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扛吧碟
1DSC08674_調整大小.jpg

  為什麼會選擇單攻呢?因為並不想睡在那個很冷又很難睡的山屋,但是一天下來,才發覺這根本是個錯誤的決定。

  約略凌晨兩點,於環山民宿起床,三點半從武陵山莊停車場開始健行,從山莊到登山口,雖然是易走的產業水泥道路,但是單趟也得步行一個小時,約略3.7公里,剛出發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少有夜爬的經驗,加上這一次是一人獨立參加登山社活動,所以略嫌緊張,而且根本沒有睡飽,從停車場一路到登山口,幾乎是邊打瞌睡邊健行。

  武陵四秀都不容易挑戰,從池有山品田山登山口海拔約略2275公尺,池有山山頂海拔3305公尺,品田山山頂海拔3524公尺,短短7公里的距離,海拔上升高度接近1400公尺,其中又以登山口開始的3.5公里最為陡峭,從登山口到3.5公里處的三叉營地(海拔約3220公尺),3.5公里,海拔上升接近1000公尺,等於從中山北路上升到了陽明山七星山山頂。

  但是這些資訊並沒有在登山前就查閱清楚,只知道很難爬,因為一旦決定挑戰,即沒有理由,沒有藉口,所以到底多難爬,對我而言並不重要。

  從登山口到3.5公里處的三叉營地,休息點依續是1.2公里處,2.4公里處與3.5公里處,在1.2公里處過後,開始極陡上,特別是1.2公里處到2.0公里處,但是已經沒有退路了,當時才五六點鐘,難不成要回頭嗎?連開始的登山步道都放棄嗎?真的非常陡峭難行,第一次登山爬到很想死,好不容易到了2.0公里處,從2.0公里處到2.7公里處,較為平緩,太陽也剛升起,可以看見周遭的美麗山景,無疑又是一大鼓舞,從2.7公里處到3.5公里處,再次陡上,雖然陡峭程度與前段路程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想到3.5公里處三叉營地,近在咫尺,咬牙切齒,也得撐過第一個挑戰。

  約略早上八點三十分抵達三叉營地,由於我走在中間,少數隊友已由嚮導先帶往池有山再前往品田山,後方隊友則多數選擇折返,我便決定改攻一顆山頭池有山,再行折返下山,但是卻因為獨自步行,無人引領,在池有山與品田山叉路口走錯,走往了品田山,最後於十點鐘抵達新達山屋,改攻品田山,礙於體力恐難如願,至於回程再攻池有山呢?但是所有上山能量己經在前往新達山屋路程裡幾近耗盡,我決定留在下次再攻頂。

  接近中午十二點,從新達山屋開始步行下山,從新達山屋到三叉營地(3.5公里處),約略1.5公里,幾個緩坡並不難走,抵達三叉營地,我一鼓作氣,勇往前行,一邊在想:「這真的是我爬上來的嗎?這麼陡峭,真的是我爬上來的嗎?」,於下午兩點鐘抵達2.4公里處並開始下雨,從2.4公里處下山,真的是累了,特別是2.0公里處到1.2公里處,全程最陡坡的路段,下山對於較為高重的人本身就比較吃力,再者我長期登山區域都是陽明山石階步道,少有極為陡下的路段,所以以五腳下山的方式(手腳與屁股),在陽明山山區裡也許還適用,但是來到百岳級的挑戰,極陡距離也長,可真是把我整慘了,在下山的路程裡滑倒5次以上,膝蓋雙腳滿是瘀血,最後2公里,體力能量都到了極限,十分考驗毅力,我沒有藉口,只有走下去一條路可以選擇,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再踢3.7公里的產業道路,終於在下午五點半,抵達武陵山莊停車場,結束單攻行程。

  總計上山由凌晨三點半至早上十點,健行6.5小時,下山於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五點半,健行5.5小時,總共12小時,路程約略17.5公里。

  這是我爬過最難爬與最痛苦的山,十分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在上山的過程裡,不斷告訴自己要謙卑,可能是對自己體力有自信,一直抱持著反正撐一撐就到了,但是在高山健行,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麼一會事,下山更是痛苦,而且非常痛苦,在正常坡度的山裡,下山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但是在池有山品田山,我只能說真的很辛苦,以後呢,最好還是乖乖的在山屋裡睡個一兩天,好好攻完山頭再下山,單攻這種事,真的不是人幹的。

  我不否認喜歡經歷某種痛苦,因為通過這種痛苦,可以焠煉與鍛鍊自己的品格,為什麼喜歡這種痛苦,因為有些成長與茁壯,唯有痛苦,才能將它們激發出來。

我愛你們

柏翰

Photo2路邊一棵樹
2DSC08628_調整大小.jpg

Photo3池有名樹
3DSC08650_調整大小.jpg

Photo4品田山
4DSC08653_調整大小.jpg

Photo5新達山屋快到了
5DSC08655_調整大小.jpg

Photo6池有山
7DSC08661_調整大小.jpg

Photo7新達山屋改建過喔
8DSC08664_調整大小.jpg

Photo8山屋裡頭還滿新的
9DSC08669_調整大小.jpg

Photo9經過痛苦後的喜悅
10DSC0866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