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青年旅館周邊
DSCF6907.JPG

Photo2青年旅館周邊
DSCF6903.JPG

  筆者於2016年4月造訪荷蘭烏特勒支,烏特勒支預計於2016年夏天在市中心會有另外一間青年旅館開幕,目前青年旅館位置於Bunnik,必需從市中心搭乘公車約略15-20分鐘,才可抵達,下了公車站後得再步行10-15分鐘才會到青年旅館。

  這次在烏特勒支Bunnik留宿的是兩人房房型含衛浴設備與早餐,青年旅館基本上大置而言簡單,乾淨,經濟,上下舖,有個簡單的衣櫃和一張椅子,洗手台位於室內,方便清洗,衛浴廁所空間十分充足,比較可惜的是乾濕分離做得不好,得再自行用扒子,把地上的水刮乾,青年旅館的淋浴,實在不會形容,好像有點乎冷乎熱。

  服務人員,會講英語,荷蘭人幾乎都會講英語,服務態度非常好,由於第一天抵達時是假日,便詢問了超級市場於幾點關門,她居然願意使用google幫我查詢,一般而言,旅館以外的旅遊問題,僅有碰過日本人會另外用電腦幫你google找資料,西方人幾乎是很困難做這種事,但是烏特勒支Bunnik青年旅館的人願意提供這種服務,甚至在第二天晚上,主動詢問我們昨晚睡得好嗎?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是十分少見的,基本上大部份都僅是簡單的問候,很少會碰到服務人員真的關心你昨晚睡得都好嗎?!

  昨晚?!這倒是一個問題,我們於四月底到荷蘭旅遊,至少剛抵達的這一個星期氣溫都在十度以內,晚上很早入眠,但是三四點便冷醒了,暖氣怎麼轉,就是沒有溫度,一直到了六點左右才再次運轉,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半夜我們是不提供暖氣的,因為你們已經睡著了,不需要提供暖氣,啊!這是什麼!我不知道這在歐洲的旅館是不是常態,不過這次在荷蘭待了四間旅館,也僅有烏特勒支Bunnik青年旅館有這個問題。

  早餐是自助餐,起司火腿咖啡麵包吐司水果,青年旅館大部份都是這套SOP,可以吃得很飽,還可以適量的簡單打包(不要太誇張就好!),但是這一套早餐,吃到第三天可能就會開始膩了,有個bar營業到晚上12點,如果你沒有在烏特勒支市區打理好三餐水果飲料行動糧的話,青年旅館附近什麼都沒有,到Bunnik市區的超級市場或是餐廳,步行最少要半小時,這對筆者而言不是個問題,因為我們是早出早歸的旅行者,所以四五點一定會上超級市場打理好才會回旅館,不過如果您是個追求方便,習慣在巷門/門口打理好吃的喝的,這點要特別留意。

  公車車班很多,而且到深夜都還有車次,一個小時大部份有三班,熱門時段甚至一個小時有五班車,雖然在荷蘭青年旅館的官方網頁,有寫到說從Bunnik的火車站走路到青年旅館,但是實際造訪的經驗似乎不太可行,也感謝自己沒有選擇用這種方式去青年旅館,雖然是一個走路可以到的距離,但是揹著你的行李或是推著行李箱,絕對不可行,一定要從烏特勒支市區坐公車去青年旅館才會方便。

  Wifi稍微差了一點,它僅有早餐餐廳和付費的bar可以連結到訊號,但是早餐餐廳僅有開放早餐時段,付費的bar雖然室外有露天區域,可以免費使用,但是10度以下的氣溫,應該不會想要坐在室外使用Wifi。

  看似好像缺點很多,但是青年旅館的通則,簡單,乾淨,經濟,如果簡單,乾淨,經濟,也是你基本考量條件的話,它還是一間不錯的青年旅館,兩人房含衛浴早餐,一晚僅49歐元,等於一個一晚僅24.5歐元,或許你還要考慮,但是和你說喔!這次在荷蘭去的四個城市,烏特勒支Bunnik青年旅館,可是最難訂到房間的,我們一再更動計劃,才順利在這裡住上兩晚。

  最後,我想你如果想住在烏特勒支Bunnik青年旅館,應該也會做一樣的事,google一下Bunnik,但是得到的答案可能也差不多,資料很少,好像Bunnik沒什麼東西,但是請看照片吧!如果你是喜歡自然風光的美麗風景,草原,田野,樹木,農場,動物,河流,雲,寧靜,安靜,恬靜,悠閒,悠雅,那一定快來住烏特勒支Bunnik青年旅館,它實在太美麗了。

Sincerely,

柏翰

Photo3青年旅館
DSCF6916.JPG

Photo4房間1
DSCF6506.JPG

Photo5房間2
DSCF6507.JPG

Photo6早餐1
DSCF6525.JPG

Photo7早餐2
DSCF6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