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 騎著單車在Kilda海灘


2006年1月12日
  這一陣子已經被公司搞的快爆炸了,我一個企管學士 ,要我處理衛生署醫療器材查驗登記證照相關業務,什麼都不懂,硬著頭皮做,還申請了幾十張證照下來,19:30離開公司,飆者我的沒有辦法騎超過50km/hr的小50,準備享受明天開始的假期。

  我的手指在公司摳釘書針稍微有點破皮,媽媽問,我簡單帶過,誰知媽媽碎念我怎麼那麼笨,用自己手去摳,摳到受傷,這時候我有點不爽,廢話,我當然知道要用釘書機去摳阿!就是急嘛!很趕嘛!我請六天假,老闆要求我今天一定要處理嘛!

  雖然過了今晚就要開始假期了,但這個晚上,我想著這幾個月來的委屈,晚上根本沒什麼睡 「委屈」到睡不著。

2006年1月13日
  整晚沒睡的我 一大早第一件事打電話給爸爸,告訴他我滿腹的委屈,爸爸只淡淡的說「我也是滿肚委屈,,上班就是這樣阿!」

  下午搭程新加坡航空公司經新加坡轉機到澳洲墨爾本,新航的security做的很好,雖然只是轉機 ,但在登機門前,有個類似海關的關卡,check你的護照,還問不少問題喔 !你叫什麼名字?住那裡?生日什麼時候?還問我去澳洲做什麼,我回答要去看澳網 ,誰知道他聽成我要去打澳網,要我出示選手證,那個移民官講話印度腔,根本聽不懂 ,比手話腳半天,終於知道我只是個觀光客,讓我有點小ox。

2006年1月14日
  抵達澳洲墨爾本,其實行前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很多事情都是「應該」「或許」「大概」「到時候再看看」,所以下飛機肚子一直不舒服,但運氣還不錯,我的「應該」在下飛機後都和實際上的相距不遠,所以很快的適應這裡的生活,雖然只有短短7天。

  到墨爾本第一個去的地方是維多利亞市場,一進市場,哇!通通都是水果!多到不能再多,而且便宜到不能再便宜,平常台北蘋果八九顆就要100元,這裡十幾顆只要25元台幣,葡萄一大串 25元台幣,番茄一堆,還是25元台幣,可惜我只有一個肚子,沒有辦法吃特別多, 維多利亞市場的厠所以很好玩,洗手台沒有開關 ,我在洗手台前看半天,怎麼別人都有水可以洗手,我找半天就是找不到,這時候有人教我,開關在你膝蓋的位置,用膝蓋去頂它,水就會出來,第二次再進去,旁邊有個老外也看半天,我就教他,我告訴他,剛才別人才教我的,他說:「 Someone teach you,and you teach me,then i teach others; 別人教你,你再教我,然後我再去教別人」,然後我們就一直哈哈大笑!

2006年1月15日
  起個大早去Kilda海灘走走,由於一個人旅行,比較不方便下水,所以決定騎單車在海邊看一看,等了半天,租單車的怎麼還沒來,我就問了旁邊的熱狗伯,熱狗伯告訴我 ,:「他平常都11點來,現在幾點了 11點了嗎? 阿!那他一定昨天喝醉了 ( he must got drunk yesterday. )」,我們又是一陣哈哈大笑,「喝醉了」在中文不是好辭,不過英文「he is drunk」 好像通常,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騎著單車看看這美麗的海灘,墨爾本的海灘很有規劃,分成海灘區,行人徒步區,腳踏車道,最後才是車道,所以根本不會打結塞車,整個海灘每隔一段都有商店,看要補給什麼都有,就當我做在海灘旁吃著熱狗享受陽光的時候,突然有個老外走過來,長的超像Curt Schilling(棒球明星),而且他穿著2004年紅襪封王的紀念T-shirt,澳洲是棒球沙漠,要找個帶boston帽子的人都很難了,何況是紅襪封王的紀念T-shirt,我當時整個人都傻了,心跳好快,眼睜睜的看他從我面前走過,當我回過神來,要鼓氣勇氣和他講話的時候,已經找不到他的人了,雖然從來沒有證實過,但我想那是Curt Schilling,不會錯的!

  騎著單車,繼續享受這美麗的海,澳洲人很親切,都會和你微笑,不時和你聊上兩句:「你那裡來的阿!!來渡假嗎?enjoy嗎?」,有一對夫妻和我聊比較多,我告訴他們:「我來看澳網,希望可以看到費德勒(Federer)和莎拉波娃(Sharapova)」,他說:「 費德勒打的很棒,這幾年沒人打得過他, 莎拉波娃拿了一座溫佈敦就沒有再拿了」,這時候換我講笑話了,我說:「 Sharapova is beautiful , beautiful is win。 莎拉波娃比較漂亮,漂亮就是贏啦!」,我們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2006年1月16日
  今天是澳網開打,不過我沒有買今天的票,但已經破不急待去周圍看一看了,雖然只是在外頭看一看,但已經可以感受到國外人對體育的重視與參與。

  從球場延Yarra河散步回來,整個城市充滿著悠閒的氣氛,每天Federation廣場都有免費的音樂會,來點搖滾樂,還是hip pop,或是拉丁風,拉丁人好high,圍個圓就開始跳舞了,如果喜歡,還可以去casino小賭兩把,不喜歡賭博,每天賭場前都有噴火(煙火)show可以看,它是一排條狀建築物,有十幾個吧!然後最頂端會噴火出來,咻!咻!咻!整排的,而且愈噴愈大,Yarra河畔都被這煙火打的整個都亮起來了。


Photo2, 漫步在Yarra河畔


Photo3, 很high的拉丁人


Photo4, 墨爾本賭場CROWN


Photo5, 賭場旁的噴火注(煙火)


2006年1月17日
  今天看晚場的球賽,先去southgate享受咖啡與蛋糕,這是我在墨爾本每天必做的事情,看著海,聽著音樂,不時路過的辣妹,還有海鷗與你做伴,這就是holiday!

