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一個聽過很久的作家,卻是第一次讀他的作品,村上春樹的慢跑生涯已愈二十年,在書中的自敍裡,他說:「我不是要鼓勵大家慢跑,也不是要說慢路是多健康的運動,只是自問自答的,寫出慢跑在自己人生上代表的意義」,他每年都會參加一次全程馬拉松,甚至曾經在北海道薩羅馬湖參加並跑完100公里的極限馬拉松,他說:「突然有一天因為喜歡在街上走,而開始跑起,不管什麼事只要喜歡,就會按照自己想做的方式一直做下去;就算被人阻止或惡意批評,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後來加入了鐵人三項的行列裡,慢跑,游泳,騎單車,最後點出了運動的苦,「所謂的苦,對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條件一樣,如果與痛苦無關,到底有誰會來挑戰鐵人三項或全程馬拉松,正因為苦,在通過那樣的過程裡,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生活的確實感觸」;「苦」是過程,在苦的過程裡得的到感觸,是切身體驗,旅行其實很「苦」,自敍裡的話也讓我思考,「我不是要鼓勵大家慢跑,也不是要說慢路是多健康的運動,只是自問自答的,寫出慢跑在自己人生上代表的意義」,我最重視的獨立思考與個人價值,我是不是應該改變態度說:「我不是要鼓勵大家去旅行或是辭掉工作去旅行,而是與你們分享我在旅行裡的滴點故事」

Sincerely,

柏翰
photo村上春樹 關於慢跑
調整大小DSC067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