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新店-安坑-三峽-復興鄉-巴陵
第二天 巴陵-明池-百韜橋-三星-礁溪
第三天 礁溪-頭城-濱海公路-基隆-台北

總里程 280 km

人生往往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從來也沒想過會騎單車去北橫,但去年看了小琥單車南橫之旅的網誌,覺得真的是很屌,也把單車北橫行放入了今年的夢想版,三天下來真的是累到掛,其實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並不是運動好手,只不過是喜歡運動,訓練不足,耐力不夠,單車北橫行,當場變成了牽車北橫行。

9-Jul-2007
早上從新店出發,一陸緩坡到安坑,我做了第一件錯事就是買啤酒來喝,喝完有點醉了的感覺 打出來的嗝都是酒味,好不容易稱到了三峽,開始了我的牽車之旅,幾個陡坡牽上去 一邊思考,我真的有辦法到巴陵嗎?還有40km也,好險來了個大下坡,我也得到了喘息,沒多久就滑到了復興鄉,在復興橋下用過午餐 往巴陵出發了,還有26km 也是要騎沒得回頭了,騎沒多久腳真的沒力了,走走停停 一邊看著我的碼錶倒數,26km,25km,24km,23km......,陸陸續續有不少人給我們加油打氣,還有人特地搖下車窗,真的很感動,特別是在水果攤(當時我用騎的),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妹妹衝出來對我大喊加油,我當場硬ㄍ一ㄣ,硬要騎過水果攤,不敢下來牽,男人就是要面子,何況是在一個小妹妹面前,哈!好不容易到了最後8km,真的是不行了,好累好喘,最後這8km,好像特別漫長,終於盼到一個下坡滑到了巴陵橋 ,我對著橋頭大喊:「活著真好」。


photo1出發前, 新店北新路麥當前


photo2學小曾運動喝啤酒,是個很錯誤的決定


photo3桃園復興鄉,復興橋


photo4我的好戰友,一銘


photo5復興橋下的香菇燴飯,讚喔!


photo6我開始牽車了


photo7終於到巴陵橋了


photo8活著真好


海拔600公尺的巴陵,晚上很舒服,滿空的星星,回到旅社,和朋友互相數落女人的不是,準備明天起個大早,接受挑戰。

photo9只有照到一顆星星, 用淑藝那台應該可以照到很多顆喔!


photo10大男人在星空裡談心


photo11我每天都要聽讚美之泉


10-Jul-2007
巴陵到明池大概20km,海跋從600公尺上升到1100公尺,昨天已經有很豐富的牽車經驗了,今天其實不擔心,了不起就20k都用牽的,能騎多少算多少,一路走走停停,結果還算不錯,三個小時就到明池了 ,比我預計的來的快,在明池稍做休息,我和一銘說:「探索頻道,聖母峰登頂那個節目裡, 總指揮羅素都會告訴成功登頂的登山客 :「恭喜你攻頂成功,但是你只完成了一半的夢想, 你要平安走回基地營,才算真的成功」,所以我們現在要平安的滑下去,平安的回到台北,才是真的成功。」然後我們就上路了,衝阿!好險兆輝有帶我去練車,這下坡的路,雖然陡,雖然彎,但都在我的掌握當中,當看到北橫公路盡頭的百韜橋,我的感動與開心湧上心頭, 喔!爽阿!YES!今晚騎到礁溪休息,明天回台北。


photo12"Come On"


photo13加油,快要到囉!


photo14下坡前的最後休息站,明池


photo15衝阿


11-Jul-2007
今天騎濱海公路回台北大概110km,應該沒有太大的挑戰,中午在福隆吃了便當,準備到鼻頭角休息,正中午12點,很熱,在快到鼻頭角龍洞那邊,一個中上坡,我實在是累了,在隧道口等大卡車先過,(這是個隧道雙向,單向只能過一台車),隧道300公尺,一下就到了,而且隧道通常是平路,結果騎進去,不對!怎麼是上坡,拚著老命一直踏,聽著後面大卡車追上來的聲音,愈來愈近 可是我踏不動阿!眼見卡車要追(撞)上來,我根本束手無策,就在這個時候,隔壁車道沒車了 ,我心裡想:「太好了 ,主耶穌來救我了」,卡車順利從隔壁車道超越我,一出隧道第一件事跳到旁邊草叢,「我還活著,活著真好」,基隆-汐止-台北,好事多磨,在汐止等雨停 等了一小時,最後在晚上九點,帶著笑容,回到家,結束我的旅程。


photo16鼻頭角


photo17差點被卡車撞的我,要來好好喘一口大氣


photo18靜待雨停


特此感謝
1. 戰友謝一銘
謝謝一銘的照顧,路線都不需煩惱,一銘以前都騎機車去過了,說真的, 這次去北橫,我好像沒看過地圖,照相也是一銘在照,因為我快掛了,更感謝一銘的照顧,他體力超好,全程沒有牽車,在前頭給我補給,讓我可以安心的在後面牽車。


photo19一銘


2. 陳兆輝教練
雖然最後似乎是訓練不足,耐力不夠,牽了不少車,但陳教練教我如何騎下坡,從第一次刹車剎到手抽筋,滑出車道,到這一次北橫之旅,基本上我可以完全掌握,謝謝陳教練!


photo20兆輝


3.球隊好友 小琥
其實我想說都是小琥啦!沒事寫什麼南橫網誌,搞得我很心動,騎單車根本不是人幹的!不過完成夢想,很開心,很爽! 沒有看小琥的南橫網誌,我根不會去騎北橫,謝謝小琥


photo21小琥(我旁邊那個)


單車 6950 元,碼錶 360元,民宿 1200元,思樂冰 25元,夢想,無價!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