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我是貓咪
1調整大小DSC05984.jpg

紐西蘭 奧克蘭 New Zealand Auckland 你要幫我洗鞋子

  紐西蘭是個相當重倚靠農業和觀光產業的國家,在紐西蘭的觀光文化裡,多半倚重自然風光和極限運動,而不是歷史人文,像是冰河健行、峽灣Milford Sound、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s、登山健行,極限運動也是紐西蘭發展相當興盛與熱門,像是高空彈跳、滑翔翼、熱氣球、跳傘,登山健行在紐西蘭相當活躍普遍,有相當多的健行步道,又分成初、中、高,不同等級的健行路線,而不管你是登山老手還是新手,旅遊紐西蘭一定會帶有一雙登山鞋,紐西蘭米佛健行步道Milford Track,是國家第一健行步道,也號稱世界一等健行路線(不過我參與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一日健行,倒是沒有覺得那麼特別),在進入道前,每一位登山客,都得將鞋子底部浸泡在特殊的消毒清潔藥水中,雙腳踏過消毒清潔藥水即可,尤此可見紐西蘭對自然景觀的細心保護。

  而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的行李檢查站,除了檢查一般性不能帶入入境的物品,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檢查與清潔入境旅客登山鞋上的泥土,因為保護紐西蘭自然環境,不受外在的任何影響與干擾,所以攜帶入境紐西蘭的登山鞋,一定要乾淨而且沒有沾染其他外來的泥土,登山健行亦是我的興趣嗜好,在紐西蘭旅遊裡,也參加了路特本健行步道Routeburn Track 和米佛健行步道Milford Track一日健行,不過我有一個壞習慣,從來不曾清洗登山鞋啊!即便卡在鞋底細縫中的泥土,也沒有將它清除的習慣,向來主張下次健行時,再在地上用力踩一踩就好,何苦因為清洗登山鞋,而弄得自己滿身大汗呀!連打壘球穿的釘鞋,也從不曾有清潔的習慣啊!

  結果來到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機場行李檢查人員看著我鞋邊鞋底都骯髒沾滿泥土的登山鞋,表示要加以清洗,只見赤腳站在地上的我,完全沒有不好意思和尷尬的表情(我並沒有另外再帶一雙鞋,而是直接穿著登山鞋),只擔心清洗登山鞋的檢查人員,會受不了鞋子的噁息鹹魚味,我的登山鞋真的很臭啊!機場行李檢查站的人員清潔入境觀光客的鞋子,真是大開眼戒,套一句老大講的話,要台灣行李檢查站人員做同樣的事,恐怕是天方夜譚了吧!

「你要幫我清洗登山鞋?」「喔!那當然沒有問題囉!」

Photo2得踏進消毒液才進得了的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
2改DSC05882.jpg


紐西蘭 蒂阿瑙 New Zealand Te Anau 這麼大方呀!

  紐西蘭青年旅館大部份有男性女性未分開的寢室房間,所以會有男性室友與女性室友,在基督城青年旅館裡,「保險套販賣機」就裝設在顯而易見的厠所門口,想不看見都難,機器上寫著「噢!這是多棒的主意啊!保險套!」,亦可見外國人的開放與浪漫,在基督城青年旅館的女性室友,將洗乾淨的內褲帥性的涼在背包上面,雖然我也是將洗乾淨的內褲涼在背包上,但總覺得十足新鮮,必竟這和台灣普遍的內斂保守有一段差距,其實很想拿相機拍下來,不過想到回台灣上網後,被網友踏伐成拍內褲的變態,還是把相機收了回去。

  蒂阿瑙青年旅館也有男性與女性在同一寢室的房間,男性與女性的衛浴間在同一層,就在隔壁,有一天在衛浴間門口,看見一名西方女性,只裹著一條浴巾站在衛浴間走廊好一會兒,我瞪大眼睛,口水都快要流出來,還從不曾看見女性只裹著一條浴巾啊!多數人恐怕都不曾看過女性只裹著一條浴巾吧!巴不得直接把床舖搬到衛浴間門口,駐紮在那裡睡覺,沒想到晚上房間裡的女性室友,更讓我大為吃驚,她直接穿內褲睡覺,在外國男性大部份是穿內褲睡覺,但在男女同寢室的房間裡,女性室友穿內褲睡覺,實在直呼驚奇與有趣啊!半夜裡總不能拿手電筒一直照或是拿相機拍下來吧!只能期待自己清晨快快醒來,靠著窗外透近來的早晨光曦,不小心給他欣賞一下。

Photo3基督城青年旅館裡的保險套販賣機
3調整大小DSC05588.jpg

Photo4從蒂阿瑙前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相當順路
4調整大小DSC05855.jpg

Photo5米佛峽灣裡Milford Sound四處都是瀑布
5調整大小DSC05821.jpg


Photo6蒂阿瑙是個可以好好散步的小湖
6調整大小DSC05941.jpg

紐西蘭 青年旅館 New Zealand Youth Hostel 喵

  如果你是貓咪的愛護者,旅遊紐西蘭請記得一定要住在青年旅館,因為紐西蘭每一間青年旅館裡都有一隻,又大又肥而且可愛討喜的貓咪,而且每一間青年旅館裡的貓咪,有著迥然不同的個性,從外觀上看來,應該是同一品種的貓,基督城青年旅館的貓咪,最為害羞怕生,不容易發現他的蹤跡,沒有人的時候,它才會偷偷摸摸跑出來,一被發現它又夾著尾巴逃走了,瓦納卡青年旅館的貓咪,喜歡稱你不注意時跑出來,默默看著你在做什麼,但是它不喜歡做公關,如果你要和他接近,它會咻的一聲,又跑走了,蒂阿瑙青年旅館的貓咪,則喜歡在門口站崗,不喜歡住室內,而且很早就起床了,總是在門口恭送著你,而特卡波青年旅館裡的貓咪,最為活潑好動而且不怕生,喜歡和背包客撒嬌,當你坐在沙發上,它會跳到你身旁,發出喵!喵!喵!的叫聲,好像是在說,摸摸我的頭,幫我抓個背吧!不約而同的是,每一間青年旅館的貓咪都不喜歡照像,一看到鏡頭就準備躲起來,可能是要將它們捕捉到鏡頭的旅客太多了吧!終於在特卡波青年旅館,利用貓咪吃飯的時候,喀嚓,給它照了一張,瞧他吃飯開心的模樣,理都不想理我呀!

  在離開紐西蘭前夕,在基督城青年旅館裡,問著剛抵達紐西蘭的室友:「你剛到達紐西蘭嗎?」「你都會住在青年旅館裡嗎?」,我已經迫不及待熱情的告訴他:「每一間青年旅館裡都有一隻又大又肥而且可愛討喜的貓咪喔!」

Yours,

柏翰

Photo7特卡波Tekapo青年旅館裡的貓咪
7調整大小DSC05983.jpg

Photo8特卡波湖的清晨有一種格外的恬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