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Harrah's hotel是平價的旅館喔!
1DSC06956.jpg

  美國時間,2013年9月30日,這一天是抵達美國拉斯維加斯的第二天,這一天我差點不在了,這故事要從多年的跑步習慣說起。

  從2008年底開始有長跑習慣,明年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這些年的訓練份量,大部份是每次5000-6000公尺,2-3次一週,除了雙腳比較疲憊時,會暫時以游泳運動取代跑步,其他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以跑步運動為主,並且全年無休。

  而且慢慢的,自已已經能在任何時間,任何狀況下去跑步,幾乎只有颱風能讓我被迫暫緩,其他無任何理由會讓自己不去跑步,超過35度的夏天,跑步,甚至在炎熱七八月的下午三點或早上九點十點,極為酷熱的條件下,也可以跑步(夏季大部份的起跑時間是下午四點半五點,也是熱而且高溫啊!),冬天不論再冷或著寒流,毫無任何理何讓我不去跑步,如果真的氣溫太低,會將跑步時間更改為下午兩點左右,以避免低溫或夜晚強風,豪大雨或梅雨季,那更不用說了,只需要帶一頂帽子就可以衝出去跑步了,而且一直鼓勵自己,相信有在滂沱大雨都能跑完5000公尺的堅持,選對方向,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可以難倒自己(請見阿甘盃路跑)。

  2013年9月30日,在拉斯維加斯的第二天,早上出門去Strip大街上跑步,差點一命嗚呼,沒有回來了,倒不是在跑步的過程裡出了什麼意外,而是回到旅館時氣喘發作,我一直感覺到氣喘要發作起來,事實上是已經喘起來了,卻無任何方法,讓自己舒服一點,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喝水也不是,一直喘起來咳,十分痛苦,而且已經在發作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心裡是恐懼的。

  最後決定帶著衣服和水壺,站在Strip大街曬曬太陽,幸好十月的拉斯維加斯雖然早上會冷,不過太陽出來後,天氣很好,而且中午下午其實還滿熱的,終於過了一個多小時,接近中午時,身體慢慢恢復正常,結束了這段意外插曲。

  事後自己的分析,每一個人跑步時與跑步後狀況不同,而自己跑步結束後是十分敏感的,拉斯維加斯Strip大街的旅館,大部份從外頭走入房間都要進入一段長長的吸煙區,對剛巨烈運動結束的我是一個負擔,但是真正讓自己氣喘發作的是房間裡的空調,比較大型的旅館,它窗戶很多是無法開起的,雖然可以將冷氣關閉,但其實空調一直都開著,而且雖然有分吸煙房與非吸煙房,但是整個拉斯維加斯或者旅館,很多地方都在抽煙,它沒有辦法濾的很乾淨,這才是自己氣喘發作的主因。

  至於在拉斯維加斯Strip大街跑步時什麼感覺呢!其實沒什麼感覺,和在運動場或是繞著社區跑步是一樣的,唯一的差別,這裡街區和街區之間無法穿越馬路,得跑上一個很長又很陡的樓梯在跑下來,偏偏這樣必需跑上跑下的樓梯在Strip大街又很多,幾乎每一小段就得跑樓梯,對於大部份在平地訓練的我,是十分辛苦的,加上長途的飛機旅程,只有跑了18分鐘。

  但是,拉斯維加斯Strip大街跑步的人不是只有我,早上街上人還不是很多時可以看到零零散散的跑者在跑步,而且和下午以後的人潮相比,我可以肯定在Strip大街跑步的人可能一百個不到三個人,甚至是一百個人不到一個會去跑步,用中文講驕傲好像有點奇怪,不過英文可以這樣寫 I am proud for this.(我對這件事情感到很驕傲)。

P.S在拉斯維加斯總共跑步兩次,另一次在親友家的社區,這次雖然頂著一個星期的旅遊,雙腳與各方面身體狀況更為不好,不過能在另一個國家另一個城市享受跑步的感覺,是在美好不過的事。

Sincerely,

柏翰

Photo2拉斯維加斯的建築特色是將全世界搬來這裡(圖-仿義大利威尼斯)
1DSC06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