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是村上春樹先生所寫的長篇小說,故事裡頭是一名中年男子始的故事,主要是始與兩名女孩子泉和島本的故事。

  泉是始交的第一個女朋友,那是才只是高中生而已,有一次始抱著泉什麼都沒穿的身體,吻著她的脖子和乳房,撫摸著她光滑的肌膚,可以聞到他皮膚的味道,兩個人赤裸著身體互相擁抱感覺真棒,但始第一次和一個女生瘋狂的做愛卻不是和泉,而是泉的表姐,他和泉的表姐一見面就知道是對方了,知道那種感覺,後來幾乎每個星期都和泉的表姐瘋狂的做愛,他們碰面幾乎什麼話都不說,就是做愛,後來泉知道了,他們分開了,唸了不同的大學,始離開了老家到東京。

  後來始結婚,生了兩個女兒,在東京開了一間酒吧!經營的有聲有色,由於雜誌報導,有一回高中同學來找他,說有看過泉,而泉變得是小朋友會害怕的那種女人,到底什麼是小朋友會害怕那種女人呢!那是臉上完全看不出一絲血絲與人的氣息,思毫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表情,或許她沒有結婚一個人住著,或許始曾經深深傷害著她。

  島本是始小時候的玩伴,但是國中之後讀了不同的學校就沒有再來往了,但始始終喜歡與記得著島本,直到島本來酒吧裡頭找她,他們無法再按耐著彼此互相喜歡的事實,有一次始問他,你一直惦記著我,為什麼那時候不來找我,明明我們的學校就不是離得很遠,而島本告訴他:「你們那個年紀的男孩子,老想著要把手伸到女孩子裙子底下去」,最後始帶著島本到他的別墅裡共渡春宵,始決定放棄一切要和島本在一起,就在隔天醒來,始遍尋不著島本,她就這樣消失了,日復一日,島本始終沒有出現,始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

  「有些事永遠不會知道!」這是讀完這本書,浮現出最深刻的一個感受。

Sincerely,

柏翰

註:部份內容摘錄自「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村上春樹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更多閱讀清單,請連結
http://pohantseng.pixnet.net/blog/post/23802136

Photo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DSC0720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