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那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12月 懷念的1980年代 村上春樹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1哈佛大學的松鼠來我和Say Hello


  在2003年美國波士頓自助旅行裡,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及紐約轉機飛抵波士頓,當年亞洲,特別是中、港、台地區,才經歷了Sars的肆虐,旅遊業、航空業相當低迷,國泰航空又一定得經香港轉機,多數人選擇避開香港,國泰航空擇祭出殺手鑭手段,大砍機票價格,當時國泰航空飛往紐約來回機票含稅及兵險僅台幣18000元,飛往加州洛杉機含稅及兵險僅台幣15000元,這種機票價格恐怕既是空前又是絕後,我選擇搭乘飛往紐約的班機,在紐約經過境旅館休息一天,隔日轉搭美國航空,前往目地的波士頓,前往波士頓搭乘國泰航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經紐約轉機,同樣搭乘國泰航空經紐約轉機可比經西岸轉機飛抵波士頓便宜上好幾千元,而且不論搭乘那一間航空公司,經西岸轉機一定得在機場等上好幾個小時,如果在紐約轉機,下了飛機直接跳上過境旅館休息,如果時間接得漂亮,搞不好還可以省下這筆錢啊!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懷念的1980年代」作者村上春樹,本書為村上先生在1982-1986年間,在「運動畫刊」的連載。

  其中一篇提到「老」,每個人都會老去,而秃頭是什麼感覺,性慾會減退到什麼程度,老花眼又有多麼不方便,大都不太清楚,這還包含了「不願意去想」的心理產生的微妙因素,而五月號的「老爺」雜誌卻堂而皇之的介紹了男性老化的議題,其中一項竟然是振間勃起的次數,20歲時,每月6次,30歲時,每月7次,50歲時,每月5次,70歲時,每月2次,而射精次數,20歲時,每年114次,30歲時,每年121次,50歲時,每年52次,70歲時,每年22次,這是以美國人做為調查對象的統計,而上了年紀之後,要怎樣才會比較快樂呢?答案就是要服老。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13一日健行裡相當平緩易行
13調整大小DSC05891.jpg

  比較可惜之處在Ultimate Hikes旅遊公司所安排的一日健行裡,沒有目標,比較像是任意地.隨意地,在Glade House周遭散步,雖然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至高點有海拔1069公尺,第一天所休息的山屋也有海拔200公尺,但是行程裡,幾乎都是在海拔平面的0公尺健行,個人對登山的定義,一定要有「高度」才能稱為「爬山」,就是因為高度,每年才會有數以萬計的人前撲後繼的在世界各地迷戀超過三千公尺的山巒。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o Han Tseng
1.我要在南山人壽上班
失敗
2.我要參加馬拉松比賽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古巴革命紀實」作者埃內斯托.切.格瓦拉,1928-1967,切生於阿根廷一個上流社會家庭,原本要繼承家業行醫,在1951年與朋友的南美洲的摩托車之旅,人道關懷與社會良心已在心中發根(本段另有書籍,名為「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1954年為逃避阿根廷獨裁政權的徵兵前往瓜地拉馬,見證瓜國總統阿本茲改革運動,但阿本茲被右翼親美勢力推翻,切逃往墨西哥,結識了古巴游擊軍卡斯楚。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1準備從Te Anau Downs港口前往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登山口
1調整大小DSC05872.jpg

  紐西蘭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有世界七大奇景的美名,被評選為世界第一等級的國家健行步道,在旅遊生活頻道裡Traveling&living,也多次介紹這世界第一的健行步道。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主耶穌,在2009年我過得並不順遂,您以艱難給我當餅,以困苦給我當水,主啊!我知道這是正路,要行在期間。

  主耶穌,我要特別感謝阿田弟兄,謝謝他每一次的扶持鼓勵與開導,謝謝他總是幫助我更了解自己的心意與將問題化為單純,謝謝他,總是讓我不論遭遇任何困難與困擾時,可以立刻請他幫助我,為我代禱,傾聽我的困難,主耶穌,他是我在信仰路上的一位重要貴人,謝謝阿田,謝謝您的安排。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hoto11在特卡波青年旅館裡的落地窗
19DSC06029_調整大小.jpg

蒂阿瑙青年旅館 Te Auan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hoto6海德堡的城橋都設計的相當有造型
6b1.jpg

