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我真的沒有想過這輩子有機會一個人吃一條2磅的龍蝦
1DSC07050.jpg

  這次美國行最大的收穫倒不是看了多少兔女郎或有多少震撼的豪華旅館,而且看到親友M工作的樣子,讓自己有種真的了解,懂了的感受。

  M開的是一家小旅館,現場看是一間一般的Motel,有一天也是三部車,當天晚上聚餐時M說:「其實我都待在旅館工作,一個星期只有兩個晚上回家,回家就是休息,有線電視和網路都沒有,在旅館工作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人得在那裡顧著。」

  M的成功故事,日後有機會再加以詳述,而那天,有種覺悟,其實當老闆是24小時都在工作,也可以說24小時都沒有在工作,其實不會24小時都有很多事要做,真正要忙,不過那兩三個小時,了不起一天忙五個小時就算很多了,只是因為你是老闆,你是這個公司的頭(雖然只是一人公司),所以你要待在那裡顧頭顧尾,好像24小時都在工作一樣。

  二,其實老闆好像也沒有什麼訣竅,你可能把產品和通路行銷等,佈局好了,剩下的就只有「等」,就像M顧在旅館等客人上門,我顧在電腦前面等訂單進來,我還比較好,只要每天有一點時間確認電郵,不需要24小時都顧在電腦前。

  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有很多標語(我很信標語這套),其實有一張是「等待,相信,耐心」,這張標語的起因是,做生意一定得等待,而你相信你會成功,你相信著等待,而且你要有耐心,才能長久等繼續做生意。

  而自己從來不懂得這六個字的真諦是什麼,每次業績有向下反轉時,自己的毛躁,生氣,不好的情緒,或者工作的擴張,一直很躁進的希望貨再更多,因為批貨增加才能收入增加,事實上這些都是不對的,毛躁,躁進只會遮閉你的眼,讓自己無法冷靜沉著的思考。

  其實在九月有Ken指點(謝謝Ken),當時可能開個頭,還不是全然了解他信件內容的意義,到今天不敢說自己懂或了解什麼,只能說心裡面對「等待」或者「相信,耐心」,心中的領悟已大有不同,好像以前都是自己想我應該了解什麼大道理,或別人告訴我什麼大道理,而今天是M自己做這些大道理「身教」告訴我,甚至整個美國行,他也沒有問我的business,指點我說要怎樣怎樣!

  其實自己不是做太大的生意,並沒有融資好幾百萬,不是說今天這個單沒接到會破產或薪水付不出來,不需要給自己沉重的壓力,或是好像一定要有多成功多大的成就,事實上自己已經不錯,相信以後並到業績反轉向下時,自己會有不一樣的表現,而且發覺,事實上只需要一天幾個小時看信件把貨出一出就夠了,我的工作可以常常出門逛逛,看電影,喝咖啡,看看人生百態,「觀察」也是我的工作裡很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主,感謝上帝!

Sincrerly,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