  在Rod Laver球場用著晚餐,突然有兩位女生來和我搭訕,一個是印度人,另一個是德國人,那個印度女生還滿漂亮的喔!聊沒幾句,就聞到濃濃的酒精味道,講沒幾句,一直和我說:「你很gorgeous,(gorgeous是帥的意思)」,他還怕我聽不懂就告訴我:「你很gorgeous,你很gorgeous,你知道gorgeous什麼意思嗎?就是very handsome,很帥,很帥的意思,我說你很帥,你結婚了嗎?」,「 沒有」,「 你有女朋友嗎??」,「沒有」 ,:「你怎麼沒有女朋友,你這麼帥,這麼可愛,怎麼沒有女朋友」,一直給我hug(s)(擁抱),還把抱起來親阿!最後在用完晚餐後,離開了這兩位和我搭訕的女生。

  「豔遇」,別人我不知道,對我而言根本不是,第一,這個印度女生雖然漂亮,不過年紀應該比我大一些,第二,她根本喝醉了,第三,我會怕阿!她都喝醉了,我會怕阿!

Photo6, 我最愛的Southgate


2006年1月18日
  今天我來好好看看這個球場,第一個讓我覺得新鮮的事,是入口,早已不再撕票根了,用電子驗票,把票上有條碼的一端接觸感應就會自動pass,有點類似在台北捷運,不過不知道台灣的運動賽事,什麼時候才能看的到。

  主球場Rod Laver Arena和第二球場 Vodafone Arena,設計感十足,比台灣任何一座棒球場都還要漂亮,甚至還有屋頂,整個場內像在辦一場大party一樣,還有很多小丑在耍寶,逗小孩開心,有草坪讓你躺著看大螢幕 ,當然少不了啤酒,咖啡和美食,而且從澳洲開打以來,歷年年的冠軍,都會有一張封王時的照片,掛在球場裡,可以感受到網球運動,對歷史重視的程度。


Photo7,. 澳網主球場Rod Laver Arena


Photo8, 澳網第二球場Vodafone Arena


Photo9, 耍寶二人組


Photo10, 2004年冠軍費德勒(Federer)


2006年1月19日
  這一天我會記得,我看費德勒(Federer)比賽,對網球運動,我不是專精,但我可以感受到 他的瀟灑,好像是那種「厲害」到一個程度,做什麼都是對的一樣,(這句話好像阿格西講過),不管是移動,抽球,還是反拍,還有全場觀眾對他的支持與熱情。

  網球運動有一個特色,只要你打得出好球(致勝球),全場觀眾不會吝嗇給你歡呼與鼓掌,那怕你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選手 ,那怕你是面對費德勒(Federer)(第一種子)或是羅廸克(Roddick)(第二種子),即使你零比三輸掉,但是你可以用實力贏取屬於你的掌聲。


Photo11, 費德勒(Federer)


2006年1月20日
  網球相對於其棒球,比較不容易看到特定的球員,因為賽程當天才公佈,等當天才買票太遲了 ,除非你包場(第一輪全買, 或第二輪全買…),買前幾輪,怕比賽不精彩,買8強16強,除了考慮價格,也怕自己喜歡的球員爆冷門出局。

  今天是最後一天看澳網 ,也確定看不到莎拉波娃(Sharapova) (因為我的票是晚場的,莎拉波娃今天打日場),不過沒有關係,我可以看大螢幕,其實我好像不是看莎拉波娃打球,好像是在看妹妹,當年莎拉波娃穿得超sexy ,我還記得espn新聞講過一句話:「莎拉波娃如果穿這樣去參加晚宴我也不會意外」,再來就是要聽他那最出名的叫聲,(莎拉波娃打球習慣會發出大聲的叫聲),看大螢幕真是超大聲的,「ㄚ’,ㄚ’,ㄚ’,ㄚ’」,那種聲音我判斷,在場內也是超大聲的,而且很奇怪,男生聽到漂亮的女生叫,就會很興奮帶一點high,不知道為什麼,搞得我這一場,有點不知道在看他比賽,還是在看妹妹,哈哈!


Photo12, 莎拉波娃(Sharapova), 性感嗎?


2006年1月21日
  最後一天在墨爾本,再好好看看這個城市,當然不忘記再去海灘騎個腳踏車,抱著可能再碰到Curt Schilling的心情,最後當然是沒有,哈!還有每天都會來的Southgate,就在這裡,我享受與體會悠閒的感覺。
Coffee/Cake/Fruit/Beer/Music/,I Love It,Enjoy in Melbourne,I Love Holiday.


Photo13, Coffee/Cake


2006年1月22日
  搭程凌晨十二點五十分的飛機 經新加坡轉機回台北,下午一點抵達回到台灣,明天就要上工,繼續面對做不完的鳥事。

柏翰

Photo14, 煙火噴起來就是像這樣!


Photo15, 寄給爸媽的明信片, 裡頭的字句仍然感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