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6杜林Turin山丘上的小教堂
6DSC06602_調整大小.jpg

  回程
  羅馬達文西機場,只要一出機場,只能用昏暗兩個字來形容,不論你是從機場離開,還是要前往機場搭飛機離開,皆是一樣的暗沉沒有光線,讓我嚴重懷疑,路燈系統是不是有問題,再配合上羅馬市區惡名朝彰的治安,羅馬並不是一個適合,很晚抵達,再進市區找旅館的城市。

  達文西機場過了海關之後,免稅商店有兩區,一區是綜合區(大區),一區是登機門區(小區),綜合區與登機門區得搭乘機場電車,而且只出不進,所以如果你喜歡逛免稅商店,請記得在綜合區看過癮了,再搭乘電車前往登機門,否則就只能像我一樣,無聊的在登機門前的座椅發呆。

  不知道是不是亞洲國家經歷了2003年Sars的關係,不論台灣、香港還是韓國,對體溫檢疫都落實得很徹底,但是在歐洲國家搭乘飛機,喔!不!應該說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完全沒有實行「體溫檢疫」這種事,至少我旅行國的美國、澳洲、德國、紐西蘭、義大利,出境全部不需要測量體溫,而我在起程回台灣的前一天重感冒發高燒(請見 每一個當下都只在那一秒鐘 義大利 四 結束),深怕生病高燒,無法順利登機,而外交部義大利辦事處的人員,則是一臉狐疑的問著我:「那有發燒不能搭飛機這種事!」

  在回台灣的那一天,羅馬天氣十分糟糕,還上了暴雨,飛機遲遲無法起飛,至少延誤了一個小時以上,而轉機回台灣的班機,僅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看樣子,我又逃不了奔跑的命運了(請見德國自助旅行 機場與飛機上的事 下)(紐西蘭自助旅行 機場與飛機上的事 下)。

  大韓航空的空姐身材高挑,甚至有一些機組人員應該超過180公分,但是面貎落差很大,有些貎美迷人,有些卻讓你覺得不會想再多看他兩眼,而且有一個通病,不曉得是沒有自信,還是不敢開口說英語,點餐的時候,居然都不願意開口介紹菜單,而是直接將菜單遞到你眼前,從頭到尾沒有開口說一句英語,回程時身旁坐了一位日本婦人,就是拿三明治給我那位(請見義大利自助旅行 義大利人 Italy Italian),當空姐推著餐車時,以為日本婦人是韓國人,對她說韓語,日本婦人說:「English,Please!(請講英語!)」,空姐一句英語都沒講,拿著菜單給他看,接著空姐又對我講韓語,換我和他說:「English,Please!(請講英語!)」,只見他滿臉尷尬的笑著,把菜單拿給我,不願意說上任何一句英語!難道大韓航空的空服人員,碰到所有亞洲人,一定都要假定他是韓國人嗎?那種服務不能說是不好,只能說青澀而不懂得航空禮儀。

  唯一讓我印象比較好的,是首爾仁川機場,雖說抵達首爾時間距離飛住台灣班機起飛時間已不到二十分鐘,我都已經做好了準備,要和隔天中午結婚的表姐說抱歉了,但是仁川機場的機場十分快速便捷,前後不需要十分鐘,我順利搭上了飛住台北的班機。

  只是這班飛機,再一次讓我撐目結舌,現在一般短程國際航線都是242排的飛機,而這班飛機,居然是3-3排,二十年前台北高雄在飛行的老舊飛機,據說中華航空和大韓航空合作經營,我看根本是中華航空將一些老舊的淘汰機款,賣(租)給大韓航空使用吧!老爺飛機的座椅小得不得了,座椅不停嘎嘎作響,連個人電視也沒有,我的雙腳只能委屈的坐在快要擠不進去的位子上,偏偏前方的台灣小姐又不是很體貼,硬是要將椅背往後靠,我還差點以為我在躲防空洞啊!

大韓航空
飛機整體舒適度:★★☆☆☆
空姐賞欣悅目程度:★★★★☆
空姐空少服務態度:★★★☆☆
機票價錢合理度:★★★☆☆(2008票價台北義大利羅馬來回機票含稅及兵險為台幣36900)
推薦綜合評價:★★★☆☆(如果你是價格導向,大韓航空可以一乘,但是前題是不考慮飛安,聽說大韓航空的飛安紀錄一直不是很理想)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Best Regards,

柏翰

Photo7爬上山丘上的教堂路平緩易走
7DSC06596_調整大小.jpg

Photo8教堂前可以看到北邊的阿爾卑斯山脈
8DSC06593_調整大小.jpg

Photo9杜林Turin(義大利文Torino)是我最推薦的義大利城市
9DSC0660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