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5柏林的這一幕應該常常在電視機裡看到
5Pict0004.jpg

  德國 柏林Berlin 柏林圍牆

  在德國旅遊行程裡,住在萊比鍚Leipzig四天,除了一天觀賞世界盃足球賽,一天市區觀光,另外兩天分別前往柏林以及德列斯登Dresden,當天再返回萊比錫,前往柏林時,只有一個目標「柏林圍牆」,這一座永遠寫在歷史記憶裡的圍牆。

  步出火車站,便向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員尋「柏林圍牆」的位置,依照我學習向來粗心大意,不重視細節程度,「柏林圍牆」的英文,當然是不會講,於是我便說了一句:「Famous Wall(非常出名的圍牆)要往那裡走?走路可以到嗎?」(在還沒有抵達柏林前,我可是打定主意不做地鐵,在一天的簡短旅遊裡,並不打算付出高額的地鐵費用,而且柏林是個超級大城,我也不打算研究那個地鐵應該怎麼搭乘,票如何買以及如何轉乘),服務人員好像說「在附近,步行便可以到達」,但是我並沒有清楚的尋問位置,也沒有請他將位置畫在地圖上。

  步出火車站,很快的看到了柏林世界盃足球賽比賽場地,卻也馬上碰到了街頭藝人勒索(請見旅行的鳥事 下),雖說是文化差異及過往經驗所產生的誤會,但心情多少受到影響,只見我在柏林一步一步踢著,經過了一棟又棟的建築物,也在柏林另一個火車站,吃到了美味豬肉堡,但是卻遲遲不見柏林圍牆,所以至今,我仍不知道柏林圍牆長什麼樣子,就個人猜測,柏林圍牆應該是很長的一遍,大部份已經拆除,留下其中某一段做為紀念(有拜訪柏林圍牆的讀者,請不吝補充說明或分享照片)。

  在柏林看到不少紀念1989年11月9日柏林圍牆倒塌的明信片,當時只覺得很醜,並沒有購買(本人很膚淺,向來只會買漂亮的風景明信片),但是在經過歲月的累積,逐步拚湊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以及現在德國人給我的高雅印象之後,才覺得這張明信片應該買下來珍藏,因為這是歷史永遠無法抺滅的痕跡。

Photo6柏林
6DSC02059_調整大小.jpg

  德國 德列斯登Dresden 火車跑走了

  個人自助旅遊向來謹慎小心,除了金錢分散好幾個地方放置外,一定還會在口袋特別準備十歐元至二十歐元,是如果碰上搶劫時,準備好要給他們的零錢,除此之外,搭乘飛機也不曾大意,寧可提早十二個小時在曼谷機場候機(請見 德國自助旅行 機場與飛機上的事 上),也不願意搭乘那班一定得跑得氣喘如牛,又不一定接得上的40分鐘轉機班機,搭乘火車當然也是如此,除了一定在火車起程前,提早三十分鐘至火車站,另外,雖然火車時刻表早已從網路下載,但是一定都會提前一天,至德國國鐵服務櫃台,確認這班火車的車次以及停靠月台是否正確,然後搭上火車,會再和列車上的服務人員,確認車班號碼以及所要到達的目地的,這麼樣的戒慎恐懼,沒有想到卻仍然錯過了火車車班。

  在德列斯登準備搭乘火車返回萊比錫,早早在月台上等待火車,眼看火車出發時間逼近,月台上卻還是看不見火車的踪影,終於,噗!噗!噗!噗!的聲響起,火車行駛進月台,仔細一看,車班班次不對,目地的也不一樣,我繼續在月台上等候著,一邊看著月台上的旅客忙進忙出,一邊想著號稱不會誤點的德國國鐵,這會也被我碰著了吧!站了好一會兒,頭一轉,ㄟ`,怎麼月台上半個人影都沒有,大家都搭上了火車,只剩下我一個人啊!再把頭轉向火車,ㄏㄚ`什麼樣啊!怎麼車班號碼變成了我要搭乘的車班號碼,我還沒來得及回神,火車噗!噗!噗!噗!已經開走了,我只有摸摸鼻子,乖乖等下一班火車。

  原來這班火車,進月台時是A號碼,等火車停妥於月台後變成了B號碼(也就是我要搭乘的號碼),我猶如吃了一記大悶棍,不過也因此,在德列斯登品種到了美味豬肉捲餅(請見 德國自助旅遊 美食),在美麗的噴水池前,聽著聖歌,享受美妙的時光。

Yours,

柏翰

Photo7德列斯登的壁畫
7Pict0005.jpg

Photo8德列斯登到處都有像皇宮的感覺
8Pict0006.jpg

Photo9最美麗的城市 我會投給德列斯登一票
9Pict000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