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7泛黃的楓葉
7調整大小DSC06573.jpg

Verres小鎮青年旅館 Italy Verres

  雖然老闆娘不會講英語,而且是一句都不會講,連dinner(晚餐)都不會講啊!(請見放手去吧!義大利自助旅行 二),但憑著熱忱服務的心與支體語言,配合著文字阿拉伯數字的圖文,偶時請會講英語的房客翻譯,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向來主張旅行不需要會英語的我,這次獲得了驗證,Verres小鎮青年旅館不是青年旅館直營,是加盟的,費用比義大利官方青年旅館稍高一些,通鋪一晚二十五塊錢歐元,Verres小鎮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山腳下南方,從義大利搭乘纜車阿爾卑斯山,經奧斯塔Aosta和庫馬雅爾Courmayeur,Verres小鎮是這一帶最便宜的住宿,地理位置極佳,從Verres小鎮搭火車往北至奧斯塔Aosta約三十分鐘,Verres青年旅館就在火車站旁,原本以為旅館在火車旁會相當吵雜,但晚上十一點過後至隔天早晨七點前,幾乎沒有車班,旅館離Verres小鎮市區很近,散步進市區大概十分鐘左右,超級市場也在附近,要補給食物、飲料與水果,都很方便,或是在青年旅館內用餐,老闆娘會親自為你下廚,有五塊歐元與十塊歐元的套餐,點了五塊歐元的義大利麵就可以吃得很飽了,還有紅酒可以喝呢!(請見義大利自助旅遊 美食篇)

  青年旅館外頭,有極為寛闊的庭院,可以盡情的在寧靜沒有光害的夜裡,仰望星空,青年旅館有一樓和二樓,一樓是老闆娘一家人住的,一家四口,先生,太太,五歲兒子亞力士,還有一個女兒,有點類似台灣的「民宿」,然後再加盟青年旅館,掛上青年旅館的標示,一般青年旅館裡的事情,是太太在張羅,先生應該另外還有工作,走進房間,眼睛為之一亮,房間完全是新的,應該剛蓋好沒多久,床墊、衣櫥、被單,全都是新的,房間內空間也寛敞,採光充足,可遠眺對面的山間,而且棉被是羽絨被,在義大利青年旅館都是附毛毯,薄薄一件毛毯,剛蓋在身上時,實在很懷疑能不能保暖(對毛毯過敏的背包客們,請自求多福啊!),雖然保暖不成問題,但來自台灣還是習慣蓋蓬鬆的羽絨被,床舖更是加長型,手腳伸直,左滾右翻,床舖大小,可以和德國海德堡青年旅館比擬了(請見德國自助旅遊 青年旅館),和羅馬或科莫湖青年旅館相比,實在好太多了,而且走廊上,居然有可以連上網路的免費電腦,雖然電腦有點老舊,處理速度緩慢,蘋果電腦系統用起來也不太習慣,但是要寫個電子信件不是問題,我則上了MSN,半夜三點鐘的台灣,只有表姐和牙科的Joyce還沒睡覺啊!

  走進衛浴間,大喊了一聲「Unbelievable」,簡直無法置信,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衛浴間寛敞到做乾濕分離,獨立的櫃子可以置放衣物,不用擔心被水噴濕,熱水更是旅行有始以來洗過最痛快的Shower,雖說大部份青年旅館,熱水溫度都足夠,盥洗起來也都算舒服,但從來沒有住過一間青年旅館的熱水,簡直像消防栓裡噴出的水注一樣,恐怕連原價超過一百塊美金的波士頓高級旅館都被比下去了吧!如果要說缺點,衛浴間與厠所各兩間,如果房客住滿,可能有點擁擠或著需要排隊,不過十一月的義大利,房客多半很稀落。

  早餐更是Verres青年旅館一大特色,一般義大利青年旅館,只會給予一個小麵包,一塊奶油和一杯紙大小的咖啡,其他食物,如水果、優格、雞蛋等,請自費,連多要一塊奶油都得付錢,Verres青年旅館,雖說無法與德國青年旅館相比(請見德國自助旅遊 美食),但優格、麥片、牛奶,各式餅乾,全部無限量供應,而且還附了水果啊!說話第一晚,向老闆娘表示希望吃水果,從隔天早餐開始,或是在青年旅館裡食用晚餐,都額外準備了水果,這麼好的民宿老闆娘要去那裡找啊!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一書裡,提到曾經在奧地利,住過一間很棒的旅館,Verres青年旅館同這間旅館一樣是家庭式經營,村上先生甚至懷疑,這間旅館到底會不會賺錢,這麼有優質的旅館,可不希望它倒閉啊!看到村上先生這一般心得,頗有相同的感受。