  回程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歐洲在發酵」作者比爾.布萊森,曾任於倫敦「泰晤士報」和「獨立報」,也同時為許多雜誌包含「國家地理雜誌」等刊物撰稿,比爾曾經在十八年前與朋友壯遊歐洲,現在接近五十歲已經成家立業的他,一個展開了一段追尋回憶之旅,旅行那些在十八年前他曾經去過的地方,包括挪威、法國、比利時、德國、荷蘭、丹麥、瑞典、義大利、瑞士、奧地利、南斯拉夫、索非亞和土耳其。

  比爾覺得每一個國家都有他的特產,例如英國的雙層巴士,荷蘭的風車,而每一個國家的人民也都有他的特色,像是法國人就是沒有辦法好好排隊,雖然他們努力很想學習,英國人對用餐毫無概念,他們居然會用刀叉來吃漢堡,西班牙人覺得,三更半夜吃晚餐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而義大利人永遠都不該參與任何汔車發明工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hoto1步行至新天鵝堡後方吊橋是拍攝城堡的最佳視野


  在2006年德國自助旅行,搭乘泰國航空,經泰國曼谷轉機至德國法蘭克福,在當時泰國航空以低價策略,搶占飛往歐洲的市場,當時台北飛德國法蘭克福來回機票含稅及兵險,僅台幣26500元,與第二便宜的馬來西亞航空的34000元,幾乎差了快8000元,可惜泰航近年來不再打低價促銷,再加上油價及稅的調漲,飛往歐洲的機票價格直逼50000元,快要是以前的兩倍了,一直到這一年來,泰國黃衫軍事件及政局不安定因素,機票價格才稍有緩和。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洋基隊在1996-2000年,四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分別是1996、1998、1999、2000,當時球隊是由大衛.孔恩David Cone、保羅.歐尼爾Paul O’Neill、史考特.布羅修斯Scott Brosius為核心人物,他們對贏球始終保持強烈的熱情,每一場比賽他們都全力求勝,他們也對自我極力要求,對球隊產生了正向的影響,這是冠軍時期的洋基隊。

  在2001年,那一年洋基隊在世界大賽第七戰,被響尾蛇隊的路易斯.剛薩雷茲Luis Gonzalez,擊出再見安打,那是一支因為縮小內野防守圈,而落在內外野交界的再見安打,托瑞Joe Torre說:「以馬里安諾.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球來說,很容易被擊出內野的軟弱滾地球,所以他當時決定縮小防守圈,如果你問我,能夠再選擇一次,會不會不縮小防守圈呢?我依然不會改變我的決定,如果沒有縮小防守圈,你便會看球一顆軟弱的滾地球,最後跑者回來得分。」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oto1科莫湖Lake Como是義大利裡很乾淨的城市


  雖然義大利是有著許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但義大利人給人的印象十分粗魯而且沒有文化,講話總是要扯破喉嚨一般,實在吵雜,曾經在羅馬街頭,當時不過晚上六點鐘,一群青年女孩站在路邊,可能準備去那慶祝什麼日子吧!突然間有個女孩看見我走過來,她大概以為我是日本人吧!接著站在路中央,對著我大喊一句日文「Bagayalo!王八蛋啊!」,然後女孩子們一陣哄堂大笑,而當時剛生病發燒的我也沒有想多計較,心裡只有幾個字:「唉呀!年輕人啊!」。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hoto背包客旅館(照片來源http://taiya.pixnet.net/blog)
4ae9229ece96e.jpg

  「背包客旅館」太雅出版社出版,一書為背包客住在便宜旅館裡的特殊體驗,一共集結了18位作者,51篇文章,本人貢獻8篇文章,分別是「乞丐也上YH喝紅酒」、「我遇上了豪放女室友」、「裸體娃娃的震撼教育」、「遇見奧客室友」、「住宿中的千奇百怪鮮體驗」、「怪旅館裡的怪室友」、「愛與微笑是世界語言」以及「背包旅館趣事多」。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hoto2006年議長盃 學長要把我的瞌睡蟲趕走 照片提供 劉榮
2006議2學長要把我的瞌睡蟲趕走.jpg

