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1,Pedro Martinez (背號45)


2003年7月20日
  今天是我大聯盟看球的處女秀,看午場對藍鳥隊,先發投手是Pedro Martinez,我就是為了他而來的,國外球場一三壘側做得離球場很近,或著說球場把球員休息室做在地下室,看台從一樓開始,這點和台灣很不一樣,等於前排是站在和球員一樣的高度,臨場感很夠,離球員很近,不管是在壘側還是在外野,特別是牛棚,根本是近在咫尺,你講話他都聽得到。

  球員介紹時,當然當紅的Pedro和Manny得到熱烈的歡呼聲,但我發覺,他們更重視,選秀來上來的,或從農場上來的選手,最受歡迎的是Nomar Garciaparra,;Trot Nixon 和Jason Varitek也很受歡迎,在台灣或許感受不到,Trot Nixon 和Jason Varitek打得還算不錯,但很難想像當年他們受到愛戴,我覺得比Johnny Doman和 David Ortiz還來得多!

  再來讓我震撼的是計分板,當然不只球數,有總投球數,總好球數,總壞球數,好球百分比,球速,和球種,中職不要說球種了,球速十球看得到一球就偷笑了,第一次看大聯盟,有著數不完的驚奇與驚喜,不過Pedro今天慢熱, 3局用了50球,前三局投的很掙扎一直有人上壘,但過了三局,突然恢復神勇三振一直投,還來好幾次三上三下,最後記得是7局9次三振,不過午場的比賽,還真是超熱,曬的我頭都快昏了,國外的太陽其實比台灣更烈,台灣或許是熱,容易流汗,但太陽沒有國外那麼烈!

Photo9,芬葳球場外頭


Photo10,牛棚



2003年7月21日
  我當年看了6場比賽,光門票花了7000台幣,因為美國職棒先發投手是五個人輸值,連看五場就一定能看到我最崇拜的Pedro Martinez,只要他不受傷,最後出發前算輪值表,剛好又是他先發再買一場,是不是有點瘋!衝動與熱情通常年輕的時候才會有,哈哈!

  今天看晚場 對老虎(當年老虎是個大爛隊)先發投手是John Burkett,John Burkett雖然是第五號,但93年在勇士可是拿過20勝的大投手,今天3局結束,紅襪12比0領先,不要懷疑12比0,但我卻找回了許久不曾出現的感動,就是「當球迷的感覺」!

  從1993年開始看棒球支持味全龍,1997-1999味全三連霸是最風光也是最瘋狂的時刻,1998年翹課去台中,陳金茂三分炮定江山,球場還碰到曾文誠,那時還不認識曾大哥,太high連名字都忘了,只知道他是記者吧!1999年總冠軍賽,台北新莊比賽全部到場,KIMI陳金茂再見安打,武建州滑回本壘那一幕我仍然歷歷在新,但人算不如天算,味全龍還是解散了,如果說一定要解散,三連霸我想是個完美的句點,當年味全龍徐生明總教練,在封王後接受採訪,(當時已經有一隻球隊解散了,三商虎),他說:「請各位支持棒球,支持中華職棒,不管你是那一隊的球迷,請你繼續支持我們。」,就是這一句話,支撐了我在龍隊解散後,每年一定買票進場看球,球迷!?早就不是了!但我支持棒球,支持中華職棒,這個習慣一直到2006年才停,但今年2007,有機會還是希望進場看球!

  但今天三局12比0我卻找回了當初看棒球的愛,熱情和純真,當球迷的感覺,就是12比0也不會閒多,還是希望棒棒開花,最好得個30分,順便破個紀錄,原本只是想看紅襪和Pedro,卻沒有想到,找回最初的感動,或許只有短短的6場比賽,但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Photo12,唯一坐外野的一場比賽


2003年7月22日
  白天來查爾斯河畔,也是讓我很震撼的,我印象中的河畔,就是打打壘球,不會有太多人想去,但在這裡,我很難想像,河可以這麼藍,整個河畔都是人,做日光浴,滑船,溜狗,有年長的阿公阿嬤在散步,也很媽媽帶小孩來的,當然也少不了情侶,希望在不久之後的台北河畔,也能有這樣的附加價值阿!

  今天賽前下了點雨,讓我驚奇的是大帆布,這個中華職棒生了18年還沒生出來的大帆布,今天終於看到了,更讓我不可思意的是,雨停,大帆布移開,不用10分鐘立刻可以比賽,大帆布移開像是一朵雲被風吹散,非常有趣!