  在Verres青年旅館裡住三個晚上,直到check out之前,都在想著一樣的問題,是不是給老闆娘一些小費,雖然最後沒有給,背包客英文又名「Budget Travel」(節省預算的旅遊),但想表達對他的感謝與感激,還有他熱忱的服務,未來那一天,有更足夠的經濟能力時,小費絕對不會手軟,那是表達感謝的一種方式,「不會說英語」,那又怎麼樣呢!心與心之間倚靠的是真誠,回到台灣後,將老闆娘和他兒子亞力士與我的合照,寄去了義大利,或許他看不懂照片背後的英文是什麼意思,但是他可以感受到我對他的感謝,這就是人,這奇妙的人類啊!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8山腳下的Verres小鎮青年旅館
8調整大小DSC06516.jpg

Photo9豪華的Verres青年旅館早餐
8調整大小DSC06512.jpg

Photo10火車即將駛入Verres小鎮
9調整大小DSC06511.jpg

Photo11美麗的Verres小鎮
10調整大小DSC06561.jpg

杜林青年旅館 Italy Turin

  從杜林中央火車站有公車可以直達杜林青年旅館,雖然步行可能得超過三十分鐘,但是漫步在美麗的波河旁,欣賞著泛黃帶點紅的楓葉,古色古香的城堡和教堂,如果不揹行李的話,其實很舒服,放慢自己的腳步,用心眼看看杜林這個城市,旅行需要這種悠閒的時間與自己對話,公車站牌離青年旅館不是很遠,走對方向馬上可以看到青年旅館的指標,如何走對方向呢!請死皮賴臉的問路人,無論他們會不會講英語,運氣很好的我,上了公車碰到了會說英語的菲律賓叔叔,也給了我正確的指示,杜林青年旅館附近有水果攤,麵包店,咖啡廳,酒吧!雖然不多,但是步行都可以到,比較可惜的是附近沒有看見超級市場,青年旅館內有餐廳,但是要預定才有供餐,而且一餐要十塊歐元,除此之外,就只有比台灣7-11還要難吃的微波義大利麵,如果不想走個十分鐘到附近覓食的話,四塊半歐元難吃的微波義大利麵是唯一的選擇了,似乎服務人員也想要暗示旅客,那份義大利麵不怎麼可口,不斷重複講著:「是微波的喔!」「是微波的喔!」,不過嘗試的人並不算少,只是看到食物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這也包括我啊!早餐則是有無限量的麵包、奶油、果醬、牛奶、咖啡、果汁,可能已經打聽過義大利青年旅館早餐非常糟糕,如前文所述,所以看到了無限量的(雖然沒有肉類),但還是特別珍惜。

  青年旅館人員服務態度極佳,剛抵達的時候,一位日本移民的服務人員,一字一句把相關住宿問題表達清楚,又樂於解答我一些旅遊景點與關於杜林這個城市的一些相關問題,隔天的服務人員更是幫忙寄出明信片,一般旅行時寄明信片,總是自己上郵局,但在杜林青年旅館購買了郵票,服務人員表示可以幫忙寄出,雖然櫃台旁有個類似郵筒的東西,但郵件還是得請服務人員利用時間自己去郵局寄出,真是太棒了!雖然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表示,義大利的郵政非常糟糕,常常寄不到或是很久才收到,但我在義大利寄出的明信片,可是每一張都在時間內扺達了台灣,將祝福送給各位。

  八人房間,房間空間足夠,十一月旅行義大利,不會有客滿的問題,房間內有個小陽台,想看看月光或是吹吹冷風,房間裡頭就可以了,房間內有置物櫃,卻不提供使用,背包只有隨地而放,雖然背包客不介意把背包放在地上,不過卻介意義大利的治安,至少房門是可以上鎖的,杜林也感覺是個治安不錯的城市,衛浴間明亮寛敞,厠所乾淨清潔,熱水也很舒適,當然不能和Verres青年旅館相比啦!不過要是比較羅馬和科莫湖青年旅館,那可真是好太多了,只是明明很寛闊的空間,為什麼沒有置衣櫃呢?只有數量不足的掛勾,和一定會噴到水的距離啊!

  杜林青年旅館通舖一個床位一個晚上僅十五塊歐元,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重大缺點,而且價格低廉,如果要推薦義大利旅遊,杜林可是不輸給威尼斯的美麗城市啊!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12杜林市中心裡的公園
12調整大小DSC06586.jpg

Photo13杜林街區
13調整大小DSC06587.jpg

Photo14清掃楓葉的工人
14調整大小DSC06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