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準備搭船前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s


  在紐西蘭顯少有機會碰到紐西蘭本地人,青年旅館或是大部份的服務人員,都是世界各地申請打工渡假簽證而來的年輕人,而一般的公司,旅遊公司或是一般正式工作非短期工作,很多外地而來的移民,路特班Routeburn Track一日健行嚮導Kevin,加拿大移民(請見紐西蘭旅遊 室友隊友篇 上),而Milford Tarck一日健行嚮導Yoshie,日本移民(請見紐西蘭旅遊 室友隊友篇 下),而專門承辦米佛峽灣行程的Real Journeys公司,數名日本籍的員工,在紐西蘭日本移民相當普遍,而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s行程裡的廣播介紹,甚至除了英語、西班牙語、日語、還有華語,在米佛峽灣行程裡聽到中文廣播,實在倍感尊重與禮遇,在皇后鎮的纜車車站,還高掛起台灣國旗,亦可見台灣人在紐西蘭的旅遊消費能力,在異鄉看到這麼大一面台灣國旗,心中不勉一陣激情與感動。

  唯一幾次碰到紐西蘭當地人,是在瓦納卡Wanaka往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巴士上,那名紐西蘭人要前往日本參加婚禮,與他沒有太多交談,另一次是前往Milford Track步道的船上,一群從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來的家族,前往Milford Track步道舉辦家族旅遊,而且是全程五天四夜的健行,台灣大概少有這麼挑戰家族旅遊吧!,而且整個家族,全部都是年輕人,真是愛好大自然的紐西蘭人,我匪夷所思的想著大家都那麼方便離開工作崗位嗎?大概也只有台灣等少數幾個國家,工作總是那麼不方便離開啊!

  紐西蘭幾乎倚靠著農業和服務業(觀光業),每年紐西蘭夏天,十二月至隔年三月,是旅遊紐西蘭的大旺季,而寒冷的冬天,紐西蘭也少不了滑雪聖地,對紐西蘭的印象除了農業與服務業(觀光業),還有幾乎要找不到的紐西蘭人,與每年如潮水般申請打工渡假而來的年輕人,還有著一心嚮往紐西蘭的自然風光與單純生活的外來移民。

Cheers,

柏翰

註:Milford Sounds為米佛峽灣,Milford Track為米佛步道,兩著不同,但都必需乘船才可抵達。

Photo2紐西蘭新著民Kevin(加拿大移民)
2DSC05667_調整大小.jpg

Photo3這麼一大片中華民國國旗,水啦!
3DSC05781_調整大小.jpg

Photo4Real Journeys公司裡頭很多日本籍員工
4DSC05943_調整大小.jpg

Photo5前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s的高級巴士
5DSC05805_調整大小.jpg

Photo6紐西蘭新著民Yoshie(日本籍)
6DSC05885_調整大小.jpg

Photo7同船前往Milford Track步道的紐西蘭人
7DSC05875_調整大小.jpg

Photo8整船除了紐西蘭人幾乎都是日本團(右方站立為他團日本嚮導Taka)
8DSC05876_調整大小.jpg

Photo9結束一日Milford Track步道健行,準備搭船返回蒂阿瑙Te Au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