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6, 德國12個世界盃足球場明信片套組


2006年5月
  我把工作辭掉,因為我要去德國看世界盃足球賽,我始終覺得,錢再賺就有,工作可以再找,但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未來就不一定有機會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2006年6月12日
  踏上我的德國世足夢想之旅,搭程泰國航空在曼谷轉機,目的地德國法蘭克福,為了省錢所以選擇泰航,在曼谷轉機整整要等12個小時,吼!等12個小時,真不是人幹的!泰國超熱 大概有三十好幾度,曼谷機場空調真的是差到爆了,等了七八個小時,開始頭痛,悶熱,昏沉沉的,我開始擔心,不會還沒到德國就身體不適了吧!冷靜下來,應該是中暑,買罐虎標萬金油 自已幫自己刮痧,嗯!好多了,搭上飛機渡過了第一天。

2006年6月13日
  扺達德國法蘭克福,出關之後搭火車前往南部小鎮富森,從機場火車站到富森要五小時,而且要轉四次車,對於未在外國搭程過火車的我,真的是新鮮的體驗,德國大部份的火車站都有 DB services( DB是德國火車的簡稱),只要告訴他你要去那裡,服務員就會印一張單子給你,幾點幾分在那一月台,到幾點幾分下車,去那一月台換什麼車,雖然是轉四次車,但幾乎沒有難度。

  到了富森吃完中餐,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富森YH要五點過後才可以check in,我帶著疲倦 頭也開始暈炫,在小鎮裡愰了一個下午,等到晚上休息,整整36個小時沒有睡覺,真的是快掛了,我還年輕,還稱得住。

2006年6月14日
  早上前往,新天鵝堡,真的如夢幻一般,我還參加英文導覽,全部都老外,只有我一個黃種人,哈!結束的時候,還和導覽的德國男生,說了一句:「Danke Sehr(德文的thank you very much) 」,看的出來他很意外,也佷開心和我握手!

photo1, 如詩如畫的新天鵝堡
從後方的吊橋看城堡!

photo2, 新天鵝堡明信片


photo3, 有新天鵝堡戳記的明信片, 要在城堡裡才買得到喔

  接著帶著一點點不安與興奮的心情,在富森火車站,等我的網友Michael來接我,Michael從他上班的地方開50km來接我,送我到100km遠的慕尼黑,再開回家100km,他45歲 4個小孩 都可以當我爸了,一路用英文聊,聊的很開心,他還問我:「 Where do you learn english」, 因為他覺得我英文佷好,最後還在慕尼黑給他請一杯coffee。

  今天我好開心,好感謝上帝,好無價,雖然才26歲,但要再與Michael碰面的機率應該是沒有了,但今天可以與他碰面,相談甚歡 ,這一輩大概就這麼一次吧!我在慕尼黑帶著滿心的喜悅和感謝,這個moment相信是我生命一定會記得的一個無價時刻!


photo4, 我和Michael


2006年6月15日
  慕尼黑市區觀光,慕尼黑很漂亮,整個城市古色古鄉,我騎腳踏車逛了一天,在英國花園喝啤酒,一整的廣場的人都在喝酒,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英國花園 旁邊的小溪,很多人在溪裡戲水 而且不少人是露點喔!男生有的就全裸,女生露兩點,而且很多年輕女生也都沒穿上衣喔!有個女生,年紀大一點,還在乳暈帶類似「耳環」的東西,超吊!我還特別腳踏車多繞兩圈,其實我也想脫光跳下去,哈哈!

photo5, 我喝了兩杯, 一公升


photo6, 慕尼黑市區


  回到YH 室友Sharn 愛爾蘭人,在加拿大拿打工簽證一年,回歐洲旅遊,和他聊了不少,他還在多倫多看棒球,看紅襪對藍鳥,這麼巧,不過他又雄雄問了一句 :「 Where do you learn English.」,我說:「我在學校學的阿!怎麼了嗎?」,他說:「我覺得你英文很好,因為我認識的chinese,英文都不太會講。」,這個晚上,「 where do you learn English.」,在耳裡盤旋,還滿爽的。