Photo13,查爾斯河畔


Photo14,蓋住內野的大帆布


2003年7月23日
  如果你是一個棒球迷,到美國來朝聖,每個地方都會讓你目不轉睛,看也看不完,球場外頭有人踩高蹺,還有現場樂隊演奏,每天都像辨Party,每天都像季後賽,球場裡的商品,愈看愈掙扎,因為沒有那麼多錢,我最流連忘返的是New Era的棒球帽,球帽不僅漂亮,繡工更是一流,有一頂還把Pedro Martinez的簽名繡在上面,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可惜沒有我的尺寸。

  買背號T的時候,小姐問我「你是觀光客嗎?我每天都看到你」,我回答「對阿,我從台灣來要來看6場,我喜歡Pedro Martinez」,我還很不謙虛告訴他,「兩天後紅襪對洋基的比賽,我有票喔!」,小姐「 You are very luckily!你非常幸運!」算算也來好幾天了,慢慢也多開口說英文,我告訴旁邊的老美,,「我從台灣來看棒球,我要看6場,已經看四場了」,他超Surprised,大概覺得我很瘋吧!還和拍拍他的前後左右和他們說「我旁那個人從台灣來,要來看6場比賽也!」,哈哈!

Photo15,踩高蹺叔叔


Photo16,很high喔!


Photo17,我很喜歡這幅畫,可惜不不了手


2003年7月24日
  整個芬葳球場,除了綠色怪物上面沒去過,其他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回憶,綠色怪物管理的很嚴格,我拗了很久,還是沒成功,他說:「 一定要有票才能上去」,突然看見有球員在簽名,我衝下來,是二壘手Todd Walker,Todd Walker只在紅襪待一年,但我想大家對都他印象深刻,特別是2003年美聯冠軍賽,有著攻擊發動機的角色,雖然當最後還是輸了,其實當年看比賽我印象最深刻的是Todd Walker和Trot Nixon,Trot Nixon 超猛,守備也很好,全壘打一隻接一隻, (03年單季28隻全壘打!厲害吧!在台灣除非是大咖的球星,再不然就要是洋基隊,要不然很難認識,去了才發覺,怎麼每個都這麼強!可惜Nixon 03年打完,一直有著傷痛的困擾,再加上打不到左投的致命缺點,06年球季結束後離開紅襪去印地安人,當時我還頗有感慨。

  球員都幫小孩簽名,我很不要臉的也圍過去,說「 from Taiwan, from Taiwan」,我還有點不好意思,但他有幫我簽,尷尬的是我不小心把球帽丟到了地上,而且還差滿多的,他還要彎腰去撿。

  在美國看球很有趣,,其中我很喜歡beach ball time(海灘球時間),看台有海灘球,拍到你這裡,你就拍一下,海灘球就在外野看台,大家拍來拍去,還有這一句話「 give ball to the kid,把球拿給小孩」不管是界外球或是全壘打球,球一飛來,大家就一起喊著「 give ball to the kid」,撿到球的都會把球給小孩,很好玩的!

Photo18,內野屋頂,對面是綠色怪物


2003年7月25日
  今天是這段旅程最期待的一天,洋基v.s 紅襪,其實我運氣超好,居然買得到票,我在2002年就買票了,在開賣隔一天買,但所有洋基 vs 紅襪的門票全部賣光了,就剩這一場,我猜是有人去退,剛好讓我插進去,有些事真是注定的!如果住在台灣,,要看洋基 vs 紅襪 在芬葳球場,談何容易,除非你花個400,500美金買黃牛票!

  當我踏進球場的那刻,我被嚇到了,整個芬葳球場的空氣是凝結在一起,充滿著怨懟,怨恨, 不削,和仇恨!所有洋基球員的一舉一動,從頭噓到比賽結束,從換洋基練習,牛棚投手要走到外野牛棚,光是從休息室踏出第一步就開始噓,介紹球員時,更是不會客氣,一到九棒到先發選手,每個都噓!噓聲最大的是Jeter,講誇張一點,連挖鼻孔都會被噓!這個場面確實讓我震撼到了!

  運氣更好的是今天Pedro投洋基,這輩子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看兩場Pedro的比賽,他很瀟灑,比賽前20分才開始熱身,長球沒拉幾顆,咦!怎麼進牛棚練投了!!印象中熱身好像沒這麼短!但是這一場,他又是慢熱,2局用了60球,不過最後也投了6.2局10次三振,這場是拉距戰,洋基的先發投手是David Wells,你來我往,最後被金炳賢敗掉, 3比4輸一分,我還記得8局下,全場大喊的Manny,Manny,Manny,最後rivera上來,全場怨恨的情緒又擁上來,最後一個出局的是Jason Giambi 的弟弟Jeremy Giambi。

  回到旅館,雖然是輸球,但我的情緒久久無法平靜,這個場面和氣氛真是太震撼了!我想不一樣的是全場三萬多的球迷和整個芬威球場,多了一種東西,那叫做「恨」,怨恨充滿與凝結在空氣當中,實在讓人難以想像與體會!

Photo19,最後一場比賽,洋基 vs 紅襪


2003年7月26日
  再去最好玩的昆西市場看一看,當然不會忘記再吃個龍蝦漢堡,準備踏上返家的旅程,從波士頓搭飛機經紐約香港轉機到台北,這才發覺,波士頓怎麼這麼遠,連轉機整整36個小時。

2003年7月28日
  抵達台灣,第一次自助旅遊,看到了Pedro Martinez,紅襪,洋基對紅襪,完成了夢想,也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柏翰

Photo20,只剩兩張名信片,其他都送人了


Photo21,俯看芬葳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