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桶后越嶺步道之飛岩走壁
調整大小DSC07101.JPG

  「桶后越嶺步道」可由烏來桶后步行至宜蘭礁溪,熱自男兒一銘,在學生時代曾與同學騎摩托車至桶后健行,一日步行至宜蘭礁溪搭乘火車回台北,隔天再騎另一台摩托車,將放置於登山口的摩托車騎下山(真是熱血啊!)

  今年五月初一銘與我挑戰桶后越嶺步道,卻不料此地已成管制區,得先向林務局網站登記才可入山,否則只可以步行進入,一銘與我在長長的產業道路上一步一步踢著,總期待著過彎後能看見露營區旁的登山口,「桶后」亦是露營的好去處,只是一整個下午遲遲不見登山口,單車客告訴我們,從管制入口到登山口單程可要十二公里遠啊!我們只有無奈在九點五公里處放棄,還得踢回去管制區,一日也是健行十九公里啊!在步行回管制區的路上,我們慢跑五千公尺,在桶后山間裡路跑,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暢快過癮,空氣真的太好了,在一個下午的路程裡,車輛總數不會超過十台,桶后產業跑步慢跑,是生涯路跑過的最佳路線。

  六月十六日,一銘與我再戰桶后越嶺步道,在一銘的印象裡,桶后越嶺步道在山溪旁十分平穩易走,但在歷年颱風的摧殘下,早已不是那麼一回事,剛進步道,就得涉溪水而過,雖說我們不約而同穿了中筒登山鞋,但也得將鞋與襪子脫掉涉過溪水,沒過多久,在山邊坡上,又得涉入看不見底的深水裡,接著則來到了荒野大石區,跳上跳下,一下子突然覺得自己來到電影裡頭的情節,蠻荒遍野,手機無訊號,一望無際,只有一銘與我,接著還得拉著繩索,走在山邊坡上,一不小心,恐將落水,持續前進,眼看可以瞭望蘭陽平原的高地,即在眼前,卻不料山路已經完全崩壞,碎石不斷的往山谷崩落,又不見支撐點可以登上步道路線,身旁就是斷堐,我們只有折返,等有著一日,步道修復,再下戰帖,回程的路上,並不輕鬆,雖然路程並不難走,但得與時間競賽,因為如果雷雨陣落下,溪水暴漲,恐怕我們將無法順利涉水回到登山口,幸好我們時常在陽明山步道裡「跑山」,其實是健行啦!只是時常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大男人就愈走愈快,很快地走回登山口,又很幸運的,回到停車場,才開始下雨!

  一.桶后之路跑,約略慢跑五千公尺,極為舒服暢快,從來沒有在空氣這麼好的地方路跑過。
  
  二.桶后之桶后越嶺步道,步道崩壞無法走完全程,溯溪攀岩,十分刺激有趣。

  三.桶后之單車,從新店至烏來桶后來回約略六十公里左右(新店至烏來來回約三十公里,烏來至桶后來回約三十公里),應該稍有挑戰,擇日一戰。

  四.桶后之露營,期待在手機沒有訊號之處,沒有燈光只有月光與星光,與山裡的蟲鳴鳥叫渡過生涯的第一次露營。

  五.桶后之桶后溪裸游,自從在德國慕尼黑英國花園小溪旁,看見有人裸游,一直對裸游抱著期待,我們不是這麼地來,又這麼地回去,桶后溪相信是個裸游的好地方,有著一日會夢想成真嗎?

  謝謝摯友一銘,讓我發現這麼美好的台灣。

I Love Taiwan.

Enjoy it,

柏翰

Photo2步道路口有座吊橋通往露營區
調整大小DSC07063.JPG

Photo3脫下鞋子涉水
調整大小DSC07074.JPG

Photo4中筒登山鞋發揮效用了
調整大小DSC07084.JPG

Photo5其實步道很平緩
調整大小DSC07087.JPG

Photo6我都忘了怎麼過這溪水的
調整大小DSC07089.JPG

Photo7路在那裡
調整大小DSC07130.JPG

Photo8是不是深陷荒野
調整大小DSC07131.JPG

Photo9還有碎石坡啊!
調整大小DSC07126.JPG

Photo10決定掉頭折返
調整大小DSC07114.JPG

Photo11Enjoy it
調整大小DSC07134.JPG

Photo12桶后越嶺步道
調整大小DSC07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