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科莫湖有種濛濃的美
1DSC06490_調整大小.jpg

  美麗的義大利與浪漫的義大利風情是許多人的夢想,而所有想去義大利自助旅行的人們,第一個問題一定是「義大利治安真的那麼差嗎?」,我必需很誠實的告訴你們,義大利真的很美,但是義大利並不是一個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所造訪的國家,如果你不是很有旅行經驗,義大利也不是一個適合一個女孩子去自助旅遊的國家,如果你是一個女孩子去義大利自助,你一定要能應付如蒼蠅一樣多的義大利男人,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想你和一夜情,基本上我覺得女孩子去自助旅遊,並沒有太大的安全顧慮,稍加小心注意一點,晚上早點回去旅店即可,那為什麼還是會時有所聞聽到失身的新聞呢?我只能說,如果你抱著一個異地浪漫難忘的豔遇夢想,想泡在酒吧裡尋找真愛,那一定是高危險群,外國男人是很直接的,他們可以很快的用濃眉大眼深情款款的看著你,告訴你他多愛你,多想和你生小孩,多想和你組織家庭,但是事際上呢?他們都只想把你內褲脫掉和你做愛。

  所有義大利旅遊指南,一定很再三提醒,義大利治安非常糟糕,除了滿街充斥著扒手外,南義大利運氣不好的話還會碰上搶匪,寂莫星球出版社(Lonely Planet Italy)的原文指南,則是提到了米蘭大教堂的鴿飼養小販,會偷偷的把飼養塞到你口袋裡,讓一群鴿子去咬你,然後強迫你購買飼養,這是多麼骯髒的手法啊!

  在義大利呢!第一個要小心的是街頭藝人,在台灣街頭文化並不普遍,但是歐美國家,這可是他們街道上一定會看見的產物,這些街頭藝人,有些會表演雜耍,說學逗唱,或者妝扮的奇異怪狀,矗立在那一動也不動,這是他們的工作,收入從那裡來呢?從觀光客的奉獻而來,如果你多看了他們一眼,其實是應該付錢的,如果你相機的快門不小心按了下去,那是一定得付錢的,你不掏出來,他們也會和你要,而且聽說義大利的街頭藝人很沒良心,一次開口是要五塊歐元的(我在德國柏林就被要過一次,還好只有一歐元,損失不大,請見旅行時的鳥事 下),我並不是要否定這樣的街頭文化,而是想告訴來自亞洲的讀者們,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街頭藝人其實相當辛苦,這些都是需要付錢的,如果你不願意,請不要去招惹他們,更不要隨意的按下手中的相機。

Photo2濛濛細雨的科莫湖畔
2DSC06492_調整大小.jpg

Photo3十一月的科莫湖7度
3DSC06495_調整大小.jpg

Photo4科莫湖的纜車很斜的喔!
4DSC0650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