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0有如童話故事(杜林)
調整大小DSC06600.JPG

  2008年11月13日前往阿爾卑斯山附近的Verres小鎮,阿爾卑斯山在瑞士,法國和義大利的邊境,義大利這一邊的山腳在庫馬雅爾Courmayeur,從Verres小鎮到庫馬雅爾Courmayeur,要先往北邊搭半個小時的火車,約50公里路程到奧斯塔Aosta,再從奧斯塔Aosta搭一個小時的山區巴士到庫馬雅爾Courmayeur,因為奧斯塔Aosta和庫馬雅爾Courmayeur沒有便宜的住宿,所以我選擇住在Verres小鎮的民宿,這間民宿,雖然離阿爾卑斯山山區遠了一點,但很方便,就在Verres小鎮火車站旁,而且便宜,一個晚上只要歐元25元(台幣約1100元),比起奧斯塔Aosta動則七十八十歐元(台幣約3000多元),實在有天壤之別。

  抵達Verres小鎮的民宿,老闆娘一直對我笑,很奸詐的笑,她說:「Italian,義大利文」,我說:「NO!」又問我:「French,法文」,我說:「NO!」,我問她「English?」,她說:「NO!No English!」(我不會講英文),我們比手畫腳,用紙寫,用畫的,完成了Check in和住宿問題的溝通,語言是溝通的工具,而真正的溝通是用心,用愛與微笑,用著你的心面對對方的心,才是真正的溝通,在2003年從美國波士頓回來,我告訴朋友們,旅行不需要會英文,沒有人相信,這次我去義大利遊歷,用親身體驗和經歷,告訴每一位朋友,旅行真的不用會英文,溝通是用你的心,勇敢與執著才是真的,親愛的朋友們,放手去吧!「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我愛你們!

  老闆娘的兒子叫亞力士,五歲,很可怪,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小朋友都這麼皮,而且不愛吃飯,和亞力士和她堂妹(or表妹),玩著玩著,亞力士拿了一張紙,畫了一個圖案並寫上圖案的義大利文,然後和他堂妹一直笑一直笑,滾在地上大笑特笑,你知道他畫什麼嗎?「保險套」,亞力士真皮,義大利人真早熟,五歲就知道保險套是什麼嗎?哈哈!

  2008年11月14日,前往阿爾卑斯山山腳下庫馬雅爾Courmayeur,準備搭纜車阿爾卑斯山,到庫馬雅爾Courmayeur才知道,纜車每年十一月會維修一次,剛好就從今天起一直到十二月初,雖然搭不到纜車,但在山腳下給震撼已經很夠了,而且我清楚的知道,觸動我心的是旅途的經歷和體驗,不是美麗的景緻,就這樣,曬著太陽,看著眼前的山景和雪景,享受著午餐,浪漫的我,在山腳下,教堂旁,背後是高山和白雪,錄製了一段兩分鐘的影片要給A女,講了許多浪漫的話,告訴她我多愛他,多喜歡她,會多努力,教堂的鐘聲還在我說I LOVE YOU時響起喔!我總覺得年輕不要留白,每一個當下都只在那一個片段,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是很浪漫,也是很傻,付出別人,總沒想著要保護自己,上次在玉山山頂也拍過一次,但我很享受,感謝要即時,道歉要即時,愛更要即時,認真過,努力過,做過,才不會後悔與遺憾!(我已經在網誌發佈前與A女吵翻了,We never full in love,他大概也不會看見這麼浪漫又愚蠢的影片了吧!愛情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相信有一天我會懂!)

  第六天,持續跛腳,在奧斯塔火車站買車票,準備坐下午五點五十的火車回Verres小鎮,賣車的老伯一直摧我趕五點三十分的火車,他不會講英文,用盡了各種表情與肢體語言告訴我:「車班到了,快點衝過去吧!」最後我去趕五點三十分那班火車,膝蓋已經痛到整個不行了,上下樓梯根本是用爬的;義大利火車票,上車前要自己打票,打票機會把當天的日期和時間打印在車票上,沒有打票者一律視為逃票,我跟本忘了這件事,因為我都用火車通行證,只需要在上車時自己把日期寫上去,我拖著舊傷復發的左膝與蹣跚的步伐,爬上了月台,火車離站哨聲已經響起,我立刻拿著車票問了站務人員(有點像台鐵,火車要離站前,站務人員會站在月台上然後再上車關門),我問他:「請問這是五點三十分往Verres小鎮的火車嗎?」他說:「對!」,立刻我準備跳上火車,這時候他拉住我說:「先生,你要先打票喔!」這麼好玩的事,就是會發生在我身上。

  回到Verres民宿,準備享受物超所質的晚餐,歐元5元,除了有一份義大利麵,咖啡,無限量的麵包,還有150c.c的紅酒,而且老闆娘人超好,我說希望吃水果,從第二天早餐開始,每餐都準備水果,歐元25元的(台幣約1100元)房間又大又漂亮,窗戶外可以看著高山,庭園裡可以仰望星空,衛浴間大,熱水熱又舒服,還有免費的網路,我很愛Verres小鎮,一個連旅遊書都找不到的小鎮,當初只是為了找住宿來到這裡,上帝的安排就是奇妙。

  2008年11月15日,漫步在一個亞洲人都看不到的Verres小鎮,我走進教當和上帝禱告,我和主耶穌說:「主阿!媽媽需要平安,媽媽需要真平安,媽媽需要由您而來的平安,媽媽需要喜樂,媽媽需要真喜樂,媽媽需要由您而來的喜樂,媽媽需要得救,媽媽需要重生,祈求您保守媽媽的信仰」,就這樣流著淚和主耶穌傾訴,更奇妙的是,媽媽將於2009年1月4日洗禮成為基督徒,主耶和華啊!我愛您!

