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是作者Joel ben Izzy的真實故事,Joel是一名接通告以說故事為職業的說故事專家,在一次偶然的身體檢查意外發現喉嚨有個小腫瘤必需割除,卻沒有想到手術過程傷害了聲帶,Joel至此失聲,「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是他在失聲這段時間,從自己講的故事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所悟出的人生哲理。

  他回想著每次遭逢挫敗,認為情狀況不會再壞了,總會雪上加霜,但在絕望之時,總會冒出一件好事,可能是一檔新的演出通告,他的父親最常說:「人一打主意,上帝就發笑」,他父親懷著經商致富的夢,但總是以失敗收場,年輕時便得了「僵直性脊椎炎」躺在醫院裡,有一次在醫院裡,他問父親:「為什麼上帝看到人家出事就笑,這有什麼好笑的」,父親回答:「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一件事,人活著還有一個選擇,要嘛和上帝一起笑,要嘛就一個人哭也沒人理你」。

  在一次偶然的與師父雷尼相遇,雷尼告訴他:「你一味逃避真相,越離越遠,你必需回頭把它找回來,就算躲在不願意去的黑暗角落,也得去把它找回來」,他想著這幾個月來的失望和沮喪,家庭關係失和,他辜負了孩子的期望與太太,他與太太塔莉的婚禮是傳統猶太教的婚禮,婚禮最後會用餐巾紙包著一個玻璃酒杯,這是用來提醒必需時時善待對方,因為,生命中的某些事物就像杯子一樣脆弱,脆弱事物一旦破碎,就永遠無法彌補了。

  有一次雷尼把他從出道以來帶的帽子丟進了火爐裡,告訴他:「生命就是這麼回事,我們出生時握著拳頭,抓得死緊,但死的時候得放開手,我們必需死得像話,所以活著的時候每天要像死一點」,「我們每個人都想著「我應該賺多一點錢」「我應該成名」「我應該更漂亮」,而你每天想著「我應該能開口說話」。而任何人都想不透,「為什麼我們會發生這種事」,而生命就是這麼回事,充滿了苦難與折磨,不斷失去、失去、再失去,直到什麼都不剩」。

  在他失去聲音的這段時間,母親癌症病逝,後來雷尼也心臟病發走了,突然有一天,有一位醫生打電話來家裡,告訴他或許有方法讓他再開口說話,但是如果手術失敗,將會使他完全失聲,連最後的一點聲音也沒有,完全變成啞巴,希臘神話裡說,其實希望是最傷人的,希望是放在一個不該被打開的潘朵拉盒子裡,潘朵拉盒子打開,好多可怕東西都出來,盒子裡頭只剩下希望。

  最後他動了手術,手術成功,他成功回復了聲音,他說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有原因,然而要事情發生後,原因才會降臨,那個原因不是擺在那讓我們發現,而是在承受苦難與失落時一點一滴雕刻出來,並以愛和憐憫黏合而成。

  人生有高有低,潮起潮落,很有啟發性的一本好書,故事簡單,每篇章節也不多,讀起來輕鬆卻深具意義。

Sincerely,

柏翰

註:內容摘錄自「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更多閱讀清單,請連結
http://pohantseng.pixnet.net/blog/post/23802136

謝謝Lina介紹的好書,Lina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
http://lina36.pixnet.net/blog/post/27501204

Photo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
DSC000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