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5要坐扛多拉嗎?
15調整大小DSC06631.jpg

威尼斯青年旅館 Italy Venice

  威尼斯青年旅館位於一座小島上,如果不考慮坐船進城的費用(一日七塊歐元,請見天啊!我住在一個島上 義大利威尼斯三),其實住在小島上是很棒的體驗,別有一種浪漫,青年旅館旁有超級市場,食物與飲料方便補給,不過只果想簡單吃個三明治,並沒有太多選擇,靠近運輸船碼頭那間小餐館,三明治乾澀,硬如石頭,青年旅館內有餐廳,便格平實,不過青年旅館裡的食物,還是以冷凍微波食品為主,嘗試了一塊比薩,雖然一吃就知道冷凍品,但食用起來,起司香濃,餅皮酥脆,以冷凍食品來說,已經算是很好吃的了。

  威尼斯青年旅館二十個人一間,還第一次住在這麼多房客的房間裡啊!可能是威尼斯寸土寸金,都得拿去經營高價旅館或餐廳,提供背包客的平價青年旅館只得到小島上來,而且還得二十個人一間,房間有房門,只是一道推拉式的房門,並無法上鎖,房間內有提供可以上鎮的個人置物櫃,房間與房間之間,僅隔著簡單的木板牆,而且也不夠高,上層是空的,所以隔壁房客講話的聲音,完全可以聽見,幸好背包客們都有一定默契,晚上十點以後幾乎不會有人在房裡喧鬧。

  房間內採光普通,不至於昏暗,但可以再明亮一點,乾淨度尚可,衛浴間與厠所光線充足而且乾淨,剛踏進時頗有一種比房間還要好的感覺,衛浴間也寛敞,熱水溫度足夠,水量也夠大,可惜沒有置衣櫃或掛勾,得把乾淨的衣服放在地上,更糟糕的是厠所無法負荷房客的便用量,明明很乾淨的厠所,衛生紙卻怎麼沖也沖不乾淨,幸好乾淨的厠所,房客們也發揮公德心,有對準馬桶小便,可不像羅馬青年旅館,幾乎都是整個尿在地上。

  在觀光重鎮威尼斯,有個背包客旅館已感動心滿意足,雖然搭乘運輸船一次得花費三塊半歐元,但能夠住在一座小島上,是必生難得的體驗!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16聖馬可大教堂
16調整大小DSC06629.jpg

Photo17想居高臨下看看威尼斯可花不少鈔票上去啊!
17調整大小DSC06628.jpg

佛羅倫斯青年旅館 Italy Florence

  當步入佛羅倫斯火車站,前往旅遊服務中心,拿著手上的地圖,才知道佛羅倫斯青年旅館這麼遠啊!無法在地圖上標示,背著兩個沉重的背包,在濛濛細雨冷天裡,等上接近半小時的公車,再搭乘二十分鐘車程,下了車抵達青年旅館了嗎?還沒!青年旅館還得翻過一座小山丘,步行十分鐘和不算太緩的坡(每個當下都只在那一秒鐘 義大利四結束),青年旅館附近有一些店家,不過超級市場還得步行半小時,才到達得了,是規模比較大的超級市場,食物與飲料,或是其他物品可以一次補給充足。

  佛羅倫斯青年旅館相當老舊,好似蓋在山丘上的古堡,改建而成,但是卻沒有住在城堡裡的浪漫感受,眼前所看到的,從大廳、交誼廳、門把、樓梯、走廊,都迷漫著老舊昏暗的氣息,四人房房間不算寛敞,房門可以上鎖,什麼!房門能不能上鎖居然是義大利青年旅館的評價指標,房間內有置物櫃,但無法上鎖,衛浴間與厠所,燈光一樣昏暗,衛浴間只有簡陋的隔著破爛的浴簾,盥洗用品也沒地方擺放,衣服只能放在浴簾外的小鐵杆上,又是一定會噴濕的距離,難道這也成為了義大利青年旅館的標記了,最糟糕的是厠所,雖然稱得上是乾淨,但是為什麼一到早上厠就不會通呢!明明入住的房客就不是很多,每個厠所卻都還是滿滿的衛生紙,和快要溢出來的屎尿,難道厠所不通是義大利青年旅館的另一項通病嗎?至少在住宿的六間青年旅館裡,有三間厠所不通啊!分別是羅馬,威尼斯和佛羅倫斯青年旅館。

  很糟糕的青年旅館,採光昏暗而且老舊不堪,距離市區太遠,無法步行,床位雖然舒適可以安歇,但厠所不通,衛浴間設計不良,服務態度也無特別之處。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Yours,

柏翰

Photo18聖母百花教堂對面的黃金門
18調整大小DSC06677.jpg

Photo19好像畫出來的雲朵
19調整大小DSC06682.jpg

Photo20佛羅倫斯市區裡的童玩店
20調整大小DSC06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