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馬克.李維,這是一部從浪漫的愛情喜劇小說。

  朱莉亞的父親安東尼從他小時候便忙於事業,她討厭她的父親沒有太多的交集,直到她結婚的前夕,他父親死去,破壞了她的婚禮,而父親卻用了科技(機器人)的方式,再回到她身邊六天,她們一起發掘,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朱莉亞高中畢業,翹家去了巴黎,和朋友去了一趟東德,那已經是接近柏林圍牆倒塌的時刻,在圍牆邊,她看到好多眼淚,一對激動緊緊擁抱在一起的母女眼淚,因為她們從沒想到在從未相見的二十八年後,還能再度重縫,她看到許多父親在千百人當中,似乎認出他們的兒子,她看到那些眼淚才能將所有痛苦洗刷殆盡的柏林人。

  朱莉亞很快的與竇瑪斯陷入熱戀,直到她的父親強行把她從東德帶回美國,但是她們寫給彼此的信件卻從來沒有停過,直到爆炸發生的那一天(竇瑪斯是一名戰地記者),朱莉亞以為他死了,從此離家,遠離父親,但是竇瑪斯並沒有死,而他康復後寫給朱莉亞的信件,告訴她渴望著與她在德國一起生活的信件,被安東尼一直放在她房間的抽屜裡,而這十八年來,朱莉亞不曾回家過。

  安東尼想著,我怕變成一個和女兒永遠分開的父親,倒不是她做了這個決定,而是獨裁著會替她做這個決定,我知道你永遠會怪我,可是事情萬一發生,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沒有前來找你,他對朱莉亞說:「你知道要有多深的愛才能學會將你們放在生活的重心,心裡卻清楚的知道你們會忘記童年的一切,也知道未來生活會因為我們沒有做好而受苦,更知道無可避免那一天會來到,你會離開我們,為自己擁有自由感到驕傲的一天,我沒有其他選擇,因為我們深愛著你,這是我最後一次請求你原諒沒有把那封信交給你。」

  朱莉亞和父親來到了柏林,父親對他說:「去大街上喊他的名字,也許他會停下來,也許不會,也許他會對你說我愛你,也許會叫你永遠滾開,但是你心裡會很踏實」,「只要是人,就無法避免被愛情折磨」。

  安東尼告訴朱莉亞:「我們可以斥責童年生活,控訴父母親造成我們的痛苦,可以把苦難,脆弱,懦弱都歸咎在他們身上,但最終我們還是要對自己本身的生活負責,我們成為自己決定想變成的人」,「沒有一個父母親能替自己的孩子生活,但不表示我們不會操心,而你們不幸的時候,我們不會跟著受苦」。

  既然是浪漫愛情喜劇小說,結局就不多提了,「那一座圍牆抵擋不了他們對自由的渴望」,「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離愛情的折磨」,「無可避免有一天你會離開我們,為自己擁有自由而感到驕傲」,戰爭、自由、年輕、放浪、愛情、親情、父母對孩子的愛,精彩!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Yours,

柏翰

更多閱讀清單,請連結
http://pohantseng.pixnet.net/blog/post/23802136

Photo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馬克.李維
調整大小DSC07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