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你是如何買票的?看澳網有什麼需特別注意的地方嗎?那你是如何去的?跟團還是自己去呢?

A1:買票上網買,應該沒什麼要注意的,旅遊就注意安全阿!其他應該還好,自己一個自助去,沒有旅行團在看網球的吧!
  以下網站供你參考
澳網官網
http://www.australianopen.com/en_AU/index.html
買票網站
http://premier.ticketek.com.au/Default.aspx
旅館相關網站
http://www.victoriahotel.com.au/
(我住這間, 單人房,shower在外面, 澳幣60一個晚上)
http://www.wotif.com/
(網友介紹的網站)
http://www.yha.com.au/hostels/details.cfm?hostelid=98
(青年旅館網站)

Q2:請問你是買什麼票Ground Pass, Rod Laver , Vodafone?Ground Pass是不是現場就可以買,是不是除了Rod Laver 其他的比賽都能看,因為我最想看到safin的比賽,所以你會建議我買哪一種票(因為籤表比賽前才會出來阿)。

A2:Ground Pass,只能看周圍球場的比賽,Rod Laver Arena是主球場,可以看Rod Laver球場的比賽和所有Ground Pass的比賽,但「不能」看Vodafone Arena球場的比賽,Vodafone Arena是第二球場,可以看Vodafone球場的比賽和所有Ground Pass的比賽,但「不能」看Rod Laver Arena的比賽,Rod Laver/Vodafone又有分白天和晚上, Ground Pass現場可以買,不過要排隊,如果你確定要看Ground Pass,不用先買也ok,到時彈性大。

  通常種子球員會安排在Rod Laver和Vodafone球場,大種子應該大部份都在Rod Laver Arena, Safin我想也是這兩個球場機率比較高。

  不過網球要看特定球員其實比較困難,一個round打兩天,一天又分白天和晚上,再加上有兩個球場,所以假設買一張 Rod Laver或Vodafone有1/4的機率可以看到,看愈多天當然機率愈大阿!不過我當時看了四天,有看到Federer沒看到Sharapova。

Q3:關於買票,請問你可以告訴我訂票的步驟,另外第一次去澳洲,英文不好
所以自助行應該會很困難,如果是跟團不知會不會讓我們脫隊看比賽?

A3:訂票的步驟,應該還沒開始賣,你上網看什麼時候開始賣,我記得06年去好像是十月底還是十一月初賣票的,信用卡,英文住址,key進去,成功後記得把confirmation列印下來,票會寄到台灣來,英文住址要查清楚,記得給五碼郵遞區號。
 
我這幾年出國都是自助,我想跟團會讓你們脫隊看比賽吧!?不過大部份旅行團去澳洲,行程會比較趕,再來旅行團行程很難在十一月,確定一月中會不會出團吧!可是如果你想看特定比賽,票先買比較安心吧!
 
我當然建議自助阿!我第一次去波士頓也是挫的要命,去一次就習慣了 ,墨爾本很安全,也很適合自助,澳網其間有很多觀光客,不要太晚回旅館,晚上注意一點,應該沒有問題啦!英文喔!不用太擔心,幾個單字會講就可以了!

Q4:那時你住的旅店是在球場附近嗎?

A4:我住的飯店在墨爾本市區,走路到球場要半小時吧!做電車去大概10分鐘吧!墨爾本電車很方便,澳網其間,到主幹道就會有專(電)車,還會有廣播人員告訴你這是去球場的,如果在墨爾本市區應該做電車到球場都不遠。

Q5:如果以跟團與自助兩者比較是不是自助比較便宜?

A5:自助可以玩到你想玩的,做你想做的事,還可以有不一樣的體驗,會不會比較便宜,取決於三因素:
第一,飛機票,簡單說,做華航長榮,直飛,機票貴很多,我當時做新航,在新加坡轉機,一定要買旅遊票,不要買年票。
第二,住宿,住五星級大概都是天價,好幾千上萬台幣一個晚上,我當時住那間,是找到最便宜的,但是如果你住yha通鋪,價錢會更低,我在德國住yha通鋪才800台幣一個晚上。
第三,吃,每餐吃三明治,是便宜的不二法門,我在墨爾本大部份是去Southgate吃,那裡吃的很多,價錢也算平易近人,如果上餐廳吃,那就不便宜囉!

