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鬱金香公園
IMG_1973.JPG

在Bunnik的時候,想到當幾年前帶外國人爬山的故事,為錢工作會不開心,為理想工作不會不開心,有人會問,為理想工作會沒有錢,但是我們要相信我們做對的事,上帝不會虧待我們,上帝不一定給我們金錢上的報酬,但是我們要相信上帝恩典夠我們用。

這裡的人有與生俱來的幽默,一次在廁所外,服服人員說,出口在這裡(歐洲大部份公廁是要付費的,有些有服務人員),我說:我在等女朋友,她:說你直進女生廁所找他,我笑了一笑,沒一會,她用一點挑逗的口吻說:baby, where are you,對方是個東南亞裔的女生,這裡的人不論原本從那裡來,都會有這種幽默感吧!

另一次在,Den Bosch,我們在等一個朋友,因為不確定他會不會來,便在旅遊服務中心門口,使用手機確認,一個要進去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說,你需要協助嗎?我答:我在等朋友,他:說你可以進去等啊!我說:我在等一個網路上面認識的朋友,這時我女朋友在一旁拍照走來,我和他說這個是我女朋友,這時服務人員說:喔,所以你在等這個網路上面的朋友不是為了做愛的(oh, not for sex),我們兩個都笑了

這裡的人很有耐心,在超市選購時,他們會排在你後面,等你好好看完選完離開,他才會開始看他自己想購買的物品,另一次在Den Bosch買船票時,服務人員不會因為後面人排得很多很長,顯得要急著服務下一個客人,我問了她附近有無公廁,她起身表示,她們的廁所可以借我們使用,並要帶我們去,後面排隊買船票的人已經很多了,她起身時和他們說,請你們再稍等一下,充份表示對人的尊重。

在機場過安檢時亦同,一次只會有一組客人過安檢,你可以好好過完安檢,整理好所有物品離開後,才會有下一組客人進來,可以不急不循,好好的,慢慢的調整好,整理好再離開。

Keukenhof鬱金香公園一年只開放兩個月,一個公園一年,有10個月的時間在養這個公園,整理這個公園,一年只開放兩個月,你會做一件事,做10個月,一年只等等兩個月的收成嗎?荷蘭人會。

這趟旅行,離開台灣討人厭的電視,臉書,電子信件,徹底的放空與跳脫出來,這段時間,真的給自己太大壓力了,美景和旅行的趣味,已經不再吸引我,來這裡的意義是,帶著心愛的人來,帶著未來的太太來,因為我愛她,不久的未來後我們會登記結婚,沒有宴客囉!我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PS背包客省錢秘訣我不再重複,12天9夜荷蘭自助旅行,含機票,旅館,門票,火車,食宿全(不含Shopping),兩人總花費8萬,一個人4萬元。

柏翰

Photo2鬱金香公園
IMG_1838.JPG

Photo3Not for sex(不是為了做愛)
DSCF6806.JPG

Photo4Bunnik青年旅館是很美麗的地方
IMG_1722.JPG

Photo5Bunnik
IMG_1676.JPG

Photo6Bunnik
IMG_1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