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保險公司的主管中間換過,原本是和A小姐,後來換到我爸朋友那邊,但是公司有給A小姐保障和權利,所以在半年來我都無法考取職照,原本想先用其他名字作業,但是現在大家知道你在從事壽險業都會問說:「你考牌了嗎?」,我很討厭解釋那麼多,事實上是沒有牌,也不能考,保險是一個很棒的商品,從保障、儲蓄、理財規劃,還有人生三階四問題,保險要做的好,對「錢」要有一定的「執著」,有些時候要「狠一點」「猛一點」,這樣才賺得到錢,耶和華說:「你們活著不是靠食物或錢財,乃是靠上帝的話語。」;這段時間,被愛情沖昏了頭,單純的以為去保險公司上班,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

  現在可以靜一靜,一個人去花蓮台東騎單車,行程規劃,把單車用台鐵寄到花蓮市,騎台9線下去,壽豐、瑞穗、池上、台東市,騎台11線回來,成功、豐濱、花蓮市,我想一個人靜靜,誰知爸爸媽媽說很久沒下來花蓮了,要來花蓮玩(他們坐火車下來,然後租車),我沒有拒絕他們,到了當天早上告訴我,他們也要來壽豐,可以一起住民宿,我當場變成櫻桃小丸子眼睛上面有三條線。

  第一天(2009/3/30),早上九點鐘,搭上了火車前往花蓮,領了單車,整理好行李,開始往台9線出發,等紅綠燈時,看到兩個漂亮女生騎摩托車,心想這應該是東華大學的可愛學生妹吧!過紅燈時,兩位騎摩托車的女生把我欄下來,騎車的叫娣,他是高雄人,在台北工作住三重,她說下次騎單車可以找他一起去,還互相留了連絡方式,真開心!

  去了鯉魚潭和東華大學,在東華大學和爸爸媽媽相約門口左轉之後的店面,東華大學校園廣大,門有兩個,一個正門一個側門,爸媽在側門,出了門馬上就是店家,我在大門騎了半天荒郊野外,告訴爸爸,你給地址,我自己去找,結果爸一直打電話來,用很緊張的口吻說:「你不要動,我開車去找你」,我心想一個人在國外都不會走丟了,在台灣是會不見喔!最後當然找到了側門的中山路,和爸媽會合,在德國富森和德國網友Michael約都可以約到人了(我們還不認識咧!),在台灣和父母親約可以找這麼久。

  第二天(2009/3/31),父母親要開車回花蓮(好險!),我則騎到瑞穗,到光復糖場吃冰,在市中心麵攤吃麵,麵攤李阿嬤超親切,他已經在菜市場擺19年了,用過餐後馬太鞍自行車道上奔馳,馬太鞍自行車道很長很很美,溪水裡的魚超又大又肥,兩旁的樹蔭和一望無際的田野,簡直是人間仙境,下午前往瑞穗,今天飄了一天的雨,只想到瑞穗找好溫泉飯店跳下去放鬆。

  溫泉很不錯,價格很棒,一張大床加泡湯一個晚上才800元,只是床硬的和石頭一樣,輾轉到了凌晨一點才睡,在國外旅行好像睡的比較好,雖然是很多個人一間,而且很多老外會打呼,在義大利威尼斯青年旅館還20個人一間,不過倒頭睡的和豬一樣,在台灣免不了會有睡眠的問題。

Photo1娣與我
a1.JPG

Photo2娣的朋友與我
a2.JPG

Photo3鯉魚潭a3.JPG

Photo4爸爸媽媽a4.JPG

Photo5光復市場的麵攤菜單a5.JPG

Photo6很豐盛的一餐a6.JPG

Photo7李阿嬤a7.JPG

Photo8馬太鞍自行車道a8.JPG

Photo9學小琥哥在路邊屎屎a9.JPG

Photo10好漂亮b1.JPG

Photo11瑞穗溫泉飯店裡有保險套b2.JPG

Photo12從台北帶下來的咖啡b3.JPG

  第三天(2009/4/1),從瑞穗騎193公路到玉里、富里,再到池上找阿南,從瑞穗騎193公路到玉里,很平坦又漂亮,林蔭田尾小徑,車又不多,坡平好騎,早早到了池上,在7-11煮咖啡讀著書,和阿南連絡上,他叫我從台9線323公里的市區,騎到324公里的農會找他,心想「農會」應該就是銀行的那種農會,過了324公里,心想這裡那有可能會有銀行,頭也不看就繼續騎了(阿南是在324公里處右轉進去賣農產品的農會上班),這時已經覺得車不太對勁了,到台9線329公里,下車打給阿南,他叫我回去324公里,不過後輪已經爆胎了,雖然有帶備胎,不過備胎和打氣筒是帶心安的,當時已經快五點鐘了,心想,把輪胎拆下來,又不知會不會換,到時時間又晚,又無法牽車,天氣又寒冷(寒流來那天),當下決定要從329公里處牽到323公里的市區,風大天冷加上幾天下來的疲勞,硬著頭皮一公里一公里數,這時對面開公程車剪樹枝的阿伯問我:「破輪喔!」我說:「對!」,他們從對向車道彎過頭來載我到池上市區,「人間充滿了溫情,問題自然會解決」,其實出發前早己打定主意,路上碰到什麼狀況,就在路邊攔車,騎不到目地的,問路邊民宅能不能睡,人生嘛!

