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6Crown賭場周圍
7b2.jpg

  回程
  對於澳洲紐西蘭,以農業產品輸出為主要產業的國家,不僅入境檢查仔細,紐西蘭甚至連鞋底下的泥土都得依依清除(請見旅遊時的新鮮事 紐西蘭),澳洲也不遑多讓,出境時航空公司人員會出示一張說明事項,看過說明事項以後,才可以領取登機證,裡頭的事項,不外乎不能攜帶任何食物和農業產品出境,就是有人這麼不老實,明明都再三提省了叮嚀,卻還是有人被攔下來,是什麼人?大陸人!聽到他在那裡抱怨,攜帶的水果都在過驗海關時被擋了下來,我心裡想,這還不是你自找的嗎?大陸人的守法觀觀薄弱,而且文化水準低落,明明半夜裡,飛機場的旅客已經很奚落了,機場內又十分安靜,為什麼你們講話總是扯破喉嚨的讓整個候機室的乘客都可以聽到,配合上像是與人咆哮的態度和口吻呢!幸好我們不是坐同一班飛機,要不然和大陸人同座客機,恐怕有更多嘆為觀止的事情了吧!

  在回程由墨爾本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上,旁邊坐的是一對母女,來自杜拜,女兒會講一點英語,母親則不會,可能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母女都將頭髮用絲巾整個包袱起來,這對母女似乎略嫌緊張,我靜靜聆聽他們訴說,然後告訴他們抵達新加坡時該如何轉機,登機證上註明的資訊,該怎麼看,由於他媽媽座位底下沒有放置航空公司的毛毯,我便毫不考慮的將我的毛毯遞了過去,甚至雞婆的告訴他們,走道中間有厠所,如果你們要上厠所,請和我說,我就讓開給你們過,(我的座位,是靠近走道的),其實我人還滿不錯的,而且幫助人的時候,心裡會有著一種喜悅,心想,呵!以前也都是人家熱心幫助我的啊!

  凌晨五點抵達新加坡機場,準備轉搭八點的班機回到台灣,其實露宿在機場的旅客很多,不管是因為飛機延誤、轉機沒接上或是半夜抵達機場等各種原因,而且共同的是臉上的疲憊,以及外表上的拉塌,也顧不得那麼多直接倒臥在椅子上或躺在地上,我索性加入他們的行列,將鞋子襪子脫掉,挖挖自己的腳指,身為台灣人,總覺得有太多外在的枷鎖和無形的眼光投注在身上,總是在說,你應該做什麼,你應該怎麼樣,台灣人是一個非常拘謹而且重視面子的民族,現在在這裡,我可以什麼都不管,連皮帶都解開,自由自在的好好躺在椅子上,擺出各種舒服的姿勢,雖然長途旅行讓我的身體感到疲勞,但我的心裡卻有一種奔放的自由!

  新加坡機場是雙語服務,不管是機場服務人員或是免稅店裡的人員,一定可以找得到會說中文的服務員,而且機場內的服務人員,不僅服裝整齊乾淨,更有一種高雅,將親切與合善的態度帶進另一個層次,一種,嘿呀!我是在坐飛機的呀!的那種高貴階層感受,如果飛機場裡的免稅商店有旗艦店,那一定是新加坡機場,那玲瑯滿目花花綠綠的招牌,光彩耀眼燦爛奪目,好像是世界一流的品牌,約好了相聚新加坡機場開同學會,如果你是精品時尚如數家珍的女孩或是上流社會的紳士貴族,這兒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紐約曼哈頓的第五大道啊!

  就在準備回台灣,我卻在新加坡飛往台灣的班機上,幹了一件蠢事,相信男士們對於「啤酒」都是再熟悉不過的飲料了,不論是同窗老友或是當兵同袍,「啤酒」可都是不可缺少的配角啊!不過喝啤酒通常會是什麼時間呢?通常晚上,要不然下午以後,大清早怎麼說都不是個喝啤酒的時間,不過我居然在大清早八點鐘的班機上,想不到喝什麼,一個人喝起啤酒來,結果胃痛一路陪伴著我從新加坡上空經過台灣海峽來到台灣啊!(柏翰啊!你該不會是想說喝啤酒比較貴,所以點啤酒來喝吧!哈!)

新加坡航空
飛機整體舒適度:★★★★★
空姐賞欣悅目程度:★★★★★
空姐空少服務態度:★★★★★
機票價錢合理度:★★★★☆(2006票價台北新加坡來回含稅及兵險為台幣28500)
推薦綜合評價:★★★★☆

新加坡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澳洲墨爾本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Sincerely,

柏翰

Photo7墨爾本市區街道
6b1.jpg

Photo8從墨爾本公園散步至市區
8b3.jpg

Photo9慵懶的看著海
9b4.jpg

Photo10墨爾本公園大螢幕前滿滿是遊客
10b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