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危險的厠所與最美的星空」作者為石田裕輔,石田裕輔為「不去會死」一書的作者,而「不去會死」裡頭寫的是石田裕輔花七年的時間騎單車環遊世界的故事,從加拿大一路騎到南美洲,非洲歐洲再騎到亞洲來,「不去會死」一書還沒有機會閱讀,已在閱讀清單內,而「最危險的厠所與最美的星空」則是作者環遊世界的經歷裡選出了一些世界之最。

  印象裡幾個深刻的幾段包括,「最恐怖的厠所」在阿拉伯國家裡,衛生紙並不普及,那阿拉伯國家怎麼上厠所呢!厠所內有著大型量杯的容器,請用水流並配合手指沖洗肛門,而最「最危險的厠所」則是在西非布吉納法索,在一片簡單的小房子,裡頭也沒有茅坑,就是一片空地,如厠到一半,怎麼後方一直有著轟隆隆的聲響,原來是山豬啊!山豬不停探出頭來,情況十分緊急,結果如厠結束,山豬噗的一聲,把大便都吃掉了,原來布吉納法索的山豬是吃大便的啊!難怪買來的烤香腸,肉怎麼是臭的,不過作者最受不了的厠所卻是「中國」,厠所骯髒惡臭可想而知,不過試者開了一下水龍頭,咦!可以沖水啊!沒有壞啊!原來中國人缺乏公德心,沒有人上厠所願意沖水啊!也沒有人願意替不乾淨的厠所沖水啊!

  文中也提到有一次在美國猶他州,夜幕低垂,突然有一量轎車停下車來說:「今天天氣很冷喔!來我家睡吧!」於是借住於猶他州蘇婆婆家一天,接受世界第一的代客之道,在環遊世界的旅程裡,經常有人間願意招待旅人,提供住所,有一回在敍利亞,印象裡敍利亞好像是爭戰國家,實際走訪一趟才知道敍利亞人們非常和睦,借住在敍利亞的家中,主人也堅持著煮著富盛的晚餐招待作者。

  另一段印象最為深刻,作者在秘魯遭遇強匪,幾乎所有財物家當都被搜括一空,在辦理好護照簽證整理好行李重新出發,剛開始心裡其實懷者恐懼,那槍口頂在身上的觸感,搶匪泛著血絲的眼神,只差一點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但作者從來沒有想要放棄過旅行,「如果就這樣結束旅程回日本,一定一輩子不會忘記槍口的觸感和搶匪的眼神吧!那才是最可怕的。」

  很有趣讀起來簡單的一本,透過書裡的內容,可得知一個冒險的勇敢故事,與地球世界上的樂趣奇聞。

Sincerely,

柏翰

Photo最危險的厠所與最美的星空 石田裕輔
調整大小DSC070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