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 杜林Turin 比薩
義大利比薩特色起司多、濃、厚、香,卻不帶膩,特色二,餅皮薄脆,從來沒有吃過比薩咬下去有那種餅皮脆到破開的感覺,比薩一律現做現考,師父很有米奇林大廚的味道,服務小姐英文流利,好像拉丁裔皮膚古銅色外加屁股超翹。

地點:由杜林Turin中央車站直走至Via Giuseppe Garibaldi路上旅遊服務中心,於Via Giuseppe Garibaldi路左轉,第一條巷子右轉,即可看到
價格:一個比薩套餐(含飲料或啤酒),六塊歐元

Photo1杜林Turin比薩
1調整大小DSC06610.jpg

第二名 威尼斯Venice 三明治
招牌是火腿三明治,而鮭魚三明治最為推薦,柔軟小土司夾著新鮮生鮭魚搭配美乃滋,鮭魚新鮮度百分之二百,香香甜甜,來訪威尼斯Venice,請務必RIALTO旁的三明治店,數十種三明治任你挑選,當日現做,數量有限。

地點:搭乘運輸船至RIALTO下船,左轉即可看到
價格:一個小三明治一塊歐元或一塊又二十分歐元(站著吃的價錢)

Photo2威尼斯Venice三明治
2調整大小DSC06652.jpg

第三名 佛羅倫斯Florence 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在義大利以喝卡布奇諾為主,有一回在佛羅倫斯Florence咖啡廳裡請服務人員介紹,「What’s the best coffee here?」,他毫不考慮回答:「Espresso!」,小小一杯,濃浴香淳,恰到好處,不會太苦,而且有回甘的感受,咖啡甜美香味,一直環繞著唇邊,很舒服,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espresso,煮咖啡的師傅超性格,大光頭,噴著古龍水帶著耳環,清聲細語,Very Gentleman(很紳士)。

地點:碧提宮Palazzo Pitti對面
價格:九十分歐元(站著喝的價錢)

第四名 Verres小鎮青年旅館義大利婦人煮的真正傳統義大利麵
傳統義大利麵醬汁剛剛好,濃濃的蕃茄味道,吃起來卻不會太酸,而且醬汁是蕃茄百分之百熬出來的,滲著沒有限量的起士粉還有義大利家鄉麵包,在義大利吃義大利麵,習慣把麵包滲在麵裡或是邊吃配麵包,當然別忘了,還有一小瓶紅酒。

地點:Verres火車站下車(Verrss小鎮在Aosta奧斯塔南方100公里左右,Verres可是連Lonely Planet都沒寫進去的小鎮喔!),左手邊就是青年旅館(這間青年旅館是加盟的)
價格:五塊歐元

Photo3 Verres青年旅館義大利麵
3調整大小DSC06579.jpg

第五名 科莫湖Lake Como 烤雞
在義大利想吃一餐與家鄉味道相近的非屬烤雞了,在義大利每一個城市都可以找得到累似手扒雞的烤雞,其中又屬科莫湖Lake Como的烤雞最為美味,有一種當地傳統的香料下去烤,不帶油膩,雞肉帶Q多汁甜美。

地點:科莫湖Lake Como公共汔車總站旁
價格:全隻五塊半歐元,半隻二塊八十分歐元

第六名 佛羅倫斯Florence 生菜沙拉
在國外自旅旅遊,一定得常常當地的生菜沙拉,其中又以佛羅倫斯Florence青年旅館附近超市的生菜沙拉最為可口,而且價格低廉,超市裡有著各種種類的生菜沙拉,建議一定要選有「核桃」「白橄欖」和「黑橄欖」這三種,義大利的「核桃」除了脆之外,帶一種「甘甜」,保證你難忘,「白橄欖」與「黑橄欖」則是當地著名的食物,難以相像的大顆和青脆,記得要買個調味醬來加,叉子也要自備喔!

地點:由公車站坐到佛羅倫斯Florence青年旅館門口下車右轉,步行約十五分鐘的超市
價格:大部份超市裡的生菜沙拉價格約一塊半到三塊歐元左右,調味醬二塊半歐元左右,可以用好幾次

第七名 佛羅倫斯Florence 烤肋排
烤肋排是另一與台灣口味相近的食物,佛羅倫斯Florence超市的烤肋排,有如五星級飯店裡的一般,入味不油膩又沒有肥肉,香噴噴肋排入口即化。

地點:由公車站坐到佛羅倫斯Florence青年旅館門口下車右轉,步行約十五分鐘的超市
價格:一隻肋排約三塊半歐元

Sincerely,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