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5皇后鎮青年旅館就座落於湖邊
7DSC05632_調整大小.jpg

基督城青年旅館 Christchurch

  位於基督城大教堂廣場旁邊,步行不超過五分鐘,房間內相當寬敞,只是明明很大的空間,可以好好的擺上四張床,為什麼要選擇上下舖呢!而且還不是標準的上下舖,上舖的下方並不是下舖的床,而是空在那裡,十分可惜,而房間內有著一整片寬廣的窗戶,但是一整天幾乎都用厚重的窗簾蓋著,採光並不佳,而且吐露著陰森的氣息,厠所內有吹風機,卻因故障無法提供使用,有點可惜,附近餐廳,便利超商十分方便,但是如果要去超級市場,得搭乘公車才可以抵達,雖然市區有免費公車,但是並不方便,如果和義大利青年旅館相比,基督城青年旅館已經很棒了,但是如果以紐西蘭青年旅館的標準來看,只能算是在合格邊緣。

基督城青年旅館 Christchurch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6標準的紐西蘭青年旅館房間(基督城)
6DSC05622_調整大小.jpg

Photo7基督城市區的免費接駁巴士
5DSC05618_調整大小.jpg

皇后鎮青年旅館 Queenstwon

  皇后鎮青年旅館有兩間,我住在位於市中心那間,抵達皇后鎮步行不用五分鐘,非常方便,只是房間內有一股非常奇怪的味道,那股味道好似十天襪子沒有清洗,濃濃厚厚,強烈濃密撲鼻而來的鹹魚味道,但是無法得知是因為室友衛生習慣不佳(請見紐西蘭旅遊 室友隊友篇 上),還是旅館清潔不夠認真,不過皇后鎮青年旅館有個非常棒的優點,厠所衛浴間就設立於房間裡面,每一間通舖房間內都有厠所以及衛浴設備,所以如果四個人共遊紐西蘭皇后鎮,住在青年旅館裡不僅可以享受低廉的價格,住起來卻猶如四人房間的小旅館,更誇張的是房間內居然有電視,雖然旅遊國外,因語言與文花差異,有電視看也不會花太久時間觀賞,不過青年旅館的通舖房間裡有電視,恐怕是大新聞了吧!至少在我旅行過的美國波士頓、德國、紐西蘭、義大利,可是只有紐西蘭皇后鎮的青年旅館有電視啊!

  如果住在皇后鎮靠近市區的青年旅館,請記得一定要上廚房看一看,不是要你觀察廚房的鍋碗器具,也不是要你燒一口美好料理自個兒享用,而是廚房裡有一整片落地窗,正面對著皇后鎮Lake Wakatipo,不論是清晨的清悠,還是中午十分的豔陽高照,還有美麗的晚霞即將劃過天邊,這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湖泊皇后鎮。

皇后鎮青年旅館 Queenstwon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註1:如果你不介意和臭襪子厚重鹹魚般的味道一起進入夢鄉,基本上這間青年旅館無可挑剔,不過個人猜測鹹魚的噁息味道,應該是室友清潔習慣不佳,倒不是房間本身的味道。

註2:皇后鎮另一間青年旅館位於湖畔旁邊,步行約略三十分鐘,步行於美麗的皇后鎮湖畔,那種恬靜與浪漫是最美好不過的事,不過這段距離如果下起雨來,走起來一定不太舒服,如果行李太多,還是會有點辛苦,雖然如此,紐西蘭青年旅館總給人一種值得期待的感覺,有機會一住也別有一番嗞味。(住在義大利青年旅館心裡也會有一種os:「靠!會有更誇張的嗎?」)

Photo8美麗的湖邊當然少不了情旅擋
8DSC05635_調整大小.jpg

Photo9皇后鎮市區裡的大紅樹Queenstown
9DSC05639_調整大小.jpg

Photo10太陽西下的皇后鎮Lake Wakatipo
10DSC0564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