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金榜麵店(正)
1IMG_20130615_121541.jpg

  三義木雕博物館與三義木雕街,是個交通十分便捷的地方,火車搭乘至三義站後,再步行約略30-40分鐘即可抵達,如果不想步行,可選擇租摩托車,單車或搭計程車,在火車站門口就會看到了!

  在新竹或中部地區是十分適合又方便的週未去處,如果從台北出發,可能搭配其他行程比較恰當,從三義火車站出站後,大概可以安排2至3小時(以上估算是以步行主,如果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請自行斟酌),從台中車站至三義站的電車,可能一個小時超過一班,車資僅50元,大概過了豐原站後都會有位子可以乘座。

  三義木雕博物館與三義木雕街約略不同,往三義木雕博物館要走一小段山路,到了木雕博物館後,旁邊有一條山路,是欣賞油筒花的步道,在往木雕博物館的山路上,冬天也會有櫻花綻放,十分建議前往,木雕博物館另一側則是兩旁林立的店家,大部份是賣一些小東西,傳統一點的,刮痧或童玩之類,還有一間週未才會開的手沖咖啡店,十分有趣。

  三義木雕街則不需上山,經叉路口後繼續直走即可到抵達,三義木雕街大部份是賣比較高單價的藝術品,上萬元的木雕,小的東西則是在三義木雕博物館旁邊比較多,當然三義木雕街也會有比較便宜的東西,但是比起三義木雕博物館旁,大部份以高單價為主,至於喜歡逛什麼,要看個人興趣囉!

  吃一定要在三義吃,網路上金榜麵店和賴新魁麵店都有人推薦,另外也有幾間看起來不錯的當地麵店應該也滿值得嘗試看看的,這次選擇金榜麵店,果然讓我讚不絕口,非當好吃而且便宜。

  台灣也可以自助旅遊,請繼續follow旅行的淡藍紅貝果,什麼是背包客Trains/Buses and Walk,No Car!

Best Regards,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