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08出發前打給老大,老大問我:「要怎麼從中正機場回家,需要的話打給我,我馬上去載你」,我突破覺得好開心,昨天打給雯,雯問我要怎麼去機場,我說:「去的時候爸爸會載我去,回來時很晚,一銘要載我回來了」,雯那個口氣,好像是要載我去機場的意思,只是我不好意思問,我也已經找到人載了,我很開心,頣是我沒和他開口,要不然他也會載我去,其實我朋友很多很多,只是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就這樣帶著開心和滿足上了飛機,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

3/10/2008,3/11/2008其實在這段旅程的開始,我並沒有想像中的興奮與期待,我一直在想,這十天假好像是因為蘇醫師才有的,並不是我有那個資格與能力去擁有這十天假,我也在想著,我的挑戰在那裡,旅行經驗豐富我的,這次少了恐懼與膽怯,少了害怕的旅行,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震撼我心。

Photo1YHA裡的保險套販賣機


Photo2像別墅一樣的YHA房間


Photo3基督城Chirstchurch大教堂


Photo4偷照和我一樣的背包客

直到3/13/2008,我才知道挑戰要來了,今天參加爬山tour,走的是皇后鎮Queenstown西北邊70公里的Routeburn Track,路程19公里,昨天在草地上冷風吹的我扁桃腺發炎,昨晚也還在適應YHA的環境,幾乎一夜未眠,前後夾擊,早上起來又發覺膝蓋的狀況似乎不是很理想,原本只想穩紮穩打,慢慢走就好,卻沒有想到狀況超好,一路走在第一個,下山還當嚮導領軍,雖然下山最後的一小時,實在是累了,早已體力透支,天旋地轉,但一股做氣,堅持到底,Routeburn Track 19公里,,挑戰成功,有一種很爽的感覺,不僅因為Routeburn Track很美,更因為超越了挑戰,生命是無限可能,只有勇敢跨出每一步,所有的事都將是美好與驚喜。

Routeburn Track的tour十個人,嚮導是加拿大人,兩對瑞典夫妻,一對愛爾蘭夫妻移民到紐西蘭,兩個英國人,還有我台灣人,在回皇后鎮Queenstown的路上,一邊享受成挑戰成功的成就感,一邊發覺,我的心不一樣了,十個人只有我英文講的最差,年紀最小,他們都像我爸媽那種年紀,但我不覺得比他們矮一節,不覺得輸給他們,不覺得不自在,一路上和大家聊天,有退休,有請長假,有去過世界各地,聽到我喜歡爬山,先推薦我瑞士,還有人問我:「台灣人,中國人,原住民有什麼不一樣」;那種感覺,像是從心底擁有了自信,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優點與常處,不會因為你英文不會講或因為你是黃種人就會輸給別人,我們都站在同一條線上。

Photo5Routeburn Track


Photo6繞到山間裡囉!


Photo7有點像玉山的碎石坡


Photo8向下遼望


Photo9海拔950公尺的瀑布到囉!


Photo10我的登山隊友們


Photo11與嚮導Kevin合照


Photo12像假的一樣


3/14/2008,我已適應了在YHA的環境,昨夜一睡到天明,今日獨自一人爬上Skyoine Gondola覽車的山頂,哇!皇后鎮Queenstown好美,如果說德國的德勒斯登Dresden是公主所住的美麗城堡,那麼紐西蘭的皇后鎮Queenstown一定是城堡裡頭的夢幻湖,看看這像是圖畫裡倒印出來的城市,曬著太陽享受著午餐,一邊看著有人從山頂跳下拖曳傘,我知道我喜歡做因難的事情,因為我熱愛挑戰,我喜歡冒險,因為我要超越極限!

Photo13皇后鎮Queenstown湖邊


Photo14居高臨下看這美麗的城市


Photo15WOW!COOL!


Photo16pretty interesting!


Photo17纜車下局然有台灣的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