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6日本嚮導Yoshie
1b1.jpg

Te Anau蒂阿瑙 室友

三個德國年輕小伙子,十九二十歲,外向活潑,爽朗多話,這三個年輕人,在Tekapu特卡波來Te Anau蒂阿瑙為了省錢,在路邊搭便車(在路邊比大拇指的手勢,有意願載的車主在搖下車窗看看是否順路,台灣人實在很難想像這種文化,讓我想起佩穎在德國也時常用搭便車的方式去其他城市),我很期待,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在路邊搭便車的經驗,其中有一個,講沒幾句就:「Fuck!Fuck!」,不會覺得很沒水準,好像國中五專時,句子前面一定要加個「幹」,原來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一樣!

很soft(溫柔)的德國男生,年約三十好幾,看起來也是在紐西蘭長期抗戰,登山長客,一個人帶著裝備爬呀!爬呀!山屋裡住完,換住青年旅館,順便休息,也再尋找下一個登山地點,德國人都很友善,一定會和你講話,而且英文都可以聽得懂,對德國人印象最好,分數最高。

奧地利女生,年約四十歲左右,在奧地利當老師,留職停薪一年,登山客,他說紐西蘭的山與奧地利感覺很相似,中南美洲的山也很喜歡去,很漂亮消費又不高,有一次去上海在台灣轉機有進台北市,去了台北101,不過對台北市沒什麼太大的印象,就是一個city(城市)。

Milford Track 步道健行隊友

嚮導日本女生Yoshie,年約三十多不到四十歲,十九歲時移民來紐西蘭,老公是紐西蘭人,他愛上紐西蘭的山移民而來,英語講得很流俐,他的日本口音聽起來很舒服,速度不會太快,英語是移民時慢慢學的,看起來下了許多功夫,山裡的一草一物與步道特色對一個非英語母語的人,要很努力,好玩的是因為我們都是亞洲人,有些非正確用法,他卻聽得懂,聊到天氣,我說:「雨下很大,Raining very big.其實我知道不是用big來形容,卻不知道該用何形容詞。」他愣了一下說:「Oh!John,Do you mean raining very heavy?John啊!你是說雨下很大的意思嗎?」(正確用法是raining very heavy,學英文厚著臉皮講就對了,也因此多學了一個raining very heavy)。

日本夫妻,年約五十多接近六十歲,一起來紐西蘭渡假,日本太太是標準的歐嬤桑,與電視劇裡看到的一樣,嘰嘰喳喳,一直說:「歐多桑!...(爸爸啊!怎樣怎樣...)」「歐多桑!...(爸爸啊!怎樣怎樣...)」,先生也是個標準的日本人,不苟言笑,嚴肅的像是在出差,聊到他們公司與台灣的:「Wei-Chuan公司」做生意,問我知不知道:「Wei-Chuan公司」,怎麼猜啊!想不出來,他馬上擺一個臭臉,我想了一下,他剛才有說是食品公司,那就是「Wei-Chuan味全公司囉!」,他的笑容馬上露了出來,很標準的日本夫妻。

美國女醫生,年約三十歲左右,異常沉默,很害羞,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受西方教育(真的是受西方教育嗎?),很靦腆,輕聲細語,與我記憶裡的美國女孩差異頗大的。

英國夫妻,已經退休了,來紐西蘭旅遊,不過現在住澳洲,已經移民到澳洲許多年了,一路上是他們與日本嚮導有比較多的對話,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

Photo7右邊前方為日本太太,有沒有很像歐嬤桑
2b2.jpg

Photo8左邊為移民到澳洲的英國夫妻
3b3.jpg

Photo9黑色衣服為不講話的美國女醫師
4b4.jpg

Tekapo特卡波 室友

墨西哥人,年約十九二十歲,個頭雖然不高,但滿滿拉丁人的氣息,大捲髮,古龍水味道很重,在房裡坐伏地挺身,身材有型,旅行是很少碰到拉丁人或東歐人,大部份是日本.美加.或西歐中歐,感覺和印象裡的拉丁人一樣,很注重外表,穿得不貴重,不過帥氣瀟灑,是不是也和印象裡的一樣走到那裡,都去虧女孩子就不得而知了。

日本人女孩由美,二十八歲與我同齡,在日本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工作,工作非常辛苦,時常晚上九點十點才下班,趕案子時甚至要過午夜,很謙虛的女生(這也是一般日本人的態度),一直說自己這裡要加強,那裡要加強,要更努力,這次工作辭掉,來紐西蘭旅遊與學英文,打算來一年,他很勇敢喔!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助旅遊,就要來一年。

Christchurch基督城 室友

香港人,年約二十七八歲,國語無法交談,改講英語,他朋友來紐西蘭打工渡假,他來紐西蘭找他朋友,而且我們一樣用「精英出版社」的旅遊書,很好奇這本書到底是香港的出版社還是台灣的出版社,來自香港對青年旅館不太習慣就是了(畢竟大部人還是住慣了個人房,誰像我喜歡住通鋪呢!)

英國人,年約二十初頭,來紐西蘭打工渡假,剛下飛機,從英國曼徹斯特來的,全世界的背包客應該都一樣,剛下飛機時都很累,不太愛講話,躺在床上不發一語調整時差,勉強回個一兩句話,剛到時好像也是用這種態度對著濃眉大眼的荷蘭帥哥。

加拿大人,約二十七八歲,在做福斯冰河(Fox)環境碩士班研究,平常在加拿大與紐西蘭教授用遠距教學的方式上課,特定研究時才會從加拿大來到紐西蘭(即便如此要花費的成本也太高了吧!),明日做飛機起程前往福斯冰河,研究地點與一般冰河健行不同,在很高的山區,到福斯要轉程直升機,在要山區裡待上好幾天完成研究,很慷慨的請我喝了杯啤酒,(在紐西蘭可是很少喝酒的,紐西蘭不像德國,路邊很多賣生啤酒,我沒有去PUB的習慣,上超市買,一次又得買六罐,印象裡這好像是在紐西蘭第一次喝酒),聊什麼呢?當然又是兩岸關係,台灣與中國,還有台灣人也分歧的統獨問題,他好像很有興趣,連蔣介石來台灣那段也聽得津津有味,啊!我要去買台灣史書來讀了啦!

Yours,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