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2008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s,3/16/2008米爾福峽灣Milford Sound,這都是世界奇景,幾乎是獨一無二,全世界只有兩個峽灣一個在紐西蘭另一個在挪威,真是amazing,但我也發覺,我更享受那些新奇與特殊的經驗,像是從基督城Chirstchurch城坐7小時的巴士到皇后鎮Queenstown,坐到腰都快散了,睡在腳氣味超重的皇后鎮Queenstown YHA,還有前一天沒睡隔天爬19公里,我才知道原來美麗的城市與動人的景緻不足以撼動我的心,是這些奇特生活經歷與超越自我的感動,在搖動我的心。

Photo18「everybody hates yankees」he said.


Photo19心滿意足的笑著


Photo20米爾福峽灣Milford Sound的入口


Photo21米爾福峽灣Milford Sound裡的瀑布


住YHA通鋪非常有趣,可以和世界各地來的人聊天,有很nice的德國人,外加比王力宏帥10倍,有穿鞋子上床的美國人,還有三個德國年輕小伙子,居然從皇后鎮Queenstown到蒂阿瑙Te Anau是在路邊搭人便車,有些YHA的通鋪是男女混睡,女生就穿內褲睡,我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做業務,因為我喜歡接觸人群,喜歡與人相處,每一條生命都他的優點與特色,只要細細品嚐每個人的長處,生命都將會是有趣與美好,我喜歡做業務,以後工作,我還是要做業務!

原本一直以為13天的旅行,已經很久了,來到這裡才知道,是對台灣人很久了,13天跟本談不上旅行,只能說是個short break(很短的假期),這裡很多是二十歲的小伙子,正在安排他們的壯遊,有拿打工渡假簽證,要一年後才要回家,有要去好幾個國家旅行,光紐西蘭就是兩三個月,有些可以請長假或是留職停薪,旅行最短最短都是一個月一個半月起跳,我喜歡旅行,因為我喜歡體驗與探索最真實自我,我喜歡旅行,因為我要看看世界的另一頭,有麼新奇與有趣的事物,所以我的工作,至少要可以給我一年兩個星期的假期,「至少」,要不然在32,33歲以前,我一定會辭職,旅行,工作,辭職,旅行,工作,人生是一種選擇,這將是我的選擇,這麼看來,長期增員我的劉小姐也看到了署光,保險業務員似乎可以當我長久工作的選項。

紐西蘭是個旅行的國渡,幾乎每個城市都是觀光客,有著方便的旅遊資訊,以皇后鎮Queenstown來說,有高空彈跳,跳傘,拖曳傘,泛舟,溯溪,衝浪快艇,全部都是戶外活動,皇后鎮Queenstown是極限運動也是戶外活動的天堂,而且這裡旅遊很有規劃,你只需要在I site(information center)報名,隔天在hotel門口等,他們就會來接你,等玩完再載你回來,當然紐西蘭不僅是背包客的最愛,更是美洲,歐洲人的渡假勝地,我開始想著,要更努力賺錢,28歲可以當背包客,可以在Skyoine Gondola覽車山頂,想喝一杯啤酒卻因為紐幣7塊(台幣180元),告訴店員算了,可以每餐去超級市場買,然後告訴自己cheap is always the best choice(便宜總是最棒的選擇),可以享受背包客的感覺,但隨著年紀增長,是不是除了旅行,也要提升旅遊品質,萬一不小心交到女朋友,總不能叫和我一起克難吧!

Photo22老外會在旅行時看書,看完書可以交換喔!


3/17/2008 Milford Track爬山行程,其實這趟旅程,是來旅行也是來考察,雖然台幣3200(Routeburn Track)和台幣3800(Milford Track)的爬山行程不是個平易近人的價格,但考察大成功,確實開了眼界也收獲滿滿,我只能說爬山事業不是不能做,但確實不好做,真正的登山客,會自己找好巴士時間,自己去爬山,即便要住在山屋裡的三四天爬山行程,登山客會自己上網申請山屋,背睡袋,公器,公糧,有點年紀或退休族才會選擇高價的爬山tour,試想,如果有點年紀或退休族會專程選擇台灣旅遊爬山嗎?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台灣的觀光資源會輸給國外,台灣有著美麗的山川景緻,特別又以百岳聞名,全世界去那裡找那個國家有這麼多三千公尺以上的山而且一年四季幾乎都可以挑戰登頂,相信台灣的軟體(語言程度)與硬體(大眾交通工具便利性)有一定的水準,台灣是外國朋友眼中,想來而且值得一來旅行的國家。

