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天父上帝,孩子在這裡感謝祢,讓我又完成一個夢想,雖然我們碰到很糟糕的天氣,但謝謝祢保守我們一路平安,攻頂成功,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門。」

沒事去定一個爬玉山的目標,真的是腦袋壞吊,在這裡告訴我的朋友,想要爬玉山一定要想清楚,非常的硬,而會有生命危險的!

第一天從塔塔加登山口(2610M)到排雲山莊(3402M),路程8.5km,其實不遠也不難走,一路緩坡上去,有幾個斷崖,但高山氣候難以適應,除了氣溫之外,是空氣裡的含氧量,到了排雲就有點微微的頭痛,還好不嚴重,挺的住,晚上才慘,排雲「山莊」,其實只是簡單的木屋,當然不可能有熱水洗澡,不要說洗澡了,牙都沒刷了,晚上上廁所也沒洗手,水太冰,太冷了,晚上大概3-4度,小小五六坪要擠16個人,另一大間的是五六十個一起睡,跟本沒辦法睡, 大家輪流轉身就好了,隔天起來問,睡最多的大概兩小時吧!

第二天我是第二隊出發,排雲(3402M)-主峰(3952M)(一趟2.5km),超硬,超難走,一趟2.5km,在郊山大概只要一小時20分就到的路程,在這裡足足走了3小時,一路走小碎石上去,旁邊就是山崖,特別是快要接近山頂的最後200m,踩著小碎石拉著鐵鍊,硬爬上去,每一步都要踩穩,也沒有重來的機會,上個月才摔死一個,而且我們運氣特別好,碰到一個超級糟糕的天氣狀況,狂風暴雨,領隊還說:「除了颱風和下雪,就這種天氣最差了。」不過我信心堅定,就是要攻頂,吸一口氣,一路衝上去,攻頂成功,還在台灣的最高點幹了一件蠢事!

在山頂上我沒有特別興奮,我只想拍個照片快點下來,天氣狀況真的太差了!但從排雲下山,一路上雖然帶著頭痛,但我一步比一步大步,而且一步比一步興奮,享受著我完成夢想的成就感!

「我要做的事,我一定排除萬難,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成功!」

「親愛的天父上帝,孩子謝謝祢, 給我勇氣,信心與力量,讓我一次又一次完成我的夢想, 孩子祈求你保守我,讓我在生命裡的每一次事,都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柏翰


圖1, 超吊原住民

圖2, 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

圖3, 排雲山莊

圖4, 超爆笑原住民, "開心果"

圖5, 我和憲甫哥

圖6, 在氣溫5度的排雲山莊, 聽讚美之泉

圖7,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圖8, 就是要衝上去

圖9, 其實只為了離上帝近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