  晚上阿南嫂煮好料招待我,再和阿南學長喝鄉下釀的清酒邊看中華職棒,酒好純好香好好喝,說也奇怪池上連個棒球場都沒有,為什麼阿南這麼會打球,難道打棒球看電視就能學了嗎?阿南現在在池上有球隊,每月會到台東市比賽,他說:「台東的球隊比起麥可隊實在差太多了」(麥可們,我們不錯喔!),他也邊打球邊教他們打球的觀念;今晚喝個痛快,好久沒有喝這麼爽!倒頭回房間早己神志不清。

  第四天(2009/4/2),昨晚睡的很舒服,房間又大而且溫暖,早上阿南嫂帶我去吃早餐,超大貝果堡,還要我帶一個大漢堡在身上,怕在路上找吃的不好找,謝謝大嫂,大嫂人真好,經過324公里處農會,買了池上米寄回家,和阿南學長道別,謝謝阿南和阿南嫂熱心招待,真希望下次再來與阿南痛快暢飲。

  接著踏著單車,從池上踢到關山、卑南到台東市,準備提早結束旅程,雖然原本預計走台11回到花蓮,但雙腳似乎己經差不多了(畢竟我不是單車好手),再者心裡想著整好好找工作去,從去年十月工作結束到現在已經半年了(雖說在保險公司三個月,但連個執照都不能考,那來實際作業和收入),到了台東車站訂好車票,找了間400塊的旅館,天啊!怎麼這麼便宜,晚上與至少25公分長的壁虎同睡一間,一直聽他咯咯叫,不過我早已累斃!不醒人世!

  第五天(2009/4/3),在海濱公園逛逛,去了鯉魚山,買了大顆釋迦和枇杷寄回家,搭上五點半的火車,返回台北,結束旅程。

  這幾天下來與想像中的有所不同,要「放空、獨處」,出國自助旅行會好一點,會完全與台灣的一切隔離,沒有電話、電視、網路,甚至連中文都不用講;但也發覺,我愛上單車旅行,也許第一次單車旅行安排了強度過高的北橫之旅,讓我一年多的時間不再碰單車,其實台灣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很多簡單的路可以騎,台9線上上下下,實際騎起來輕鬆容易,台鐵也很方便,單車可以寄,費用也不高,這幾年不會出國旅行,會好好看一看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想騎著單車去兜風。

  回到台北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愈來愈有國外味道的台北車站,回到生活的腳步裡,如同在昨夜寫給德國網友Jutta的明信片(Jutta當阿嬤了,我沒看過他長什麼樣子,他一直叫我去德國梅茵滋Mainz找他),「I am going to finish my trip,then turn on the PC,to find a job」(我即將結束旅程,然後打開電腦,找一份工作吧!)

  「主啊!謝謝您保守我旅程的平安與收穫,祈求您讓我得著您的智慧與話語,讓我步步前行,讓我尋求得著一份適合的工作,讓我在舞台上盡情揮灑,樂在工作,享受工作,禱告奉主耶和華的名求,阿們!」

Lovely,

柏翰

Photo13瑞穗自行車道b4.JPG

Photo14一個人環島的車友b44.JPG

Photo15 193公路b5.JPG

Photo16東里的可愛小朋友 b6.JPG

Photo17很好吃的玉里麵b7.JPG

Photo18 Ross和Emily的結婚書卡陪我一起來旅行了b8.JPG

Photo19好險阿伯載我到池上,謝謝!b9.JPG

Photo20阿南嫂燒得一手好菜c1.JPG

Photo21阿南學長阿南嫂與我c2.JPG

Photo22喝得起過癮的c3.JPG

Photo23謝謝阿南又大又溫暖的房間c4.JPG

Photo24阿南家的happyc5.JPG

Photo25阿南說他媽媽小時候住石屋c6.JPG

Photo26與阿南道別c7.JPG

Photo27飽餐一噸,生魚片套餐加熟卷175元c8.JPG

Photo28回台北前把鬍鬚刮掉c9.JPG

Photo29打起精神找工作去d1.JPG

Photo30 Postcard!d2.JPG

Photo31台東海濱公園d3.JPG

Photo32海濱公園旁很特別不過吃起來普普的日本料理d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