  背包客旅行是很拮据的,省錢克難,我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裡,奉獻了五塊歐元,在Verres小鎮教堂裡,盤算著口袋裡的錢,念頭一轉,我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裡奉獻五塊歐元,那在一個和台灣清新福全飲料店差不多大的教堂裡,奉獻五塊歐元,對這間教會更有幫助,他們可以做更多事,就這個念頭,我也奉獻了五塊歐元。

  在教堂旁喝著一杯一塊二歐元的咖啡(台幣約50元),一邊寫著明信片,恩頣,小鳳,宇岑小姐,你們的明信片在這寫的,一邊想著台灣的薪資不漲,物價卻悄悄和國際接軌,Verres小鎮的咖啡一塊二歐元的咖啡(台幣約50元),杜林Turin的大比薩含一杯啤酒也不過六塊歐元(台幣約250元),今天下午三點回到民宿,養好膝傷,明日再戰,這三天和兩位巴西人一位海地人共進晚餐,他們是學生,長期居住在這裡,海地黑人坐在走廊門口使用電腦,真是嚇我一跳,真的是先看到眼睛再看到整個人,巴西人的純真也讓我難忘,到今天才知道巴西人的母語不是西班牙文是葡萄牙文。

Photo11全部的行李
調整大小DSC06509.JPG

Photo12豪華Verres小鎮民宿
調整大小DSC06513.JPG

Photo13民宿
調整大小DSC06517.JPG

Photo14上阿爾卑斯山的纜車
調整大小DSC06526.JPG

Photo15庫馬雅爾Courmayeur
調整大小DSC06529.JPG

Photo16把鏡頭拉近一點
調整大小DSC06533.JPG

Photo17我就是在這拍的喔!
調整大小DSC06538.JPG

Photo18YA!
調整大小DSC06541.JPG

Photo19阿爾卑斯山
調整大小DSC06546.JPG

Photo20民宿老闆娘和兒子亞力士
調整大小DSC06559.JPG

Photo21意外來到的Verres小鎮
調整大小DSC06567.JPG

Photo22爬上Verres小鎮城堡
調整大小DSC06572.JPG

Photo23歐風咖啡廳
調整大小DSC06577.JPG

Photo24Verres小鎮街區
調整大小DSC06578.JPG

Photo25五塊歐元的晚餐
調整大小DSC06579.JPG

  2008年11月16日,來到杜林Turin,義大利五大城,羅馬Rome、佛羅倫斯Florence、米蘭Milan、威尼斯Venice、拿波里Naples,杜林Turin是五大城之外,卻是最美麗的城市,我不會忘記在波河(Po river)河畔,有如童話故事裡才看得到的楓樹,我也不會忘記漫步在楓樹下,唱著最喜歡唱的「突然想愛你」、「新不了情」、「死心眼」,曾經以為不會有一個城市比德國的德勒斯登Dresden更美了,但我到了紐西蘭的皇后鎮Queenstown,我想紐西蘭的皇后鎮Queenstown是世界最美麗的湖泊之一了,但今天來到杜林Turin,漫步在全世界最美麗的楓樹旁,生命之所以好玩和有趣,是因為永遠沒有辦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努力、認真與執著,然後等待上帝安排給你的驚喜吧!探索生命裡的奇妙與美好,永遠是最棒的。

  杜林Turin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邊,米蘭Milan的西邊,杜林有許多城堡和教堂蓋在半山腰,眺忘這個城市,整個北邊是阿爾卑斯山,峰峰相連,山腳,主山,上端的白雪和頂峰,杜林Turin的移民不是太多,除了一些以歐洲人為主的觀光客,並看不到太多的亞洲人,在杜林青年旅館的工作人員問我(她是日本人):「以後你會移民嗎?」,我很堅定的告訴他:「我不會移民,我的爸爸媽媽在台灣,我的朋友在台灣,我在台灣長大,我愛我的國家,我不會移民」,或許有點激動,雖然到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新鮮新奇的事物,還有著許多都是一百零一次的體驗,對我而言是豐富自己的生命與生活,我的根是台灣,我是台灣人。

義大利人的英文程度是誇張到不行了,相信多數台灣人的英文程度都比義大利人來得好很多很多,在杜林Turin買巴士車票,三張車票應該是三塊歐元,我問他多少錢,他不會講,「one,two,three,three歐元」,他不會講,他比了三根手指頭,大拇指,食指,中指,他比這三隻手指,我以為是八塊歐元,為了這個車票橋了好久,最後用寫的,三歐元。

Photo26這就是杜林Turin
調整大小DSC06591.JPG

Photo27The Cross
調整大小DSC06595.JPG

Photo28波河旁(Po river)
調整大小DSC06598.JPG

Photo29你相信嗎?
調整大小DSC06601.JPG

Photo30山丘上的教堂
調整大小DSC06602.JPG

Photo31六塊歐元的大比薩
調整大小DSC06610.JPG

Photo32近拍蜜蜂
調整大小DSC06611.JPG

Photo33愛上玩自拍
調整大小DSC06619.JPG

Photo34近郊的馬利亞教堂旁
調整大小DSC06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