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2009台北國道馬拉松
調整大小DSC06801.JPG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常常在抱怨交不到女朋友,快要三十歲的我,卻像十七.十八歲的小男孩,期待初戀的滋味是什麼,有一次小琥哥和我說:「人生是段馬拉松,不是百米競賽,早早得到卻不一定能長久擁有, 但是一切隨緣,保持開朗和善的態度,機會自然就會上門!」

  今年決定將路跑放進夢想版,跑步是相當無聊而且枯燥乏味的運動,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我決定從馬拉松都稱不上的10公里組開始入門,10公里有多遠,一般台北市學校的操場大部份是一圈200公尺,10公里就是50圈,沒錯!不要懷疑10公里就是在200公尺的操場跑50圈,我曾經在專科五年級時練跑近一年的時間,當時跑10圈(2000公尺),現在的目標是50圈(10公里),夢想版很敢寫,豪語很敢講,到時埋頭苦命幹就對了!去年十二月開始小試身手,十圈(2000公尺)就不行了,這裡痛那裡痛,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做就對了,結果今年農曆年是慢跑生涯的大躍進,一下子來到了3000公尺,又來到了5000公尺,眼看一萬公尺(10公里)近在眼前,農曆年後,五專老同學也是長跑好手的小華(他可是完成不只一次的半程馬拉松好手),陪我展開練習,6000公尺,8000公尺,10公里,看樣子只要臨場狀況不要太差,10公里應該可以挑戰成功,三月十五日的國道馬拉松也即將到來。

  國道馬拉前夕,心情帶著期待與興奮,一直在家裡大喊「壓著!壓著!」,長跑在開始時,切記要把速度壓下來,不可以衝出去,愈慢愈好,這樣會愈跑愈輕鬆,最後輕鬆挑戰成功,不知為何,腦袋裡閃爍跳躍了許多事情,一,為什麼總是要選擇用這麼苦的方式完成夢想,泳渡日月潭,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單車北橫甚至在濱海公路上差點被撞死,二,我應該不需要再透過什麼活動再告訴自己或是體驗「堅持到底最終必能逐夢踏實美夢成真」,但是為什麼在工作上,總是不能堅持,其實在這兩個月的練習裡,並不是每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慢跑,還記得在最後一次與小華的練習裡,小華說:「林義傑(超級馬拉松好手同時也是我的偶像)曾說,保持愉快心情,是慢跑的最佳秘訣」,我也很佩服自己的毅力,在這麼鬱悶的生活裡,仍然保持著每週三次,約20公里的練習。

  從是保險工作接近四個月,卻因故暫時「無法」考牌,我又面臨選擇的問題,雖然我在逐夢生命裡有著亮麗的成績單,卻無法逃避我在工作資歷上近乎空白與目前沒有穩定收入,以及感情空白的三項事實。

  三月十五日清晨起大早,與小華一同前往環河北路交流道,準備在國道汐止五股高架道路上展開長跑,雖然昨夜這些事情在腦袋裡盤旋,但今天並沒有想得太多,七點鐘準時鳴槍開跑,一步一步踏著的我,實實在在的「壓著」,過了四公里處,一路輕鬆,五公里折返點,有供水,心想跑十公里還要喝水嗎?瞧也不瞧過折返點,六公里,七公里,八公里,九公里,十公里,最後五百公尺,邁開步伐催上去,一個小時十三分,跑完當下只有一個感覺,太輕鬆了,應該參加半程馬拉松21公里,完全沒有那種痛苦的感覺,慢跑看似困難,但只要能掌握訣竅恆心與毅力,10公里路程,應該每個人都能跑完,還記得寫下夢想版當下想著,200公尺操場跑50圈這不是天文數字嗎?卻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達陣成功。

  這次我不再用慷慨激昂的話語做結束,我只想靜靜在主耶和華的面前倚靠著祂。

以馬內利

柏翰
Photo2步行上汐止五股高架路段
調整大小DSC06800.JPG
Photo3在國道一號上方拉筋
調整大小DSC06804.JPG
Photo4開跑前
調整大小DSC06805.JPG
Photo5跑完似乎神色自若
調整大小DSC06806.JPG
Photo6兩撇鬍鬚是我歷經挫折的新造型
調整大小DSC06807.JPG
Photo7謝謝小華
調整大小DSC06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