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盧卡Lucca是個美麗的小鎮


義大利 威尼斯 Italy Venice 這是什麼娃娃呀!

  在威尼斯青年旅館裡一名日本室友,英語能力不佳,常常碰到不會講的單字或句子,或聽不懂的時候,就杵在那發呆或是自言自語,慌亂的擺動自己的手,講一大堆日語,好像是在說:「該怎麼辦啊!讓怎麼辦啊!」,後來他還想了一個很天兵的方式,他帶了多國語言翻譯機,查詢好他想講的話,用翻譯機的中文發音,讓翻譯機講給我聽。

  這名日本男孩三十四歲,在日本東京從事娃娃設計的工作,當然我滿心疑惑的想著,一個三十四歲的大男人,怎麼會去設計娃娃啊!他再次用堅定的語氣告訴我:「沒錯,就是設計娃娃,設計和真人一模一樣尺寸的娃娃」,他乾脆拿了一張公司廣告單給我,彷真人尺寸,與真人相似度十足,栩栩如生的美麗女孩,而且一個娃娃價錢可要台幣好幾萬元啊!只是這美麗的娃娃女孩,怎麼都是裸體沒有穿衣服啊!豐滿的胸部和紅潤的乳暈,不僅清昕可見而且十分逼真,雖然不懂得日文,不過其中一張圖片,隱約猜測的出來,圖片和文字在描述女孩娃娃的私處,而另一張圖片,更是一個真實男人的雙手,在搓挵美著麗裸體女娃柔軟而豐滿的雙峰,我實在沒有勇氣問他,這娃娃是要拿來做什麼的,因為懼怕聽到過於震撼而無法接受的答案,不過可以肯定的,這名日本男孩,在介紹著他的公司與這些沒有穿衣服的女孩娃娃,看著這些如真人般的女性胸部圖片,完全沒有害羞和不好意思的表情,雖然在開放的歐洲,街上四處可見接吻的情侶,也曾經在德國慕尼黑看過當地民眾裸泳,但日本人的裸體女娃,依就讓我驚訝不已啊!

Photo2威尼斯的水上計程車


Photo3威尼斯裡的物資都得靠運輸船運送
3DSC06634_調整大小.jpg


Photo4就是這個讓我驚驚訝不已的娃娃
4改DSC07149.jpg

義大利 佛羅倫斯 Italy Florence 假日.節慶Festive

  旅行非英語系的國家,基本上要有將當地言與英語自動轉換的能力,例如將義大利文的車票或火車時刻表,自行翻譯成英文,其實並不難啊!在義大利許多城市及火車,週間和週未的車次並不相同,不一樣路線車班,可能週間搭乘A號碼A路線,週未搭乘B號碼B路線,A號碼A車班則在週未停駛,杜林Turin亦是如此,杜林公車站牌或會註明「Festivo假日.節慶」,「Fernale平日」則為平日,「Festivo」是義大利文「假日.節慶」的意思,而英文的假日.節慶則是「Festive」。

  有一次在佛羅倫斯火車站,明明看好十點鐘的火車前往盧卡Lucca,但是火車怎麼等就是不來,我突然想起,是不是看成了假日班啊!果然在火車時刻表上,找到了義大利文假日.節慶「Festivo」的字樣,好玩的是,英文的假日.節慶「Festive」我即不會唸,也不會拚,只記得一個F開頭的單字,後面是什麼VE,是「假日.節慶」的意思,那為什麼可以將兩個不會的單字,而且是不同語言的單字自動轉換呢!如果要問我的話,我也不知道咧!

Photo5義大利文火車時刻表
5DSC06518_調整大小.jpg

Photo6「Festivo假日.節慶」「Fernale平日」
6改DSC06625.jpg

Photo7盧卡Lucca是個好地方
7DSC06710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 佛羅倫斯 Italy Florence 車票打印機

  義大利的公車上,即不能投現金,也無法購買車票,司機與乘客間隔著玻璃,所以想詢問那一站下車的朋友,請改問同車乘客,請記得多問幾個,因為大部份義大利人不會講英語,至於車票,得在書報亭購買,書報亭販售的是空白車票,搭乘上公車或是電車時,車上有車票打印機,請將車票放入打印機打印,打印機會將當天日期與時間打印在車票上,從打印機打出的時間算起,四十分鐘或五十鐘內有效,有效時間依每個城市而有所不同,如果轉乘或短時間內搭乘數次,不需重複打印,也不需再購買車票,從車票上打印時間算起,如果超過有效時間,則車票失效,會坐錯車或迷路的朋友,請看清楚車票時間喔!重複打印或忘記打印都視為逃票,罰款很重的,車上會隨機有查票員檢查車票,在德國也是類似的方式,我在慕尼黑Munich還重複打印了啊!不過德國大眾運輸系統幾乎沒有什麼查票員,但義大利可不同了,幾乎每個城市裡的大眾運輸系統,都有查票員,而且很容易碰到。

  有一次在佛羅倫斯,一位會講義大利語的歐洲人,因為沒有打印車票,而且查票員抓到,這名歐洲人表示很冤枉,購買了車票,但是不知道要打印,但是鏢漢的義大利查票員,說什麼也不肯放他一馬,堅持一定要開出罰單,而英語不是很流俐,更不要說會講義大利語或其他歐洲語言的我,這些細節卻透過旅遊指南,經驗,在當地的生活和觀察,一點一滴慢慢地拼湊出來,每每看到有人被查票罰款,我則一次一次地安然無事。

Yours,

柏翰

Photo8杜林Turin電車上的車票打印機
8DSC06624_調整大小.jpg

Photo9佛羅倫斯近郊菲佐雷Fiesole
9DSC06702_調整大小.jpg

Photo10於菲佐雷Fiesole健行
10DSC0669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