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6海德堡的城橋都設計的相當有造型
6b1.jpg

  回程
  對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唯一讓我回想起來最為匪夷所思的是,機場裡有設立吸煙區,但是吸煙區卻不是獨立區域與空調,好像是約定在機場內某一個區域內可以吸煙,所以整個機場都是二手煙味,十分難受,而吸煙區域與坐位區又相當接近,當時坐在椅子上啃食著萊比鍚火車站所剩下的豬腳時(請見 德國自助旅遊 美食),簡直是痛苦難奈。

  說到椅子,在西方文化裡,很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地方,像是飛機場、火車站、巴士站、地鐵站,不是很難找到一張座椅,就是根本連一張提供休息的座椅都沒有,在法蘭克福機場裡,座椅更是少得可憐,一直要到進入海關後,座椅才會漸漸密集起來,身為台灣人,實在很幸福,全世界少有機場,會像桃園機場,在check in時就有那麼多數量充足而且舒適的座椅提供休息(通常亞洲國家這一點做得比較平易近人,歐洲國國多半要進了海關後,才有比較多的座椅),更不要說全台灣的火車站一定都有座椅可以好好的坐上一會兒,雖然有時候略微破舊,但是在德國各大火車站,可是連一張座椅都苦尋不著啊!就連德國第一大城,超過三十個月台的柏林火車站,也是一張座椅都看不見啊!

  從法蘭克福飛往曼谷運氣很好,原本以為被安排在中間的座位,乘坐起來會略為辛苦與不適,但是找到坐位發覺居然是最前排,一般安排給帶小寶貝旅客的坐位,才起飛沒多久,旁邊的泰國婦女便被請到了商務艙,剩下另一位男士與我,他看起來像商務人士,應該前往亞洲出差;如果你很容易在飛機上睡著,那麼搭乘長途飛機是再適合不過的事,雖然我在台灣有時候會輾轉難眠,但是在飛機上可是幾乎沒有失眠過(請見 澳洲墨爾本旅遊 機場與飛機上的事 新加坡航空 機場 上),我最喜歡乘坐晚上十二點以後的班機,一上飛機就可以開始準備睡覺,身旁這位男士應該也是長途飛行的老手,在十三個小時的飛行裡,我和他根本是在比賽睡覺,還真的都是在睡覺,沒有開口對彼此講過一句話啊!

  抵達曼谷機場,有相當充裕的轉機時間,心情也跟著放鬆,買了YSL的眼影要送給媽媽,接近登機時間,早早已經在登機門等候,只是奇怪!明明已經接近登機時間了,怎麼愈等人愈少,我便尋問了機場服務人員,沒想到他居然隨性的就告訴我:「不知道!」,我豎起耳朵仔細聽著機楊的廣播,什麼!登機門更改!眼看著登機時間逼近,我拿起隨身行李,跑啊!從一樓奔往三樓,直奔新的登機門,在炎熱的夏天,空調不佳的曼谷機場,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當抵達新的登機門時,再聽著廣播,什麼!再改登機門,連續換了兩次,我只有揹上行李,再度邁開步伐,心裡也有數了,這班飛機應該不會準時起飛,所以跑步改成了快步行走,嚇然發覺,登機門就在我快走的同時,不停的更換,走幾步路換一個登機門,再走幾步路,又換一個登機門,最後總共換了四次,一共跑了五個登機門啊!泰國航空的服務,這次真是讓我領較到了,很讚!很刺激!原本以為早早抵達曼谷機場,可以放鬆心情準備回到台灣,卻突如奇來的被安排了一場英語聽力考試,幸好考題不算太困難,我可是都即時的填上了正確答案!

泰國航空
飛機整體舒適度:★★★☆☆
空姐賞欣悅目程度:★★★☆☆
空姐空少服務態度:★★★★☆
機票價錢合理度:★★★★★(2006票價台北德國法蘭克福來回含稅及兵險為台幣26500)
推薦綜合評價:★★★★☆

曼谷機場(舊)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空調實在太誇張了)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Yours,

柏翰

Photo7從海德堡上遠看教堂
7b2.jpg

Photo8從哲學家步道遠望海德堡城堡
8b3.jpg

Photo9好雄偉的萊比鍚足球場
9b4.jpg

Photo10連柏林的高塔也裝扮成了足球造型
10b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