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萊比錫足球場(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 伊朗V.S安哥拉)
1調整大小DSC02077.jpg

德國 慕尼黑 Germany Munich 裸游

  雖然在澳洲墨爾本Australia Melbourne的海灘,看過西方人全裸上半身曬太陽做日光浴,但距離過遠,而且為數不多,只有少數幾個上了年紀的大嬸,會將自己的泳衣褪去,直到來到德國慕尼黑英國花國廣場旁England Garden的小溪,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心想可能又是幾個上了年紀的大媽吧!隨著單車騎過去,眼睛愈瞪愈大,目不轉睛的往溪水裡頭瞧,可不是少數幾個人呀!而是為數不少的男生女生,不論年老年少,赤裸身體在溪水邊戲水,處處可見年輕貌美的女子,裸露著身體做日光浴或是在溪裡裸游,一旁的阿伯則是全裸入鏡,LP大方暴露在外頭,四處張望,還有一名中年婦女,在乳暈上別了好幾個金光閃亮類似耳環的裝飾品,我實在很想脫光衣服加入他的行列,可惜我沒有這麼勇敢,可想而知一個亞洲面孔都沒有啊!

  在台灣根本不會去想什麼是「裸游」,不過原文旅遊指南書籍,寂寞星球出版社Lonely Planet,可都是會介紹這個國家可不可以裸游,那些地方可以裸游,那些地方不能裸泳,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一書裡,描寫到希臘幾個著名的海灘,女性全部清一色上空,有機會一遊希臘,一定要查證村上先生所說的,是不是在希臘海灘裡,女性都是清一色上空,愛好大自然的我,亦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裸露著身體,躺臥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Photo2慕尼黑裸游之處就在暢飲啤酒的旁邊(請見德國自助旅遊 美食)
2調整大小DSC01990.jpg

Photo3慕尼黑街區櫥窗裡的小東西我很喜歡
3調整大小DSC02028.jpg

德國 海德堡 Germany Heidelberg 波士頓紅襪隊棒球帽

  每一次旅行,一定是波士頓紅襪的棒球帽陪伴我爭戰世界各地,在德國富森Fussen新天鵝堡裡,一位西方女生大聲開口問著我:「你是波士頓的球迷嗎?」,至此開始,也習慣和帶一樣波士頓紅襪隊棒球帽的人打招呼,在海德堡內卡河畔,遠遠看見一名帶有「B」字樣的人走過來(波士頓紅襪隊棒球帽為一個B字樣),我們不約而同的舉起雙手和對方點頭示意,隔天在海德堡的城堡裡,看見一名小朋友,大約五六歲,他也帶著波士頓紅襪隊的棒球帽,只見他直盯著我,爸爸都要走到對面去了,小朋友始終對我的棒球帽不離不棄,他大概是在想怎麼來到歐洲的德國,會有一個黃種人帶著和我一模一樣的棒球帽啊!我大方的露出牙齒對他微笑,只見他靦腆的笑了回來,好像是在說,「沒錯!波士頓紅襪隊」。

  波士頓紅襪隊的死對頭是紐約洋基隊,不要懷疑,就是王建民那隻紐約洋基隊,可想而知,平時我跟本不會幫洋基隊加油,同樣在海德堡,看見一名拉丁人,穿著紐約洋基隊的T-Shirt,只見他睜大眼睛,一付要將我吃掉的模樣,用一個很誇張的口吻問我:「波士頓Boston?」,那句波士頓的語氣,好像,是在說:「有沒有搞錯啊!波士頓紅襪隊」,雖然在不熟悉環境的異鄉,但此時此刻,仍然豪不考慮,先聲奪人,大聲的說了一句:「YES!」,一頂簡單的B字樣棒球帽,卻在旅行時激起了這麼多漣漪,可是當初異想不到的啊!

Photo4就是這頂波士頓紅襪隊棒球帽 引發了許多迴響啊!
4調整大小DSC01964.jpg

Photo5德國富森新天鵝堡
5調整大小DSC01977.jpg

德國 海德堡 Germany Heidelberg 他有讀心術嗎?

  在國外旅行時,每個火車站都會有行李置放的置物櫃,有些是人工的,有些是投幣機器,在義大利行李置放多半是人工的,沒辦法,因為治安太差了,德國則都以投幣機器為主,一次約略兩塊歐元,依置物櫃大小而有所不同,為什麼需要置物櫃呢?因為抵達時間不一定是Check in時間,也有可能旅館離市區距離較遠,為方便旅客,先將行李寄放於置物櫃,晚點要回旅館時再領取,德國行李置物櫃,將行李放入置物櫃裡,銅板投入機器,輸入置物櫃編號,每一個置物櫃都有一個編號,置物櫃便會自動上鎖,並列印收據,密碼會列印在收據上,領取行李時,將置物櫃編號和密碼輸入電腦,置物櫃便會自動打開。

  第一次使用行李置物櫃是在德國海德堡,雖說並不困難,但第一次使用還是有許多的疑問呀!詢問了一旁穿制服的女巡邏員,可能是警察吧!可是他不會講英語呀!他叫我拿兩塊歐元銅板,可是我沒有兩塊歐元銅板的零錢,便走到對面賣東西的店家更換,但店家老闆不願意換給我,於是我走回去和女巡邏員說:「老闆說他沒有零錢了,我到外面一點的店家換」,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聽的懂,基本上我們的溝通是他講他的德語,我講我的英語,只見他接了我手上的鈔票,便成功的和剛才不願意換零錢給我的店家,換好銅板,接著將我的行李放入置物櫃,告訴我如何使用,這麼神奇地,第一次在國外使用行李置物櫃,是名不會講英語的巡邏員教我的,難道早已預言好了,旅行真的不需要會講英語(請見放手去吧!義大利自助旅行二)。

Photo6爬上海德堡城堡遠望這城市
6調整大小DSC02033.jpg

德國 萊比鍚 Germany Leipzig原來環堡這樣做

  德國是環保做得非常確實的國家,在德國超級市場裡購買瓶裝或罐裝的飲料,除了飲料的費用外,額外會加收大概十多分歐元左右的瓶罐保證金,也就是說,假設飲料五十分歐元,結帳時要付予六十分歐元,這十分歐元,要將瓶罐拿去回收,才會退還給你,曾經在德國萊比鍚超級市場裡,看見一大群人在門口大排長龍,原來是排隊使用瓶罐回收機,將瓶罐一個接著一個放入機器,機器會自動將應該退予的金額,退還出來,由於瓶罐保證金每罐高達約十幾二十分歐元(接近十元台幣),在德國柏林Berlin專門撿瓶罐回收的伯伯,甚至盛裝打扮,猶如穿著體面的電腦工程師,拿著漂亮時尚的行李袋,撿拾空瓶。

  如果台灣啤酒的空罐子一罐可以回收十元,恐怕小酌過後,沒有時間宿醉,可得爭先恐後撿拾空瓶,對台灣的環境清清潔,又是一大助力。

Enjoy it,

柏翰

Photo7柏林
7調整大小DSC02061.jpg

Photo8柏林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