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德國德列斯登Dresden是我覺得最美麗的城市
1Pict0010.jpg

  對於德國男士,印象非常紳士,富有文化而有禮貌,而德國女生,印象更是好極了,美若天仙帶有氣質,從來沒看過這麼美麗的女孩子,或許體態上比起亞洲人還是稍微豐腴,但是德國女孩子臉蛋十分美麗,凹凸有緻的面孔和五觀,特別是每一位德國女孩都有一雙,水汪汪,似乎在訴說什麼濃情密意的水藍色眼睛;慕尼黑青年旅館Munich裡那麼女服務員(請見德國自助旅遊 青年旅館),我好喜歡她,自從住進慕尼黑青年旅館,每天幻想著邀約她去英國花園廣場喝啤酒,從慕尼黑到海德堡Heidelberg,從海德堡到萊比鍚Leipzig,從旅館裡到火車上,從火車上到大街裡,我都在看著美麗德國女孩子的水藍色眼睛,在萊比鍚火車站,德國國鐵服務處,差點脫口而出的問著女服務員,請問德國女孩子的眼睛,都像你一樣這麼美麗,好似吐露著什麼甜蜜話語嗎?,這名女服務員,似乎也查覺我有點盯著他看,問了一句「怎麼了嗎?」,只是在口中的話語,卻還是收了回去,沒能及時向德國女孩子傾訴我對他們美好印象的情訴。

  除此之外,對德國人的印象,英語能力極佳,幾乎全部都會講英語,而且不是會講一點點,是完全會講英語,都可以溝通,當然可能少數少有年紀的伯伯阿姨除外,不過在印象裡,德國人英語能力,沒有問題,而且很熱心助人,或許不會像澳洲那樣,好像倍受禮遇的整個城市的人都在對你微笑,但是德國人一樣熱心助人,無論是購買公車或地鐵車票(基本上在德國購買車票,從沒有想過如何把德語版的售票機轉成英語版的,也從有想過有試著使用看看英語版的售票機,幾乎都直接拿著零錢,請身旁的路人幫忙購買),不僅路人熱心,餐廳與商店的也都很合善,都會問著你「哈囉!你今天好嗎?」,在海德堡一名德國捲餅的廚師,甚至迫不及待秀出他學的一點中文「你好!」「謝謝!」。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德國人將「環」,類似耳環的東西,別在耳朵以外的部位非常普遍,不僅是乳暈環(請見旅遊時的新鮮事 德國),還有別在眉稍、鼻翼、頰、額頭,各種部位應有盡有,對德國人而言,似乎應該是見怪不怪。

  以前東德人和西德人也略有不同,東德與西德已在1990年合併,柏林圍牆倒塌,雖然東西德合併己經十多年,但是以前東德人民臉上,似乎感受到多了一份壓抑和沉默,而以前西德人民,則多了一份開朗與熱情。

  德國男士紳士而有理,德國女孩美麗而富有氣質,這是德國人給我的印象。

Cheers,

柏翰

Photo2要看到整座新天鵝堡得走上城堡後方的吊橋
2DSC01976_調整大小.jpg

Photo3從新天鵝堡裡看出去的景色
3DSC01980_調整大小.jpg

Photo4德國朋友麥可與我
4調整大小Pict0001.jpg

Photo5寧芬堡是慕尼黑值得一遊之地Munich Nymphenberg
5DSC01994_調整大小.jpg

Photo6慕尼黑市政大廳 Munich
6DSC02030_調整大小.jpg

Photo7有機會來歐洲看足球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7DSC02076_調整大小.jpg

Photo8不知道這個女孩是不是德國人啊(眼睛是藍色的嗎)!
8調整大小Pict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