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奈良
1IMG_3788.jpg

  坦白說這一次自助旅行,行前比前幾次忐忑,因為實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去自助旅行了,上次去自助旅行於2008年去義大利,已經有6年不曾一個人揹著背包出國,去年雖然跑了一趟美國拉斯維加斯,不過那是家族旅行,並非自助旅行。

  這些年,生活習慣改變很多,除了規律的運動外,另外還有很多習慣亦是這些年養成,光是去自助旅行時,無法維持固定的跑步運動,即讓自己感到擔心,因為跑步已經是生活裡的一部份,它讓自己的情緒穩定,睡眠穩定,無論如何,我還是去了。

  抵達關西國際機場,沒有任何緊張,而且自己連大阪的青年旅館在那裡,如何從機場前往市區都不知道,心想「自助旅行」,我己經會了,已經不太需要去擔心或是緊張什麼了?在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尋求幫忙協助,之後也順利的抵達大阪青年旅館,路是長在嘴上,無論到那一個國家旅行都一樣,這個人不知道在問另一個人,而且無礙你會不會講英語,英語能力並非出國自助旅行的條件。

  前兩天在大阪,還有點近鄉情怯,好像想找回什麼,又似乎在擔憂什麼,但是事實上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事,或許我是擔心什麼,或許是創業這些年來,真的不曾好好休息,雖然會去登山或出門旅行,但是24小時的待命,這三年來沒有停過。

  大概是在奈良的時候,有一種鬆一氣口的感覺,不會有人找我了,不需要回客戶信件,不需要趕出貨,不需要議價,不需要報聯合運費,不需要追供應商,心靈得到了休息,這和往年去自助旅行大有不同,年輕時去自助旅行,好像是在台灣工作得很空虛,情感很落漠,需要出國,來證明自己什麼,或是尋求一點信心,而今天,我不在需要向任何人證明什麼,需要的是真真切切的休息。

  還有,現在已經不再期待豔遇了,年輕的時候出門總會想著,在異地碰到什麼樣的女人,然後墜入情網之類的,現在不會了,甚至在奈良為了找一間,男女分房睡的背包客旅館(註:並非所有通舖型的青年旅館/背包客旅館都是男女分房),而花了好一費時間goole資料,現在,根本覺得在另一個國家和一個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女人上床,是一件很危險又荒謬的事,是拿自己的幸福與性福在開玩笑。

  以前自助旅行是去英語系國家歐洲,當來到日本一星期,其實自助旅行有自助行有趣味之處,日本也有很多日本讓你覺得很妙的地方,相信去中國也是,去東南亞也是,並不會因為是去歐洲就比較高尚,是落後國家就比較low,差別是心態。

  一個人揹著背包睡在必需與不認識的室友同一個房間在的青年旅館,都還是很有趣的事,有時候會覺得室友好棒,有時候也會很想罵幹,這就是旅行的趣味。

  最後兩天在京都,雖然颱風有點甘擾了行程,不過很幸運,它碰沒有正朝著關西而來,而我似乎在京都,這間寂寞星球旅行社指為全世界最棒的青年旅館,京都宇多野青年旅館,喚起某種某些,當背包客的箇中滋味,

  我們住在青年旅館,在青年旅館裡交朋友,雖然可能名字也不會唸,而且永遠也不會在碰面了,所有美食餐廳一概拒絕,上超級市場打理自己的三餐,什麼東西讓我們感到物美價廉時,我們振臂一揮,如果東西不好吃,但是它很便宜我們還是會買,啤酒不能少,但是我們一樣會去超級市場購買。

  回到台灣,心安靜了,或許還是有很多不能如人願的事,但是日子是一天一過,工作也是一點一點做,一點一點累積,急沒有用,你可以做的是把多又繁瑣的工作,一樣一樣把它完成,無論任何事情,從來沒有快速法,只有土法煉鋼,如同我最愛的棒球。

  這是在日本關西七天六夜的心得,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無法寫長篇如同小說劇情般的旅行心得報告書,不過幾件有趣的事,日後有時間在寫專文介紹放在部落格。

  勇敢是沒有不分年紀的,沒有那種我40歲50歲60歲就不需要勇敢的,在奈良碰到了一個60歲的阿嬤,一個人自助旅行,住在通舖的青年旅館啊!

揹起你的背包,去旅行吧!

我愛你們,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