Photo23搭船去Milford Track


Photo24真正的登山客


Photo25多國語言的注意事項


Photo26山屋裡的名片交誼看板


Photo27當然少不會Po-Han Tseng的個人名片


Photo28 Milford Track


Photo29超級好喝的溪水


Photo30清晨的蒂阿瑙Te Anau


3/18/2008在瓦納卡Wanaka I Site(information center),確認巴士時間,我問他:「Should I book a seat(我應該先訂位嗎?)」,他告訴我:「definitely(很確定一定要先訂位)」,明明那個巴士不會滿,他卻告訴我「definitely」,他是對的,台灣的文化,充斥著太多模稜兩可與差不多就好,我們沒有booking(預訂)的觀念,但booking是一個對而正確的觀念,聖經不是也說:「你們說話,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再多說就是惡者」,讓我感受更深刻的,是他的態度,我的英文可以溝通,但並不是那麼流俐,他專注的聆聽我一個字一個字的在說什麼,然後回答我,解決問題,這就是尊重,這就是專業的服務態度。

Photo31在瓦納卡Wanaka YHA自己燙高麗菜來吃


Photo32老外風格


Photo33當然少不了比基尼


Photo34走在瓦納卡Wanaka湖邊


Photo35瓦納卡Wanaka湖邊


3/20/2008 在特卡波Tekapo獨自一人爬上Mt. John,Mt. John不是太困難,但來回也要三小時,在Mt. John的山頂,有種發自內心的滿足,因為下次,我不會參加高價的登山tour,我會查好巴士時間,一個人去爬山,當個真正的背包客,在特卡波Tekapo最有著名的牧羊人教堂,很開心的告訴服侍的小姐,:「我是基督徒,我去年聖誕節洗禮了」,他一直告訴我:「Lovely,Lovely」,我更毫不考慮拿了紙鈔紐幣10元(台幣255元)放到奉獻箱,人家老外拿銅板,我拿紙鈔,因為我有能力,我也相信上帝給我的會更多更多!

Photo36每間YHA都有一隻大肥貓


Photo37這是誰阿!


Photo38Mt.John山頂


Photo39牧羊人教堂


Photo40教堂裡看出去的十字架


3/21/2008踏上返家的腳步,經紐西蘭奧克蘭和香港轉機,奧克蘭到香港飛機居然整班取消,原本是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半,要晚十一個小時,做當天晚上十一點的飛機,後來又改下午兩點半,趕著re-check in,過海關,也在想著怎麼從香港回台灣,因為到達香港時間是晚上九點五十,我訂的香港回台北飛機是十點,一定接不上,原本已經做了回不來的打算,但這班飛機有飛快一點,九點就到香港了,我趕快跑阿!拿登機證,掛行李,再跑登機門,從30號登機門到4登機門,快要到的時候,停下腳步,挑了盒巧克力要送給雯,到了4登機門,水都來不及喝,開始登機,再怎麼趕,一定要買個小禮物送你,因為我很欣賞你,你對我很好,就算趕不上飛機,我還是要買這盒巧克力給你。

3/22/2008清晨一點,扺達家門,第四次自助旅行,大成功,全壘打!

Photo41背包客的克難生活,眼鏡壞了得繼續帶


「主阿!孩子感謝您阿,讓我這趟旅程順利,平安,收獲滿滿,孩子更謝謝您讓我碰到蘇醫師,這次旅程,是因為蘇醫師才有的,我要更努力與認真,全力以赴與堅持到底,今年目標要賣300支,孩子祈求你保守這一切,主阿!我愛您,禱告奉主的名求,阿門!」

「心若有感動,請一定要牢記心中,因為下次天邊的彩虹,將不會有一樣的感動!」

Lovely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