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錢 CH1人生的路」
郭西敏出生於幸福美滿經濟無慮的家庭,大學畢業後娶妻生子,服務於不錯的公司裡,有著不錯的待遇,在他人生裡的有著這麼多事情,如下表,工作占了絕對,「靈命」的事情,偶而或有空時才會去想。錢1.JPG
  步入中年後,他生了重病一場,人生的重心轉為健康,開始希望家人多陪陪他,也期待康復後在工作上,能有一個階段的成就,同時也覺得「靈命」重要了。 如下表
錢2.JPG
  結果醫生告訴他,他是癌症末期,要轉去安寧病房的他,工作與健康都不重要了,只希望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同時也想著,生命的價值是什麼?生命存在的目的是什麼?錢3.JPG
「如果我們只關心生活的事項,那麼,所追求把握的事物,都將煙消雲散,如果是這樣,那人生就是虛幻的存在,是一場虛空大夢。」

人生的路分成,生活的路和生命的路,生活的路是吃飽飯足,生命的路是平安喜樂,生活是短暫的,生命是永遠的,在生活的路時,同時能走生命的路,生命才是永恆的。
(摘路自窮得只剩下錢 王陽明)

看完這一章,我的心裡被扎了一下,我在追求生活的路,還是生活的路與生命的路,如果沒有永恆的價值,那人生將是一場空夢,追求夢想,旅行,登山,游泳,這些算是什麼,如果是休閒,到我離開的那一天,將會是一場空夢,如果不是,那它們在我生命的路上,扮演什麼角色,做為一個壽險顧問,我如何追求生活的路與生命的路,在努力前行的同時,我要提醒自己,「Eternal,永恆」。

「如果我們只關心生活的事項,那麼,所追求把握的事物,都將煙消雲散,如果是這樣,那人生就是虛幻的存在,是一場虛空大夢。」

Eternal,永恆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