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中庭
1IMG_20141006_082505.jpg

  全世界最大的自助旅遊書籍出版社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中譯本為聯經出版社,都寫到京都的宇多野青年旅館是全世界最棒的青旅館之一,當決定遊訪京都時便決定一定要住在宇多野青年旅館,即使它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從火車站搭乘巴士(請見京都搭公車),幾乎快要一個小時,旅館距離附近的超級市場與賣吃的餐館也比較遠,步行來回可能要半小時,但是旅館提供一小時以內免費的租借腳踏車服務,超過一小時亦可付費。

  服務人員英語能力可以(請見奈良背包客旅館),而且服務非常好,由於抵達京都是剛好碰到颱風可能會直襲日本,在加上京都是整段旅程最後一個地點,於是便有想法,可能縮短京都行程,最後一天回到離國際機場比較近的大阪,而服務人員不管是在聆聽這些,或是尋問他很多天氣與颱風的事,非常的有耐心,而且完全不會面色不悅,而且他們都是年輕人,日本的服務態度,讓人欽佩。

  京都青年旅館,空間很大,而且很漂亮,中庭太陽下山後會點燈,很美,雖然有些房間會離廁所比較遠,但這幾乎是大型青年旅館無法克服的問題,但是它會設洗手台,如果是清潔,洗手,刷牙洗臉,並不需要走得很遠,而且晚上不會熄燈,半夜如厠,比起歐洲以感應式路燈為主一出房間一片漆黑(請見德國青年旅館),實在是舒服太多太多了。

  衛浴設備非常華麗,除了要沖澡或是泡湯都可以外,甚至另外設了一間廁所,供人使用,而且還有可以上鎖的個人置物櫃,在青年旅館的在衛浴間有可以上鎖的個人置物櫃,這點筆者住過美國,德國,紐西蘭,義大利的青年旅館,從來沒有碰到過,簡單的講,宇多野青年旅館的衛浴,就是迷你版的溫泉大眾池。

  房間與床舖非常非常大,在決定去日本自助旅行時,其實很擔心床舖長度,但是以留宿過的三間青年旅館背包客旅館,其實是多慮了,床舖的長度同歐洲,從200公分起跳的,房間內除了帶鎖的櫃子外,甚至有床頭櫃與充電插座,可以置放物品,像是充電器,旅遊資料,水,外套,等等,日本的服務與設計真的很貼心,青年旅館有床頭櫃與充電插座這點也是在歐洲從來沒有看到過的。

  早餐自費日幣600,吃Buffet,一定要吃,雖然不是山珍海味,肉,蛋,麵包,蔬菜,牛奶,咖啡,麥片,基本的全部都有,亦有日式,非常棒可以吃的很好,而且很飽。

  日本京都宇多野青年旅館,非常棒,眼睛看到的全部是優點,雖然離市區比較遠,但是如果你也是喜歡住通舖的背包客,一定得來日本京都宇多野青年旅館。

Sincerely,

柏翰

Photo2窗外景色
1IMG_20141006_072045.jpg

Photo3早餐
1IMG_20141006_065645.jpg

Photo4床頭邊插座
1IMG_20141006_084047.jpg

Photo5陽台曬衣架
1IMG_20141006_084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