Q6:旅遊票是什麼?關於機票是不是有轉機會比較便宜?不過我另外有個想法,就是自己買機票然後參加當地的旅行社。

A6:機票有分旅遊票和年票,旅遊票可能是一個月,三個月,就是出發後一個月內要回來,年票是出發後一年內有效,機票價錢上網查,自己有個底,請旅行訂位時,問價錢,價錢差不多就對了,有些小旅行社,萬一把旅遊票搞成年票價錢會差很多 ,墨爾本有沒有直飛我忘了也!通常華航長榮一定比較貴,我都上旅遊公司網頁查那一間航空公司機票最便宜的,再訂那一間, 也可以把飛機時間,轉機時間查好,這些都要考慮進去。

墨爾本當地有很多旅行團,一天,兩天,三天的,附近有滿多不錯的可以去,你可以上網查一查,,都是和世界各地來的人,不過價錢不便宜喔!一般跟團的地方,菲利浦島(看企鵝)Philip Island/大洋路Ocean Road, 旅館都會有相關資訊,我記得一百多澳幣左右,有些要過夜,建議你買本書,我通常都買精英出版社的,不過不便宜喔,一本要五百多吧!師大路政大書城打8折,不過墨爾本沒幾頁就是了!網路也有不少資訊,我通常使用bbs椰林風情精華區,看看網友的分享,或再從網友介紹的網址連結出去。

Q7:如果想看Safin或其他大牌球員買Rod Laver Arena比Vodafone Arena會稍微保險一點對吧?!

A7:對阿! Rod Laver比較保險一點,有分日場和晚場,我記得,日場會有三場,晚場有兩場,供你參考,買票時會問你要不要(shade,曬不到太陽,如果要記得要勾)。

Q8:曬不到太陽的會不會離球場很遠?

A8:有可能喔!我當時買1st 2nd 3rd round,我記得是球票開賣後2-3星期買的,前排已經沒有了,所以只能選後面的,買票時會分前排後排,還有分shade和sun,如果前排和shade可以一起選就ok了。

我當時做後排,還有一天做最後一排,我不會覺得特別遠,其實vip包廂在最後一排的後面,還更遠,可能這麼多年看球習慣都沒有想搶前面的位子,依個人習慣,曬曬太陽也不錯!

Q9:一直以來看四大賽(網球)的夢想,不過知道票價一定都不便宜,所以把首選放在澳網。

A9:聰明!選澳網就對了,除了球票比較便宜,(還不是便宜一點,是便宜很多)再來離台灣近,飛機票也便宜很多,致少差個好幾千,墨爾本物價也比較便宜,相對旅紐約,倫敦,墨爾本也比較適合剛開始自助旅遊的人。

Q10:澳網期間是不是有免費的電車到球場?

A10:對阿!有免費電車可以做到球場!

國外的電車(地鐵)都很貴,我通常買3/7 days pass,就是7天之內都可以做,可以做一次買一次,基本上沒有驗票員,憑良心買票, 但我在墨爾本時碰到兩次查票員,如果被抓到沒票,罰很重喔! 我當然都有買,不過是有人被抓到就是了!建議你誠實買票就對了!墨爾本電車很方便,其實市區不大每站與每站之間也不遠,想用走的也ok。

Q11:關於票價有分白天與晚上,那在Day,Night旁邊又有分兩種不同價錢那是什麼阿?請問墨爾本市市區街道地圖是在它們的哪裡可以拿的到(車站或其他)

A11:要買adult(成人票),另外一個concession我記得是未成年還是殘障!你可以查一下!墨爾本市市區街道地圖在墨爾本當地的tourist center可以拿,機場有,市區也有tourist center,我是在台灣買的(國外出版社出的),一般地圖或原文旅遊書,在敦南誠品,信義誠品,台北101書店, fnac都比較多,地圖我買兩百多台幣吧!大部份國家,地圖,地鐵圖在tourist center(information center)都可以拿,大部份是免費,要錢的話也不貴(版本會比較簡單),是阿!第一次自助,我也是建議先買份地圖,會「安心」很多喔!待你行程確定,可以先買,我是到出發前一個週未買到的,國外地圖,要找一下,看運氣啦!除非是大城,像紐約,倫敦, 有些城市只會進一份,我也是跑兩三趟才買到的!如果密封可以問一下可否拆開來看,如果是開車用的,可能比例尺會差很多!

Q12:離球場近離球場遠的位置可以自己選嗎?為了要看特定的球員還真不容易,距離澳網購票日期越來越近,還真怕買不到票。

A12:買票時會問你要前排還是後排,沒有辦法自己選那一排!
如果是買第一輪,又有確定要提前買,應該不必太擔心買不到票的問題,等球票開賣後,找一天買一買就好了,如果有要搶前排的則是愈快愈好阿!為了目睹巨星風精,即便做後排也值得。P.S我當時沒搶到前排,全部做後面,大概開賣後三星期才買的。

如果要看到特定球員,最保險的方式是
買第一輪兩天Rod Laver Arena日場和夜場的票和第一輪兩天Vodafone Arena的票(Vodafone Arena沒有分日.夜,一票到底)。

總共六張,所有第一輪賽事全部可以看,這樣最保險,除非下雨,下雨應該也看得到,Rod Laver Arena有屋頂,Vodafone Arena我不確定,或是你喜歡的球員沒有打,要不然一定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