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庫馬雅爾街區
1DSC06552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 Verres 霸王票連莊

  Verres這個小鎮有多可愛呢?他的火車站只有三個月台,而且有一個荒廢沒有在使用,第一月台與第二月台間有蓋地下道可以行走,不過讓我瞪大眼睛撐目結舌的是,雖然有地下道可以行走,但是不曉得是因為火車班次間距很長,還是缺乏管理,當地居民居然是爬上爬下的穿越鐵路軌道,而且居然連拿拐扙的老先生老太太,也寧願穿越鐵軌,不願意行走地下道,所以這兩天Verres火車站的地下道,只有我一個人行走,一個來自台灣,雖然腳傷步伐有點蹣跚(請見放手去吧!義大利自助旅行 二),但是堅持守法安全的背包客,難不成全世界所有鄉下城鎮的「禁止穿鐵軌」的標語,一律都是參考用的嗎?

  在Verres住了一晚,隔天搭乘早上的火車,準備前往奧斯塔,由於是短距離的轉程,所以我並沒有使用火車通行證,準備進火車站購買,才剛踏步進去,這才發覺,雖然有蓋設休息站與售票亭,但早已大門深鎖,看起來應該停用很久了,雖然入口擺設了一台自動售票機,但是大清早很不爭氣的怎麼按就是吐不出車票來,我急忙著像路人尋求幫忙,他們告訴我,這個自動售票機已經壞掉很久了,要買票得進城鎮裡的服務中心買,天啊!火車站沒辦法買票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連個告示牌都沒有,眼看火車即將到站,抵達奧斯塔後,我又得馬上轉乘要前往庫馬雅爾,沒有多於的時間進鎮中心購買車票,我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和查票員據實以報,雖然我有著十足充份而且正當的理由,沒有購買車票,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把握可以和霸氣帶點蠻橫的查票員交涉成功,而且義大利人是不會講英語的。(請見義大利自肋旅行 義大利人 Italy Italian)

  於是我決定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跳上火車,便開始一列車廂一列車廂的尋找查票員,一刻都不敢停歇,深怕翹著二郎腿在座椅上休息欣賞美景,會被誤認為有逃票嫌疑,找啊找著,結果這個時候,幾乎不可能不碰到查票員的義大利國鐵,居然讓我遇上了,我也不必費盡唇舌,提心吊膽的擔心被開以逃票的巨額罰款,光明正大的給他坐罷王車,大概上帝看我是老實人,老實人會有好報的。

Photo2庫馬雅爾地點
4DSC06531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 庫馬雅爾 天啊!纜車啊!

  義大利旅遊行前規劃,造訪完科莫湖後,將前往杜林方向移動,於是便決定前往奧斯塔地區待三天,而在庫馬雅爾搭乘纜車上阿爾卑斯山,當然是整趟旅遊的重點行程之一。

  行前瀏覽纜車旅遊的網頁,準備做預算規劃,只覺得很奇怪,滑鼠不管怎麼點,都只能看到十月份的票價,十一月份的票價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是十一月份前往義大利旅遊的),天真的我心想,大概是冬天票價還得再做修改吧!心裡打定主意了,無論如何纜車一定都會乘坐,於是便沒有在追根究底的查尋票價。

  在奧斯塔前往庫馬雅爾的巴士上,感覺到搭乘的旅客十分稀少,但並沒有查覺什麼異狀,直到巴士駛入庫馬雅爾,咦!奇怪!應該是個觀光重鎮的庫馬雅爾,怎麼車站半個人影都沒有,再抬頭看一看行駛中的纜車與搭乘的車站,雖然纜車有在行駛,但是每一個車廂裡頭都沒有看見遊客,乘車的地點也沒有任何人排隊,雖然和煦的陽光,在高山上的雪白積雪,還有運行中的纜車的讓我興奮不已,但是卻也按奈不住那一份忐忑不安的不祥預感。

  我鼓起勇氣踏入遊客服務中心,謎底揭曉,纜車每年十一月進行維修,不開放喔!喔!天啊!我的上帝啊!我的主耶穌基督啊!不過旅行經驗豐富的我深知,在旅途中碰到的任何狀況,不論是愉悅的或是驚愕的,都必需在當下立刻接受,在這個當下,心情的轉折不超過三十秒,我決定一覽庫馬雅爾,還自以為是大情聖的又拍一次浪漫告白DVD,曬著太陽,靜靜的坐在教堂的一旁,旅行有時候是尋找一種孤獨,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如果問我會不會遺憾,一點都不會!因為下次我可以帶我的父母親一起去,可以帶未來心愛的太太和孩子一起去,如果問我烏龍嗎?哦!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烏龍的一次了吧!

Photo3運行中的纜車
2DSC06547_調整大小.jpg

Photo4纜車
3DSC0655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