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5應該找不到湖泊比皇后鎮更迷人了Queenstown
5DSC05636_調整大小.jpg

  回程
  回程班機由基督城飛往奧克蘭轉至香港,再飛回台灣,在奧克蘭過海關時,一名大陸籍海關,直接用中文告訴我:「喔!你的班機取消了喔!請到樓下紐西蘭航空公司櫃台尋問如何處理」,到了樓下紐航櫃台,已經有了許多旅客和我一樣的滿臉疑惑和著急等待著他們的答覆,服務人員說:「飛機因為機械因素,取了飛行,飛機將改至晚上十一點起飛(原本起飛時間是早上十一點),現在領取行李(因為行李已經上了機艙),等會將接送你們去旅館休息。」

  這時候有個外國女孩重覆了他說的話:「今晚!Tonight!」,那個語氣好像是在說:「什麼!晚上十一點!」,大部份的外國旅客選擇接受,並用著笑容對彼此和周邊的旅客,來化解這種不悅與尷尬,而香港人,則是豪不考慮的選擇在機場大聲咆哮,連配槍的航警人員都過來遏止,在這種時刻,觀查不同國家的人,不同的反應,表情,態度,可是趣味十足呢!

  我傳了兩通簡訊,一通給好友一銘,告訴他不用來場機接我了,一通給哥哥,告訴家人飛機取消,今晚不會回台灣,晚上不要等我,就在領取行李後,最新消息發佈,飛機將改成下午兩點鐘,由國泰航空支援,代為飛行,我趕緊前往櫃台辦理Check in,服務人員是個印度人,服務態度略為差勁,明明全部的旅客都必需重新劃位,我又排在很前面,他卻不肯安排靠近走道的位子,接著突然有人叫了一句「曾先生」,我愰神了一下,這句「曾先生」,可是標準的台灣人發音,不是華人,不是香港人,不是大陸人,在旅遊裡其實碰到台灣人的機會不多,紐西蘭已經算是很多台灣人的地方了,所以聽到印度人身邊的這位台灣籍的服務人員的這一句「曾先生」,還是有種特別珍惜的感覺,可惜他並沒有給什麼幫助,行李也不願意直掛回台北,抵達香港還得領取行李再登機,這樣來得及嗎?一切也得等到了香港再看狀況啊!

  紐西蘭航空對於飛機取消的後續處理及服務態度皆算優良,而且立即給予航空公司的官方證明文件,以利旅客日後申請保險理賠,台灣人的旅行平安險觀念和西方還是有一段差距,大部份是意外險,有些附加意外醫院和疾病,而飛行延誤導致的損失呢?恐怕連台灣的保險公司都沒有提供這種保障了吧!可惜中午時間,並沒有貼心的提供午餐,可得再自己挑腰包在昂貴的機場,購買食物,算是一項小缺失。

  接著在後機室待機,隨然我即將往飛香港,但依照正常抵達香港的時間,我不可能接上飛往台灣的班機,香港飛往台灣的班機是晚上十點十分,而奧克蘭飛往香港的預定抵達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別忘了,我還得領取行李和登機證啊!雖然香港飛往台灣的飛機班次眾多,但是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一天,飛往台灣的班機班班客滿,我可能得露宿香港赤臘角機場,於是我選擇抵達香港,一切有個定案,再與家人連絡!

Photo6典雅的皇后鎮街區Queenstown
6DSC05640_調整大小.jpg

Photo7從皇后鎮纜車上瞭望Queenstown
7DSC05763_調整大小.jpg

Photo8早晨於皇后鎮湖邊散步Queenstown
8DSC0578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