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
  還記得今年發生什麼事嗎?沒錯,SARS,雖然六月疫情已受到控制,但仍很掙扎,在這個點多數的人不想出國,最後搜集各方資訊,還打電話去中華民國波士頓代表處,決定出發,出發是對的!機票超便宜,台北經香港紐約轉機到波士頓才22000,而且還是旺季七月出發,如果是正常狀況,機票40000有沒有找都是問題了,當場省18000,沒有記錯的話,當時飛紐約只要18000,你可以想像嗎?

2003年6月底 開票當天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英文其實並不好,坦白說我是很怕,很挫,票開下去,機票的錢就不可能退了,一定要去,往旅行社的路上,打給爸爸,我不敢和他說我會怕,我問他:「確定要去喔,開票了喔」,爸說「對阿!開阿!」,再打給我的摯友致毅:「確定了喔,開票了喔」,奇怪他又沒有和我和去,我問他幹嘛!就這樣,我帶著滿心的疑惑和不敢說告訴人的恐懼買了機票,現在就等7月15日,展開我的棒球夢想之旅。

2003年7月15日
  二十歲的小伙子,還是個大學生,展開夢想之旅,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到紐約,過境旅館睡一天,隔天搭飛機到波士頓,有過幾次出國經驗的我,搭飛機並不陌生,在溫哥華加油後,離紐約只剩五小時了,小歇片刻,奇怪怎麼來愈緊張,手冒汗,還發抖,心想:「 不行」,到時發抖,海關還以為我吸毒,和空服要了杯水,強做鎮定,順利入關,到過境旅館,心也平靜和賭定了一些,明天就到波士頓了。

2003年7月16日
  抵達波士頓,波士頓很適合自助旅遊,地鐵很方便又不複雜,雖然是第一次坐,但不覺得困難,在地鐵轉車,碰到一個大波妹,拎著一大包的行李,拿的有點吃力,我開口說了第一句英文:「 Do you need help? 你需要幫忙嗎? 」,她搖搖頭,這時候旁邊的老外就直接幫她把行李扛到車上,我感受到東方與西方的不同,我會問她需不需要幫忙,老外會直接幫她,在台灣,如果有女生或老伯伯在捷運上拎著大行李,你會幫他(她)嗎?以前我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以後一定會!

  大波妹是來美國的第一個映印象,每個女生胸部都超豐滿,再加上夏天都穿很低的衣服,胸部都跑半顆在外面,真的是在台灣沒有看過!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老外就是這樣阿!胸部大也沒什麼好稀奇的,隨著一天一天過去,也習慣看著滿街的女生,胸部跑半顆在外面。

  在旅館check in 後,迫不及待的去Beacon Hill 和Boston Common走走,離開Boston Common,準備回旅館,咦!怎麼滿街都沒人,那個感覺,像過年的台北市街頭,進地鐵時手插口袋,誰知道乞丐以為我要給他錢,衝向我來,有點受驚的我,在地鐵上帶著一點點緊張,下車買晚, 我的背包怎麼是開的!而且是兩邊拉鍊完全被打開!是在地鐵上坐我後面的黑人開的,我還記得他又高又魁,鬼鬼祟崇,還走到我前面轉頭看我,再回到我後面坐,想到這裡,一陣寒意從腳底擁上我的全身和心臟,好可怕!好險,錢包護照都放在身上,相機很幸運的 「剛好」沒有放在背包,背在身上,所以什麼東西都沒掉,第一天碰到也好,讓我可以每一天都抱著謹慎的心,從這天開始,我看到黑人就閃,等車一定站在白人旁,最好是媽媽帶小孩的,還有背包要背前面,出發前有聽過網友這樣說,還覺得有點滑稽,這是真的,還沒有熟悉,或是新到一個城市,背包一定要背前面!

Photo1,Beacon Hill畢肯山莊


2003年7月17日
  波士頓在美國有相當程度的歷史意義,整個城市充滿著文化氣息,除了哈佛大學,麻省理工, 波士頓大學,波士頓college,長春藤名校麻州就站了不少,市區最著名觀光景點自由步道Freedom Trail,從波士頓公園開始,經麻州州政府,國王教堂,舊南方議會廳,舊州政府官邸,保羅李維之家,邦克丘紀念碑,U.S.S憲章號. .等16個景點,而且完會不會迷路,地上都有指示,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歷史意義,可惜我對歷史沒有專研,我的焦點是在地鐵green line, Kenmore站的Fenway Park(芬葳球場)。

Photo2,麻州州政府


Photo3,U.S.S憲章號


  下午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去球場周圍看看,雖然今天沒有看比賽,但旁邊的商店就夠我光一個下午了,從背號T,球帽,球衣,T-Shirt,海報,小東西,大大小小,每一樣都喜歡,真是恨不得全部買回去,我已經開始對兩天後的比賽很期待!

2003年7月18日
  夏季的boston天氣和台北還有點像,很容易下陣雨,今天去著名的昆西市場逛逛,國外有很多這種市場,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不一樣的是乾淨很多,衛生很多,也比較有規劃,每天門口都有雜耍團,表演特技逗觀光客開心,今天有很明顯的感覺,everywhere每一個地方都有紅襪隊的商品,而且各式各樣,什麼都有,這才感受到國外體育熱絡的程度和受歡迎的程度,兄弟象在中華職棒球迷夠多了吧!但除了球場和兄弟大飯店,那裡看得到兄弟象的商品。

  下午來到Coopley廣場,有免費的音樂可以聽,躺在草地上休息,這也是國外的特色,有很多廣場,草地,和免費的音樂,讓你可以好好來享受一下,接著去Prudential Tower俯看波士頓街頭,最特別的地方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綠地和樹木,Tower樓下是個Shopping Mall,可以好好逛一逛,而且找到一間口味與台灣相近的鐵板燒,超好吃,一大碗美金五塊半!

Photo4.昆西市場


Photo5,Coopley廣場


Photo6,約翰考克大樓


2003年7月19日
  來到全世界最著名的哈佛大學,表演(雜耍)藝術是西方的文化之一,哈佛廣場當然也少不了,今天在這的是滑板客,哈佛大學裡漫延這一種寧靜與文化的氣息,Grass草地是國外的象徵,在校園的草地上小歇,松鼠還會路過來和你say hello!這是台灣不可能發生的,當然我不會忘記哈佛大學的圖書館,全部17吋Lcd, 一整排全部電腦,我很不要臉的去借了來用,看看台灣發生什麼事,也寫信給朋友,那時的英文還真是菜。

Photo7,哈佛


Photo8,來和我say hello的松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