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石岡水壩
a1.jpg

  東豐自行車道和后豐自行車道,起點相同,都在豐原,一條是豐原往東勢的自行車道,另一條則是豐原往后里的自行車道。

  從台中車站有豐原客運的巴士可以一班車抵達,但是車班比較少,時間比較不好拿捏,所以建議先搭火車到豐原站,再搭乘豐原客運到自行車道起點。

  豐原火車站對面即是豐原客運總站,走路只需2分鐘,從豐原客運總站往東豐自行車道和后豐自行車道,可以搭乘206或207或208,三個班次加起來,可能20-3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車上可以刷悠遊卡,豐原客運總站也有值班人員可以詢問,請在石岡水壩站或朴子口站下車,一般比較建議在石岡水壩站下車,因為下車地點距離租借單車的地方會比較近。

  抵達石岡水壩站後,有多間自行車租借站可供選擇,可以先逛一逛再選擇到那一家單車行借車,有提供不同站還車的服務,請記得要先告知,如果要騎自行車到東勢或后里,后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程會比較方便,朴子口有一間木屐專賣店值得一看。

  如果回程是在傍晚回到豐原客運總站(火車站)的話,可步行至廟東夜市(約略10-15分鐘),好好吃吃喝喝再搭火車回程。

Sincerely

柏翰

Photo2東豐自行車道
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