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5威尼斯運輸船
6DSC06659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 威尼斯 聖馬可教堂

  背包客自助旅遊的克難故事與省錢撇步,請容我日後再專文介紹,不過背包客累了,是不會不太可能上咖啡廳休息的,如果是上咖啡廳,我看借用化妝室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在旅遊時最喜歡在河岸旁或湖畔邊,擁抱著陽光野餐,順便欣賞路旁世界各國的美麗女子,基本上這是我旅遊德國與紐西蘭的型式(在波士頓就不是了,老爸老媽出資,預算無限上崗P.S年輕學子們,趁著還沒有畢業,請父母親讚助一下吧!通常畢了業就沒有這種福利了;在墨爾本呢!也不是走克難路線,去渡假的,渡假Holiday和旅行Traveling是不一樣意思的,渡假呢?是去豪爽揮霍的,沒有所謂「預算」這種名詞,卡拿出來刷就對了,旅行呢!我只能說是既辛苦而且又是相當累人的事)。

  在義大利旅遊時,由於是十一月份,天氣已經冷了,所以並不是每天或是每個時候,都可以悏意的在綠地旁邊或城堡周圍小憩,於是教堂便成為我休息的最佳去處,不過我可是很守禮儀的喔!從不曾把教堂當做是餐廳,都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小憩片刻,或是禱告上帝。

  基督徒,除了星期日上教堂做主日禮拜外,另外週間還會有查經班,禱告會,團契聚會等活動,在台灣的教會,這些活動的地點可能在教堂裡,另外還有個類似教室的房間可以聚會,或是在某一位會友家中聚會,在義大利呢?有些活動直接就在教堂舉行,教堂除了禮拜堂外,周圍會有幾個小型區域可以聚會,但是禮拜堂和周圍這些區域大部份是沒有隔間的喔!在梵蒂岡,大剌刺的步入禱告區禱告,在科莫湖,也習慣了靜靜坐在後方的一隅,聆聽他們讚美上帝。

  有一次在威尼斯聖馬可教堂參觀,有一間小房間,從門看進去,隱約看到有人在聚會,但又不是非常清楚,門口雖然有告示牌,但是我並沒有仔細閱讀,心裡想「門」一定是後門嘛!那我走進去瞧瞧他們在做什麼,接著我便馬上衝了進去,一走進去,哼!什麼!不是後門,是一間形狀如凹字型的小禮拜堂,我便直接走中間闖了進去,會眾呢!正在起立朗讀聖經,牧師呢!突然從前方起身,朝我的方向走來和我握手,當場讓我尷尬不已,雖然想安靜心思好好坐下來,但是想到棒球帽.太陽眼鏡的觀光客打扮,再加上打擾他們的聚會活動,簡直讓我無地自容,狠不得自己是地鼠,可以挖個地洞跳下去,幸好馬上找到了一個空檔,讓我找到機會溜了出來。

  咦!我酒醉了嗎?為什麼門口有告示牌不仔細看清楚呢!為什麼不在門口張望一下再考慮要不要進去呢!這一次突如其來唐突又冒失的行為,真是讓我丟臉不已。

Photo6聖馬可教堂
5DSC06630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真是陰險的火車時刻表

  旅遊向來謹慎小心,抱持小心駛得萬年船的態度,當然也可以說我龜毛般的吹毛求庇,向來搭乘運輸工具,一定會再三確認車班時間,乘車地點或是月台,即便在波士頓和墨爾本,沒有城市與城市間的移動,但是我也一定會確認最末班地鐵或電車的發車時間,而生活作息正常的我,即便在旅遊時也不會半夜才回到到旅館啊!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呢!不怕萬一,只怕一萬,要留條後路給自己走。

  在搭乘火車前往盧卡的前夕,在青年旅館裡再三確認車班資訊,但是隔天在火車月台上,不管我再怎麼剁步等待,火車就是不來,而且奇怪的事,在同一個月台上,居然沒有任何和我一樣等待火車的民眾,眼看時間已經超過了火車應該發車的時間,我突然腦袋一轉,不會吧!看成了假日班的火車資訊了啦!我很有把握的再次走向火車時刻表,睜大眼睛在時刻表上尋找「假日班」的字樣在那裡(P.S還得自動將義大利文轉換成英文,請見 自助旅遊 新鮮事 義大利 威尼斯 佛羅倫斯),哈呀!被我找到了,這麼小一個字,真是有夠陰險的義大利火車時刻表啦!

Enjoy It!

柏翰

Photo7盧卡
7DSC06712_調整大小.jpg

Photo8義大利火車時刻表(藍色部份為假日班標示)
8DSC0651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