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墨爾本市區綠地


  在澳洲自助旅遊裡,搭乘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轉機到達澳洲墨爾本,澳洲距離台灣並不遙遠,直飛班機僅六至七小時,機票比起歐洲線也稍加友善,澳洲也很有西方的味道,除了幾雪梨,墨爾本,幾個城市,還有一些郊外的自然景觀,都很值得一遊。

  新加坡機場在登機時,會有一名類似海關的移民官員,重複確認你的身份,簽證等基本資料,確認完畢才可以登機,安全檢查非常徹底,只是當時一名印度籍的官員在確認我的身份時,我實在是聽不懂他那含一顆魯蛋的說話方式,我說要前往澳洲看網球,他聽成我要去參加網球比賽,請我出示選手證,加上當時英語能力還不算順暢,搞得當時有一點緊張和尷尬,如果曾經在飛機上失眠過,那一定就是這一次了。

  新加坡機場設計非常優良,在香港赤臘角機場和韓國仁川機場尚未興建完成時,新加坡機場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名的國際機場,星狀設計,A.B.C.D.E,指標標示清楚明確,在這裡轉機要迷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第一次搭乘世界評等第一名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心情略顯興奮,機艙內裝豪華舒適,座椅乘坐起來頗有五星級飯店裡高級沙發座椅的感受,機艙內色調是淡橘色,配合上柔和燈光,感覺十分溫馨暖和,而飛機座椅最重要的評估標準是在頭部,因為無法躺平睡覺,所以座椅頭部的舒適度是能否在長途飛行時有安穩睡眠的重要關鍵,新航在這一點上,可說是無懈可擊,適當的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肩、勁、頭部,都可以完全放鬆,好像在座OSEM的按摩椅啊!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服員,不僅美麗,而且高貴典雅,身材高挑勻稱,凹凸有緻,我想世界選美小姐應該也不過如此,說著一口流俐的英語(可不是每一間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都說著流暢的英語啊!大韓航空的韓國高麗小姐,英語能力就略嫌青澀),而美麗的空姐可不僅提供優雅的服務,每一名座在靠近走道的乘客,空姐都會一個一個問好,「嗨!」「你好嗎?」「去澳洲旅遊嗎?」,短短的推送餐點的服務時間裡,那怕只來得及說上一句「How are you?(你好嗎?)」,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服小姐,都用著陽光燦爛般的笑容,迎接著你,每每期待著手推車的輪子故障或是因故多停留一會兒,可以藉故多看兩眼美麗的空服小姐,我還記得那名空服小姐姓陳,是華人,會講中文,還會講一點台灣話,下飛機時搭訕念頭擁上心頭,不過還是算了,這種沒有邊際的浪漫美夢,幻想一下開心就好。

  在出境時都是先出海關,再拿行李,接著通過行李檢查,在澳洲旅遊時,還不是那麼熟悉,下了飛機過海關時,尋問了身旁的外國人:「請問是先通過海關再領取行李嗎?」「是的,沒錯!」,結果他的同伴不知道那裡冒出來的幽默感,突然用了一個很慌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說:「不對啊!要先領行李啊!要跑去對面好遠好遠那裡拿行李喔!」,外國人在講這種冷笑話的時候,通常非常傳神,而且不論英語表達是否能讓你完會聽得懂,但是一定都有辦法讓你笑,心裡通常有一種感覺「靠!怎麼這麼白目啊!」。

Photo2墨爾本Kilda海灘
3a3.jpg

Photo3墨爾本水族館
4a4.jpg

Photo4屋頂關上的Rod Raver Arena
5a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