伯伯大大方方的請我進入,比了一下洗手間的位置,完全乎略了驗票這會事,如厠完後,我朝警衛伯伯的身影望了過去,嗯,他們完全忘記了,他們一定以為我是出了城堡才尋找洗手間的旅客啦!既然如此,那我就用霸王票,好好參觀一下城堡吧!

Photo2海德堡內卡河畔
2DSC02047_調整大小.jpg

  德國 海德堡Heidelberg 闖入女性衛浴間

  可能是在慕尼黑Munich看見有人裸泳太新奇了(請見 旅遊時的新鮮事 德國),在抵達海德堡第一件事就是前河邊,睜大著眼睛,看看這些做日光浴的民眾有沒有人裸體,結果一個都沒有,讓我大失所望,接著準備回青年旅館,我依然興奮不已,因為台大椰林風情BBS自助旅遊討論區精華版的文章,清楚的寫著「德國海德堡青年旅館,衛浴間沒有分男性女性,而且沒有衛浴室沒有門,只有簡單的浴簾,所以洗澡時,會看見女性老外,隔著浴簾和你說Hello,不小心兩點還會露出來,甚至在衛浴間會撞見只裹著浴巾的女性外國人」。

  Check In之後,二話不說,直奔衛浴間查證,結果看見衛浴間早己全新裝潢,有著獨立的隔間與帶鎖的門,讓我大失所望,走出衛浴間一看,啊!什麼!「女性衛浴間」,我打從心裡覺得男性女性衛浴間沒有分開,看到Shower(淋浴)這個字就衝了進去,壓根沒有看到「女性」這兩個字啊!幸好衛浴間裡沒有人,要不然我百口莫辯,搞不好還得押送警局,啷噹入獄,在德國海德堡變成了闖入女性衛浴間的變態,一夕之間成了台灣之恥。

  到底是誰!到底是那一個網友,清清楚楚的寫著「德國海德堡青年旅館裡男性與女性衛浴間沒有分開」,害我差一點栽了一個大跟斗,本人在這裡更正,「德國海德堡青年旅館,沒有男女同室的房間,衛浴間當然是男性與女性分開,不會在洗澡時看到有女性老外隔著浴簾在你身旁洗澡」,更在這在呼籲所有背包客,所有網路上查閱而來的資訊或資料,除了注意年份與時效性之外,抵達當地,一定得抱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態度啊!

Photo3應該很多旅行團體會在這裡拍合照
2DSC02047_調整大小.jpg

Photo4從哲學家之路看海德堡城
4Pict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