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常,我們很難確定什麼時候會到上帝那邊,生活往往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想做什麼事情,現在就去做是最好的方式,我也想在30歲以前轟轟烈烈談一場戀愛,可惜從來沒有女生喜歡過我,我也不想期待那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女生,旅遊是不錯的選擇,在去過Boston,Australia Melbourne,Germany,逐夢過後,其實愛上一個人流浪異鄉的感覺,到一個人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到一個沒有人會講中文的地方,當我站在世界的另一頭,我感受到世界有多大,生命有多可貴,Global Traveling in 2010,環球旅遊,初步規劃中!


環球機票
環球機票,簡單來說是從你出發的國家,地球繞一圈回來,目前句括星空聯盟,環宇一家,等三家公司有提供環球機票供旅人完成夢想,環球機票簡單的規則,從出發國家往東或往西飛,只能選擇一個方向,地球「經度」過了就不能在回頭,例如從台灣出發往東飛美國,先飛到美東紐約就不能再飛回西岸的洛杉磯。

機票價格
環球機票價格取決於總飛行哩程,以星空聯盟為例,29000哩的環球機票經濟艙售價82600,34000哩的環球機票經濟艙售價94900,39000哩的環球機票經濟艙售價11500元。

初步旅遊計畫
旅遊12-15國家,一個國家10天左右,總旅行時間大概5個月,初步計劃如下!


Australia 澳大利亞 5/5-5/15
New Zealand 紐西蘭 5/16-5/25


U.S.A 美國
Seattle 西雅圖 5/26-5/31
Chicago 芝加哥 6/1-6/7
Canada 加拿大
Toronto 多倫多 6/7-6/12
U.S.A 美國
Boston 波士頓 6/12-6/19


Iceland 冰島 6/20-7/5
Spain 西班牙 7/6-7/16
France 法國 7/17-7/27

Switzerland 瑞士 7/28-8/10
Norway 挪威 8/11-8/20
Austria 奧地利 8/21-8/30
Czech 捷克 8/31-9/10

Finland 芬蘭 9/11-9/20
Greece 希臘 9/21-9/30


圖片來源newgrace.org.tw

旅費估計
環球機票,初估10萬元

住宿全部為青年旅館YH通鋪或同等級通鋪,以德國為例,大概一個晚上台幣800元,紐西蘭大概台幣500,波士頓台幣1000,目前以一天台幣1000元估計,150天,總共15萬。

吃(含當城市交通,例如在波士頓每天的地鐵交通費用),以我三次旅遊經驗,波士頓大概一天台幣900-1000,澳洲台幣800,德國台幣600,我可是都吃不錯喔!雖然沒有上餐廳,但是啤酒,咖啡,可是沒有少過喔!目前估計一天台幣1000,150天,總共15萬。

交通(在同一個國家內移動的交動費用),以我去年德國為例,火車花費台幣6000元,我哥瑞士火車花費17000(因為瑞士物價更高,而且火車都是去阿爾卑斯山,所以價錢很高),目前估計,一個國家台幣1萬元,如果10國家,估計台幣10萬元。

其他費用,美國看大聯盟,多倫多去尼加拉瓜大瀑布,挪威峽灣..等,這方面要等開始計劃旅遊細節才能更精確估算。

以上150天環球旅遊計劃
環球機票10萬
住15萬(估計會有剩餘)
吃15萬(估計會有剩餘)
交通10萬
其他費用(未估)
目前總共50萬

先(存)準備60萬!

錢從那裡來,以目前的薪水及個人省吃儉用的習慣,一個月存2萬元,一年存24萬,2008/2009兩年可存48萬,再加上年終,獎金和自己的積蓄。

2010年5月,環球旅遊會不會成行,目前沒有答案,最快要等明年紐西蘭旅遊回來,工作更穩定適應,才會更進一步的想法,Will Global Traveling Be Come True! I pray in the name of the Load,Amen.

「沒有旅行過,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沒有冒險過,就不知道生命有多珍貴」林義傑。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