「親愛的主耶穌天父上帝,孩子來到您的跟前向您禱告,主耶穌,您是造物主,我們仰望倚靠著您,因您得著力量與勇氣、智慧、自信,祈求您保守與看顧這一切,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在洋基的日子」作者喬.托瑞、湯姆.維都奇 Joe Torre & Tom Verducci,書名應為「托瑞洋基回憶錄」更為貼切一點,內容是托瑞1996-2007年,在紐約洋基隊十二年裡的執教生涯。

  禁藥問題,早在1998年冬天,就浮上台面,也就是大衛.威爾斯(David Wells)投出完全比賽,凱瑞.伍德(Kerry Wood)投出單場二十次三振,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成為藍鳥隊史上第一個投出三場三振十八人以上的投手,那一年麥奎爾(Mark McGwire)擊出了七十支全壘打和索沙(Sammy Sosa)打了六十六隻全壘打,遊騎兵隊的投手瑞克.黑林(Rick Helling),在冬季球員公會,大聲疾呼,類固醇問題,已經腐化了大聯盟賽事,但是球隊老闆和聯盟管理委員會,卻不想理會黑林,雖然有調查報告,卻始終被擱置,直到2004年,歐薩(Gene Orza)大舉揭露球員使用類固醇事實。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6Crown賭場周圍
7b2.jpg

  回程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龍紋身的女孩」,瑞典偵探推理小說,作者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原本是追尋失蹤三十六年女孩的真相,卻意外的和連結上了多年來數起變態屠殺女性的案件。

  「龍紋身的女孩」原文書名「MAN SOM HATAR KVINNOR 討厭女人的男人」,主角布隆維斯特,是一名雜誌社主編,充滿正義使命,在一次揭發商界弊案裡,卻因為證據不足,而遭法院判刑,雜誌社也因此面臨經營危機,卻因而意外被一名退休的大企業家范耶爾,委託假譔寫回憶錄之名,行調查失蹤案之實。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hoto1墨爾本市區綠地


  在澳洲自助旅遊裡,搭乘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轉機到達澳洲墨爾本,澳洲距離台灣並不遙遠,直飛班機僅六至七小時,機票比起歐洲線也稍加友善,澳洲也很有西方的味道,除了幾雪梨,墨爾本,幾個城市,還有一些郊外的自然景觀,都很值得一遊。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讓天賦自由」作者肯.羅賓森,盧.亞若尼卡,是一本心理學激勵書籍,談論的是如何發揮個人熱情與興趣並在工作中獲得自由,以及教育,如何讓孩子的天賦自由。

  有一個故事,一位小女孩上繪畫課,他平常上課很少專心,他現在正專心的畫著自己的畫,老師問他說:「你在畫什麼?」,小女孩說:「我在畫上帝啊!」老師驚訝的說:「可是沒人知道上帝的長相啊!」,小女孩便告訴他:「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啊!」,這另人想起在幼年時是多麼的具有信心,但多數人長大後,便遺失了這樣的自信;在現在教育下,因為家長常有預設立場,認為孩子必需遵守傳統路線才能成功,但是多少人從未了解自己的天賦與熱情所在,他們不喜歡目前的工作,卻又不知道做什麼能帶來成就感,在書裡談到的故事,有一個共通點,他們多半不遵守傳統道路,人生中充滿曲折與意外。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oto5皇后鎮青年旅館就座落於湖邊
7DSC05632_調整大小.jpg

基督城青年旅館 Christchurch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武昌街一段七號」是簡錦錐先生和明星咖啡廳的故事。

  1949年,二二八事件剛剛平息,進入戒嚴,當時外匯不穩定,黑市匯兌十分熱絡,簡錦錐(阿錐)的大哥,經營特產店就是地下匯兌處,有一天艾尼斯走進來兌換,當時阿錐才十多歲,手裡捧著一本英文聖經學習英文,很自然的和艾尼斯說了幾句英文,也請艾尼斯告訴他正確的發音。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1盧卡Lucca是個美麗的小鎮


義大利 威尼斯 Italy Venice 這是什麼娃娃呀!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Photo RED SOX連輸兩場 連一點精神慰藉都沒有
2007-0508土1.JPG

  「主耶穌!孩子謝謝德馨寄信給我,謝謝Jenny、大表姐、小瑤、嘉芳、Philip、小華、老大,這麼多好朋友記得我的生日,謝謝Yoshiko的祝福,謝謝父親買的蛋糕,還有媽媽和哥哥陪我一同享用。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