2006年6月16日
  慕尼黑,寧芬堡,寧芬堡堡雖然沒有新天鵝堡漂亮,但漫步在城堡的悠閒,卻是新天鵝堡沒有的,下午在安聯球場旁,躺在草地上看足球,喝著啤酒,享受旅行的時光。

photo7, 慕尼黑 寧芬堡


2006年6月17日
  前往海德堡,到達海德堡已經是下午了,可能是在慕尼黑看到有人沒穿衣服,太新鮮了,到海德堡第一件事就是去河邊,看看有沒有人裸體,可惜海德堡的居民比較保守,大家都有穿衣服,讓我有點小失望。

  晚上在YH 室友是兩位日本人,有一位滿想和我講話的,我和他聊了兩句,我聽他講英文講得很辛苦,生個句子要生半天,我就不想和他講了,倒頭就睡。

2006年6月18日
  海德堡市區觀光,海德堡市區不大,用走路就可以走完,出發前哥哥就告訴我,海德堡可以不要去,滿遜的,不過我沒有聽他的話,還是去了,兩天下來,嗯嗯!真的是普普,可以不要去省略沒有關係。

photo8, 海德堡


  晚上回到YH,小日本晚上12點才回來,晚回來沒有關係,一直鏗鏗鏘鏘,開燈還拿吹風機吹頭,搞到快一點,弄的我很不爽,本來隔天想和他說,想想還是算了,他的英文程度應該也是聽不懂!

2006年6月19日
  到萊比鍚,萊比鍚車站很漂亮,像個百貨公司,在市區逛一逛,等佩穎來接我,晚上住他家,佩穎是三一教會的姐妹,在德國唸書,我還陪他去「面交」,德國「面交」不是約外面,是去人家家裡面拿,真的是超好玩,這在台灣得了,佩穎告訴我,德國治安真的很好,半夜在外面晃也不用擔心。

photo9, 萊比鍚


2006年6月20日
  德國最大城柏林,到柏林第一個感覺,這個火車站會不會太扯,柏林火車站比中正機場還大 光月台就三十幾個,其實有點可惜,在柏林只有半天多的時間,也就沒有再搭地鐵,都在火車站附近,城中區和菩提樹下大道,柏林真的很大,玩一個月都晚不完,我只有半天 ,晚上回萊比錫,沒去柏林圍牆,有點小可惜,不過旅遊就是這樣, 不可能什麼都有 一定要選擇。

photo10, 柏林


photo11, 柏林火車站前自拍, 我最常用的msn圖示


2006年6月21日
  終於來到足球場了,我看了一場很冷的球賽,伊朗對安哥拉,雖然很冷,但在ebay買票 也花了我台幣4000,就別說巴西阿根廷了,真的是天價 一場球賽都要上萬元的,我記得我有看到冠軍賽的門票,結標價是台幣10萬元一張。

  現場看球,臨場感真很夠,可容納好幾萬人的球場,腳踢到球 ,「碰碰碰」的聲音依然清晰可以聽見,而且我注意到一件事,安哥拉的國旗,是用海盜的圖案,真是很有趣,看得出來安哥拉比較會踢,特別是右翼,很會閃人,踢的球又強,不過可能是土著的關係,進了一球就很開心開始亂踢,反正也進不了16強,對他們而言,能來德國已經很了不起了吧!最後被伊朗逼合 1:1 。

photo12, 比賽中


photo13, 安哥拉海盜國旗


2006年6月22日
  德勒斯登,一下火車就碰到變態,在厠所他就把頭整個移過來看我的LP,我根本上不出來,好不容易等他出去,我才解的出來,一出厠所,差點沒傻眼,他在外面等我,我就一路被他跟蹤快40分鐘,我不會害怕,看得出來他不是壞人,可能只是同性戀,最後我去tourist center 我和他說:「有人從火車站一直跟蹤我,我該怎麼辦」,他回答才妙,他說:「你去問那個追蹤你的人要幹嘛?」,好險,那個跟蹤我的人在我進去tourist center就離開了。

  德勒斯登,超美超漂亮,有機會一定要去,這是我在德國兩個星期,最美的城市,真的是像皇宮一樣,想像一下 生活在皇宮的感覺是什麼,就是德勒斯登。


photo14, 德勒斯登


photo15, 德勒斯登真的很美


2006年6月23日
  萊比鍚坐火車回法蘭克福,搭飛機會台灣。

2006年6月24日
  抵達台灣,下飛機第一件事打開手機,不是打給爸媽,打給我的好朋友朱晉弘,「老大, 煙要買幾條?」。

柏翰



photo17, 來自台灣這個保守的國家, 看到這張明信片, 一定要買一張珍藏
調整大小Pict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